■102學年度HBL女甲級八強賽強者恆強,兩支不敗之師衛冕軍永仁、七冠后淡商,7日各以大比數輕取對手,永仁102:46贏普門,連兩場破百、勝分逾50;淡商94:46贏金甌,連兩場得分逾90、勝分本季最高,雙雙2連勝、本季7連勝,提前預告12日兩隊最後壓軸對上,儼然下月9日冠軍賽的前哨戰。

 

永仁跨季9連勝,除兩大射手黃鈴娟、陳瑜萲各進2、3記三分球,各進帳22、19分外,另一驚奇是報名181公分,實則已逾183,中鋒、大前鋒兼司的林文佑,先發19分鐘三分球3投中2攻下17分、11籃板「雙十」,外帶5火鍋、2助攻、3抄截,本季代表作。

 

林文佑說:「教練雖沒給我無限開火權,但要我該投就投,無論啥位置、距離多遠,我記在心上,就這樣給他投中。」

事實上,三分球林文佑並不陌生,預賽5場就進過2球,且是2 投2中,今天飆起來毫不礙事、手尤不軟,縱然搶走不少黃鈴娟、陳瑜萲的丰采,被戲稱些些「不務正業」。

 

但教頭時超傑欣見更多球員跳出、更全方位演出,他說:「贏球第一、連霸至上的前提下,如能得分破百,失分也在40到50分之間,場場飆高分、人人肯表現,何樂不為?」

 

他說,八強賽前要求防守帶動進攻,沒想到這兩天火力超旺,連續破百並未預期,球員潛力顯現,算額外收穫,至於多點開花的強大砲火,哪一場才會稍熄,「時總」說,順其自然吧!

 

歸隊復出第二戰的上季MVP陳薇安先發21分鐘續有10分、8籃板、3抄截不錯數據,她說:「今天屬隊友發揮,我平常心。」

主控黃柔甄首度替補上場28分鐘,9分、7助攻、5籃板、3抄截,外帶生涯最多的4火鍋,7失誤瑕不掩瑜。

 

普門中鋒楊芷瑜26分、8籃板孤掌難鳴,吞下2連敗。

 

淡商4人得分上雙,中鋒陳昱玟22分、7籃板,鄭妤倢12分、8 籃板、5助攻,主控郭宜婷13分、4籃板、3助攻、2抄截,高一菜鳥彭曉彤14分、4籃板、4助攻,本季最佳單場表現,教頭陳美莉讚譽有加。

 

但陳美莉說:「別忘我們還有功課、頭腦一流的許庭瑜,她最能詮釋教練的戰術。」

 

許庭瑜說,自己國中最高基測397分,有時確會用在球場上,也很能理解教練下達的指令,不過自己數學成績一般,與籃球的數字掛帥,有時並不成正比。

 

金甌又是「六金釵」撐場,兩替補各上2、3分鐘,主力朱育勤、菜鳥中鋒邱依庭都五犯,一度告急,羅芝翎11分、12籃板「雙十」,林筱嬛11分,也是2連敗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BL官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