■102學年度HBL高中籃球聯賽男、女甲級總決賽8、9日兩天在新北新莊體育館舉行,上季首度稱王封后的男、女衛冕軍新北能仁家商、南市永仁高中,本季都順利殺進四強,雙雙尋求二連霸。

 

女甲級永仁前兩輪各拿下5連勝、7連勝,合計12連勝,持續男、女唯一不敗之師,決賽將再拚2連勝,全季完美的14連勝完成霸業;男甲級能仁預賽、複賽一路長紅,保持8連勝,但八強賽前主控劉人豪掛傷號全程免戰,第3戰對松山潘向挺又掛彩,輸球中斷本季10連勝、跨季27連勝的隊史紀錄,八強賽共吞3敗,戰績4勝3敗退居第二,拱讓決賽第1種子給高市三民家商,唯決賽仍尋求2連勝封王,保住霸業。

HBL官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

■52:55不敵南湖,但只輸3分,控制在7分內,前「南霸天」屏中12日採「守勢籃球」,成功降低失分、輸分,策略性搶下第一張102學年度HBL高中籃賽男甲級四強門票,繼89學年後睽違12季再殺進前四;反之,贏球的南湖臉色不好看,因贏分太少,不利爭四強,果不其然,隨後南山82:77克新榮,宜中先盛後衰被松山91:86逆轉,「東一哥」率先出局,卻把「北霸天」南山送進四強,上季第四南湖的最後希望,寄託在末役能仁淘汰三民,南湖取而代之,連兩季晉四強。

 

HBL官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

■南湖上役輸金甌,166分的楊芷琦先發上場,但只出手1次未進,卻出現5失誤,只打15分鐘換下,賽後全隊被教練鄭維宜怒罵,連「怯懦」的字眼都飆出,吃最多排頭的楊芷琦哭了4個多鐘頭後,12日左手寫著教頭所送,與怯懦語意兩極的「勇敢、不服輸」等字句,第四節飆進2記三分彈拿11分,含終場前53.7秒底定戰局1枚,搭配胡晏華6分,南湖拉出突破落後1分僵局的11:0攻勢,54:48力克滬江,4勝3敗排102學年度HBL高中籃賽女甲級八強賽第四,96學年起挑戰甲級迄今7年,隊史首晉四強。

 

HBL官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■102學年度HBL高中籃賽男、女甲級八強賽12日熱鬧、刺激收兵,四強全數出列,男甲四強為三民、能仁、南山、屏中;女甲四強為永仁、淡商、北一女、南湖。

 

男甲直到12日深夜最後一戰三民82:78力克衛冕軍能仁,讓能仁吞下八強賽第3敗後,四強方全部底定,特別是有5隊戰績同為4勝3敗,比5隊之間對戰,又同為2勝2敗,最終靠比較5隊各4戰的勝負分或商率(4戰總得分除總失分),才判定哪4隊晉級及八強賽前五的排名。

HBL官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

■除了亂、還是亂!從宜中主控賴廷恩打滿45分鐘,14分、11籃板、11抄截外帶4助攻,寫下個人生涯首度,也是HBL史上男、女組第4個「大三元」,含第四節未、延長賽最關鍵5次抄截上籃、決勝期最重要5分,69:66氣走南湖,保住四強生機開始,到能仁52:63輸南山,吞下本季第2敗,到三民75:80不敵新榮,冷門不斷。

 

HBL官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