■102學年度HBL高中籃賽男甲級八強賽8日掀起最高潮,衛冕軍能仁預賽、複賽低空飛過,勉強保持不敗之身,八強賽再也無法獲上帝眷顧,2連勝後終踢到鐵板,「綠色神盾」松山五名先發得分全上雙,含許軒瑜23分、曾顯智22分,85:79罩住衛冕軍,戲劇性破了能仁本季10連勝、跨季27連勝,讓能仁挑戰松山保持的跨季29連勝HBL紀錄夢碎。

 

松山的29連勝在96至98學年寫下,含96學年5-8名次賽2連勝,97學年16連勝首度封王,98學年預賽4連勝、複賽5連勝,八強賽2連勝,跨三季29連勝,直到2010年2月7日八強賽第三戰,被泰山前鋒王泰傑槍響同時壓哨三分彈絕殺,84:85輸球,29連勝才喊卡。

 

對4年前29連勝被中止,4年後的今天自己砍斷能仁27連勝,角色互換,松山鐵血教頭黃萬隆說:「這就是籃球、HBL,也是最迷人的地方!」

 

反之,能仁兩年來一直纏繞不休的連勝告終,吞下兩季第一敗後,教頭林育正說:「未必是壞事,尤其壓力放下,搞不好有助我們尋求二連霸的最終目標。」

 

賽前左腳掌骨裂,動刀後現正復健,八強賽確定泡湯的能仁主控劉人豪,8日現場親睹連勝中止後悠悠表示:「遺憾自己只能當觀眾,無法上場幫隊友,已是高三學長,心情真的複雜,但與教練看法一樣,連勝只是過程,結果最重要,或許我們可重新開始,尋求二連霸反是利多。」

 

攻下14分、6籃板的當家中鋒李冠毅表示,當然難過,但拿冠軍、二連霸遠比保持連勝,更是能仁想要的,如果真破松山的29連勝,最後卻無法封王、連霸,那才是啥都沒有。

 

連勝中斷,還傷了一大將,7日對屏中只差1助攻就「大三元」的先發前鋒潘向挺8日扭傷腿,且傷勢不輕,接下來還能不能打未定,教頭林育正憂心忡忡說,這如雪上加霜。

 

輸球主因,林育正說,板凳深度不足老問題外,太多單打獨鬥、籃板護不住,都是致命傷,松山手風又太順,擋都擋不了。

 

松山教頭黃萬隆謙稱,能仁受傷兵影響,他們才有機會贏球,關鍵則是招牌防守奏效,減低能仁的火力。

 

兩軍一路纏鬥,上半場松山 44:43、三節打完65:63都小贏,末節松山內外夾擊,兩度超前11分,能仁儘管追成79:84,仍無力回天。

 

許軒瑜、曾顯智飆分外,邱柏璋15分、潘佳舜、胡嘉君各10分,也功在松山贏球,守住學長們的29連勝紀錄不被能仁打破。

 

邱柏璋說:「 除了力保學長的連勝,預、複賽我們三度被對手絕殺,今天如再輸,四強危機,無論如何得搶下。」

 

曾顯智說,預賽領先15分被能仁逆轉,今天只是扳回一城,中斷他們連勝也不是最重要,松山要的是重返四強,力拚隊史第四冠。

 

能仁4人得分兩位數,楊捷閔23分、簡祐哲16分、呂家丞11分。

 

能仁、松山目前同為2勝1敗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BL官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