■苦吞3連敗,含第3場最高領先21分卻在兩度延長後被南湖逆轉,上季亞軍新榮雪上加霜,第一戰將杜思汗昨晚吊點滴到11點半才回來,全身虛脫無力,楊盛硯、藍濬毅嚴重脫水,射手高孟偉次役雙手肘嚴重摔傷,損兵折將到只剩一半戰力,四強看似漸行漸遠。

 

但,行到水窮處、坐看雲起時,9日新榮卻因此激出無比韌性、潛力,高孟偉抱傷硬撐37分鐘三分球10投中4飆28分、8籃板、3助攻、3抄截,含決勝的第四節2發長程砲拿關鍵12分領軍,又成功守下終場前13.6秒屏中最後一擊,驚濤駭浪中81:80保住勝果,撂下102學年度HBL高中籃賽男甲級八強賽第一勝,1勝3敗仍有強闖四強一線生機。

HBL官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

■102學年度HBL高中籃賽女甲級八強賽,上役爆冷隊史首度輸南湖、中斷對戰10連勝的淡商,9日拭乾淚水再出發,靠絕對優勢身高抓下54籃板,整整是滬江26個的兩倍多,加上游乙文跳出13分、9籃板、6助攻,活絡內外攻勢,即便出現超多的9失誤但瑕不掩瑜,181公分高一菜鳥替補中鋒吳侑萱從板凳站起也貢獻重要11分,「七冠后」一路壓著對手,81:68繼預賽後本季2連勝滬江,3勝1敗緊追4連勝的永仁、北一女。

 

HBL官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■102學年度HBL高中籃賽女甲級八強賽兩支不敗之師9日繼續挺進,衛冕軍永仁為了一挫上役爆冷擊敗淡商的南湖銳氣,刻意拉高防守強度,前兩節只各讓南湖拿7、4分,最終83:36輕闖第4關,讓南湖寫下本季己隊及八強賽4天來大會單場最低得分。

 

永仁快意4連勝,一腳踏在四強線上,本季9連勝、跨季11連勝,持續不敗之身,特別是攻防兩端都調得不錯,迄今4戰2場破百、2場拿83分,平均得92.75、失46.75,每場淨贏46分,堪稱勢如破竹。

HBL官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■102學年度HBL高中籃賽男甲級八強賽8日掀起最高潮,衛冕軍能仁預賽、複賽低空飛過,勉強保持不敗之身,八強賽再也無法獲上帝眷顧,2連勝後終踢到鐵板,「綠色神盾」松山五名先發得分全上雙,含許軒瑜23分、曾顯智22分,85:79罩住衛冕軍,戲劇性破了能仁本季10連勝、跨季27連勝,讓能仁挑戰松山保持的跨季29連勝HBL紀錄夢碎。

 

松山的29連勝在96至98學年寫下,含96學年5-8名次賽2連勝,97學年16連勝首度封王,98學年預賽4連勝、複賽5連勝,八強賽2連勝,跨三季29連勝,直到2010年2月7日八強賽第三戰,被泰山前鋒王泰傑槍響同時壓哨三分彈絕殺,84:85輸球,29連勝才喊卡。

HBL官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

■102學年度HBL高中籃賽男甲級八強賽,憋了兩天的「南三強」8日終小有回應,賽前大熱門三民家商,靠跨三、四節的21:0排山倒海攻勢打悶大黑馬宜中,五名先發得分都上雙,含蔡揚名最高22分、主控鍾嘉衡第四節關鍵9分,得以95:86撂下首勝,結束2連敗,重新站回競爭線,宜中則中斷2連勝吞首敗。

 

HBL官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