■102學年度HBL高中籃賽男甲級12強複賽B組,「北霸天」南山27日晚上靠尤旭誼終場前0.5秒罰球線上轉身跳投中的,72:70絕殺松山,也破了「綠色神盾」不敗之身,兩隊同為3勝1敗,但不影響彼此早早到手的八強門票。

 

兩軍一路糾纏,南山大部分時間占優勢,三分打完52:49小贏,終場前2分9秒松山三分球65:64超前,南山重取領先,還1分37秒松山曾顯智三分球,68:66要回,南山廖克桓68:68追平。

 

剩35.1秒南山張健鑫抄球上籃,還10.9秒松山許軒瑜2罰,70:70,南山叫停最後一擊,兩次導球後,尤旭誼得球,360度大跨步轉身一投中鵠,戲劇性勝出。

 

尤旭誼全場10分、8籃板,最後一投無價,他說:「這是我生涯第一次絕殺,但最後一擊教練並非設計由我操刀,而是誰有機會就出手。」

 

教頭許時清說:「雙方都已晉級,賽前我要大家輕鬆打,最後一球的確沒刻意主打誰,尤旭誼跳出且進球,其實他之前手感並不很好,仍高興他做到。」

 

許時清說,重返八強當然高興,往後還有很多東西要改善,八強、四強步步來。

 

張健鑫19分、8籃板,控衛李承哲15分。

 

松山曾顯智、胡嘉君都進4記三分球各拿20、18分,「兩百」孫思堯10分、6籃板、5火鍋。

 

南山28日未役對花體,應可輕騎過關,4勝1敗作收,松山則在下午4時40分對4連勝的唯一不敗之師三民,三民因日前贏南山36分本錢雄厚,28日贏球或不輸19分,都可排B組第一,松山輸球掉第三,贏18(含)以下第二,贏19分與三民比商率,贏20(含)分以上躍居第一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BL官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