■102學年度HBL高中籃賽女甲級八強賽,8日衛冕軍永仁雖稍遇抵抗,仍在射手陳瑜萲進5記三分飆21分帶出4人得分上雙領軍下83:63擊敗上季亞軍滬江,順利3連勝、本季8連勝、跨季10連勝,持續唯一不敗之師,但未能連3場得分破百,失分63也是本季最多,教頭時超傑認為,這意味還有不足之處。

 

另役,北一女繼續上半場暖機、下半場起飛的本季另類球風,第三節才次第擺脫糾纏,67:48擊敗金甌,同為3連勝緊咬永仁,外加稍早淡商爆冷輸南湖吞首敗,「小綠綠」與永仁成為八強唯二長勝軍,北一女9日將對普門、永仁逢南湖,如再雙雙過關,四強門票大抵入袋。

 

永仁儘管一路領先,卻不若前兩場順手,賽前策略是專人伺候滬江靈魂後衛「一姊」林采蓁,設定把前兩戰平均得27分排行榜第一的林采蓁壓在10分之內,結果林采蓁先發只打25分鐘,6投中3加4罰中2,只拿8分,上場時間、出手數、得分,三寫本季個人新低。

 

但滬江其他球員跳出,吳正瑀飆2記三分球攻下18分,歐馨嬪10分、9籃板,梁雅媚11分,輸球但不難看,一度追成只差17分。

 

永仁攻擊點仍多,陳薇安14分、15籃板「雙十」外帶7助攻、3抄截,黃鈴娟12分、林文佑10分、9籃板,主控黃柔甄7助攻及抄截、籃板各4。

 

黃鈴娟說:「今天開局我們有些急,想很快打爆對手,反而節奏不理想,後來才慢慢找回。」林文佑說,滬江是上季亞軍,本季首度對她們,難免小有壓力,但贏球最重要,贏幾分其次。

 

教頭時超傑說,一直以來永仁注重團隊,如想搶個人獎,很多獎應都可到手,但無需這樣做,讓主、副手平均發揮,贏球、連霸擺第一。

 

北一女鄭鈺潔15分、廖子誼12分、賴芝妤11分,教頭駱燕萍說:「金甌人雖少但有高度,上半場我們內線強攻不順,後兩節衛、鋒快攻、外線小有發揮,得以擴大優勢。」

 

「駱總」強調,熱機太慢的問題得改善,八強賽還有空間迴轉,一旦晉四強,但持續上演此戲碼,變數恐就很大。

 

金甌3連敗,朱育勤14分、林筱嬛11分,兩人另各抓8籃板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BL官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