■102學年度HBL高中籃賽女甲級八強賽6日大年初七登場,衛冕軍永仁在上季MVP陳薇安歸隊,本季首度擔綱先發27分鐘19投中11含1記三分球飆進26分、14籃板「雙十」,10個為進攻籃板,籃下二、三波攻勢無人能擋,外帶3抄截、2助攻的全能身手領軍下,103:42輕取兵源短缺的上季第四名金甌,得103分、勝61分雙寫本季大會新高,也是開季來唯一破百,本季6連勝、跨季8連勝,尋求全勝封后、完美二連霸再邁一步。

 

另役,一路落後的南湖,靠終場前3分多鐘胡玳瑋關鍵三分球超前,帶出8:2尾盤,64:60逆轉氣走縣長劉政鴻親自坐鎮的苗商,撂下首勝。

 

開春喜迎MVP重返火線,且開出比預期更理想的大紅盤,永仁犧牲年假,集體在營圍爐,家長到球隊陪過年,且親自下廚,度過另類的農曆春節,看來超有代價。

 

特別是因調整問題,預賽5場全程免戰的陳薇安,不僅毫無本季初登場的生澀,比賽感覺、節奏也幾是一次找到,無需再重新適應、熟悉,她說:「開局還是有些急,幾個球沒處理好,後來就

OK了。」

 

陳薇安說,第一場球多少有壓力,但一定得拚,教練設定的目標是每場贏分30起跳,失分則不能超過40。

 

全程觀戰的陳媽媽前台電女籃前鋒陳貞敏說:「女兒已錯過預賽,再不拚,就快沒球可打!」

 

預賽永仁5連勝,平均得80.6、失43.6,每場淨贏對手37分,6日八強賽首役,似又自我提升檔次,14連勝的二連霸既定目標,的確捨我其誰。

 

當然,在營過年,肯定不會那麼單調,教頭時超傑說:「我們小玩投籃遊戲,獎金不多但饒富趣味,罰球命中率九成、三分球命中率七成,都可獲兩倍獎賞。」

 

結果李慶雅1分鐘內三分球16投中13,準到不行,1200元入袋,「叫我第一名」;陳薇安罰球最夯,一人一次機會的中場遠投,則有黃鈴娟、羅蘋一試中的,各獲600元獎勵。

 

陳薇安大殺四方外,射手陳瑜萲三分球14投中5,貢獻全場之冠的28分,主控黃柔甄10分、8助攻、7抄截、6籃板全方位表現,黃鈴娟與菜鳥李佳潔各進2個三分球,黃鈴娟17分、5籃板、4 抄截。

 

黃柔甄、黃鈴娟說,陳薇安歸隊,永仁隊形愈完整,特別是隊友默契無礙,攻防更得心應手。

 

永仁總籃板54含32個進攻籃板,比金甌總籃板30還多,三分球28投中10,內外兼修,無愧超級強隊美名。

 

金甌仍主打「六金釵」,兩替補球員象徵性上場各頂替11、6分鐘,高一菜鳥徐珮齡14分及陳品嬛11分較多,教頭傅姿伶說:「幾無勝算的球賽,我們心情雖放輕鬆,但仍認真打。」

 

陳品嬛說:「目標是抓別隊,今天沒壓力。」

 

南湖一路居劣勢,三節打完48:52落後給苗商,終場前3分多鐘胡玳瑋建功,追成56:58,但稍後無厘頭強攻失敗,洩氣低下頭來,教頭鄭維宜以最快速度安慰她,她重拾精神,用堪稱生涯最重要的三分彈回報教頭,59:58繼開局後全場第二度超前,加上接下來劉惠茹、劉赫媞聯手6罰中5,南湖得以接管比賽,苗商決勝期只靠葉雅婷2罰,原告打成被告,吞下首敗。

 

胡玳瑋先發29分鐘,三分球前4投盡墨只得4分,最後一投卻無價,她說:「當時我有點沒氣,教練適時告訴我沒關係,空檔一來因而勇於再出手,並幸運進球,這大抵是我HBL生涯最有價值的

三分球。」

 

教頭鄭維宜說:「兩隊近幾年多次交手,互有輸贏,彼此很了解,今天贏在我們堅持到底,關鍵當然是胡玳瑋那一球。」

胡晏華、劉惠茹各得14分、8籃板,後者另有5助攻,也功在贏球。

 

苗商莊于萱21分、許如慧14分、張祐菁13分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BL官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