去年三民在預賽就落馬,松山也在十二強含淚說再見。今年兩者對戰,三民以88:77送走松山。教練謝玉娟說:「八強,我們回來了。」

 三民一開賽擺出四小一大的陣容應戰,上午才打過一場硬戰的松山,到了下午仍然有著堅強的鬥志,曾顯智、邱柏璋帶領松山與王逸凡率領的松山互別苗頭。在第三節後段,林裕傑、梁宗哲外線中距,配上王逸帆的三分,將比分拉開到十一分。第三節結束時,松山繞場一周,提振士氣,進入第四節,三民終於沒有再犯前幾場崩盤的毛病,穩住自己的陣腳,雖然在最後一分半時,葉韋喬連下五分,但為時已晚,讓三民頻頻靠罰球取分,最後,陳柏良以三分線外一個大火鍋宣告勝利。

 三民教頭謝玉娟表示,「松山是可敬的對手,但這場體能是關鍵,所以利用小個子來拖垮松山體能,而小個子也沒讓我失望。」她說,賽前她在每個球員的座位上都留下一句話,勉勵他們在這場能夠發揮正常水準。

 「很感謝校長黃琇意的支持,這個八強是送給校長的禮物。」謝玉娟除了感謝教練也感謝加油團和校友,也提醒周士淵,不要只在FB上留話,該連絡她了。

 梁宗哲,是林書豪在Nike訓練營欽點的MVP,以175公分的身高抵抗對方的長人陣,甚至抓下17個籃板。這也是他第一次在比賽中抓下超過十個籃板,沒想太多,「最後一年了,要盡全力一拼,為了團隊,也為了自己。」

  謝玉娟也在賽前提醒梁宗哲「關鍵的人關鍵時刻要留在場上。」前幾場輸掉的比賽,梁宗哲都因為五犯而提早離場也是三民落到外卡賽的原因之一。

 而昨日賽後被教練點名的王逸帆,今天拿下25分,傳出5個助攻,也幾乎打滿全場。他說「以後不會再讓教練那麼生氣了。」他認為之前第四節會崩盤的原因,是因為太膽小、不敢出手,失誤又互相責怪,但今天第四節大家都敢打,勇氣出來了,「也是被罵醒了。」

 賽後他大哭與教練相擁,「之前該贏而未贏,讓小娟姐久等了。」

 三民拿下最後一張八強門票,也確定松山明年將從資格賽重新出發。八強名單分別是,A組的泰山、強恕、后綜及南湖,B組的能仁、三重、新榮及三民。

 

延伸閱讀:三民挨罵有效 松山心碎港都

 

       看見學長溫立煌 王逸凡自責痛哭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BL官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