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0427  

 今年HBL複賽的第一場延長賽,由南湖高中出戰松山高中,南湖高中帶走勝利,也是南湖教練廖覎鋕對戰松山的第一場勝利。

 正規賽鈴響前1.9秒劉博仁進了追平的兩分,讓比賽正式進入延長加賽。進到延長賽後兩邊更是殺得難分難解,在追平分時,在正規賽最後一節投出超前三分球的周培遠,又再度建功,擺進兩分還造成犯規,奇兵耿少宏加上內線李浚旻,一共賞出三個火鍋,徹底澆滅松山追擊的火焰。這場得來不易的勝利,讓全隊沸騰。

 「離開松山六年,這是我第一次贏松山。」廖覎鋕曾經是松山的助理教練,贏得這一勝,對球員重要,教練更落下男兒淚。他肯定子弟兵的表現,最多曾輸到16分還能逆轉勝,除了傳承自松山的防守體系,還要多虧球員的認真拼戰精神。

 「教練告訴我們永不放棄。」不論是全場表現可圈可點的中鋒李浚旻、「歐肥」游秉均、奇兵「大鼻」耿少宏還是關鍵時刻屢屢建功的「阿密斯」周培遠,南湖高中全隊都秉持相同的信念,更重要的是幫教練奪得這一勝。

 看得出他們的企圖心旺盛,「歐肥」游秉均說「學長曾經走到八強,我們想要靠自己找回八強,更重要的是,他們沒贏過的松山,我們贏了。」

 拿下18分的「阿密斯」周培遠表示「教練一直保持團隊很high的氣氛,所以輸球他們沒有氣餒,還是堅持不放棄。」

 至於第三節完全沒上場的林明毅,在關鍵時刻表現出色,毫不畏懼,因為教練相信他,找到自己風格打球,享受比賽是他的信念,贏下松山後,他說「希望可以二連勝。」

 被教練點名的奇兵「大鼻」耿少宏,最後時刻的關鍵火鍋,全場也送出了四個阻攻,斷送了松山想爭取勝利的可能性。他說很久沒有打了,因為練球不積極,導致被教練冰在板凳上,好不容易有機會上場,「打算拼了把體力用完。」

 松山教練黃萬隆則表示,輸球是教練的責任,球員太心急,防守溝通不良才會葬送本來應該到手的勝利。

 南湖以李浚旻267籃板表現最為亮眼,其次是拿下18分的周培遠,松山則以邱柏璋的18分最佳,但關鍵時刻五犯離場,也是松山輸球的原因之一。

 松山輸球後,A組的晉級之路更是叫人看不清,各個有信心,也各個沒把握。

 

 

延伸閱讀:南湖大逆轉 隊史首次退松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BL官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