■「不該去碰那一球!應讓它出界,最起碼我們還有打二度延長賽機會,勉強去救球反失誤,代價是被逆轉輸球,害我自責難過,嚴重失眠,一直到凌晨3點半才因太累睡著,但僅合眼2個多鐘頭又起床練投,還好今天贏球,一掃首日的不快!」滬江女籃7日64:56擊敗苗商開胡首勝後,三分球6投中3又飆23分,兩戰合計54分、平均27分暫居得分后的「一姊」林采蓁說。

 

林采蓁在102學年度HBL高中籃賽女甲級八強賽6日首役對北一女,攻下生涯新高31分含第四節15分、最後連9分及延長賽5分,但剩7.8秒平手滬江最後一擊,她情急去搆北一女球員抄搶後眼看出界的球,輕碰後反落掉,讓「小綠綠」鄭鈺潔1.2秒再見2罰中1搶走勝利。

 

此一錯誤的瞬間決定,外加第四節約剩4秒她得球後選擇快速運球上籃,沒在行進間搶投,致時間到點,滬江錯失第一次勝出,林采蓁的全方位表現白搭,她說:「我掩面暗泣但沒哭,因哭解決不了問題,反覆看錄影帶後,整個晚上睡不著,還好我夠堅強,一早練投跟卓敬及隊友凝聚共識,哪裡跌倒、哪裡站起,決定

把首役的不愉快徹底拋在腦後!」

 

新人后熱門人選U16國手卓敬,6日在末節初領先北一女10分時傷腿離場,讓「小綠綠」用12:0攻勢翻轉戰局,卓敬的12分、9籃板也白忙一場,賽後腳傷愈嚴重,卻因太晚看不到醫生,靠防護員簡單治療撐著,並在審慎評估後,7日對苗商關鍵一戰抱傷上陣,整整打38分鐘,又貢獻12分及兩天來大會最高的22籃板,奇蹟似的「雙十」外帶3火鍋、2助攻,卓敬說:「上場後就是拚,幾乎忘了自己是腿快不行的傷兵。」

 

林采蓁、卓敬「老鳥菜鳥配」的毅志力、拚勁感動隊友,縱然開局0:9被苗商打悶,首戰的陰影看似揮之不去,但林采蓁說:「我告訴隊友,籃球得打四節,開始落後9分不算啥!」

 

「一姊的話」當然得聽,滬江第一節9:14咬住,上半場24:23超前,第三節22:13攻勢後主導大局,吳正瑀支援13分、8籃板、4助攻,也功在首勝。

 

教頭吳志偉說:「首戰輸得可惜,但球員並未洩氣,精神領袖林采蓁的領導外,潛力股卓敬自我請纓想拚,防護員認可Ok,而讓她上,連兩天的不同際遇、結局,讓我們又學到很多!」

 

苗商儘管從兩位數落後追到終場前只差4分,惜禁區兩投未中,無法再進逼,苦吞2連敗,張祐菁18分、11籃板「雙十」加6抄截,葉雅亭10分、5籃板,教練吳喜松說,首戰被南湖決勝期8:2尾盤逆轉,多少讓球員仍陷在其中,希望下一場能儘快走出,則還可一拚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BL官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