■16個鐘頭前慘遭對手羞辱36分,吞下隊史最難堪敗戰之一,一夜無語、噩夢難眠,但「北霸天」不再哭泣,南山很快拭乾淚水,重新打理後,26日一早10點回到球場,決勝的末節一波排山倒海15:0攻勢,從落後1分一變而為領先14分,單節只讓泰山1投1罰拿3分,最終65:50在「雙山大戰」插旗,撂下第2勝,稍稍站穩腳步,保有搶B組前三直接晉八強的想像空間。

 

但,談102學年度HBL高中籃賽男甲級12強複賽B組,永遠不能漏掉地主三民家商,25日傍晚6點多,他們才讓「195連線」小三塔陳柏良、孫偉勝、蔡揚名輪流扛內線,籃板53:31、得分98:62,徹底給六冠王南山一堂震撼教育。

 

18個小時後,26日中午他們接著「雙山大戰」後粉墨登場,對到一勝難求的東台灣來客花體,「小三塔」各先發打6、6、10分鐘後,回到板凳開始晾球衣,頂替上場的二線隊友難得過足球癮,一路與花體糾纏,驚濤駭浪中靠主控鍾嘉衡先秀一記「Crossover」胯下勁爆三分彈,再添6罰4中,終場前1分3秒何奇璋籃下致勝2分,得以59:54飛越第三關,3連勝持續跑在B組前頭,一腳踩在八強線上。

 

當然,倒吃甘蔗的還有「綠色神盾」松山,26日3人得分上雙,鎮隊鋒衛檔邱柏璋、曾顯智各17、19分外,大前鋒許軒瑜20分、12籃板「雙十」,外帶終場前39.6秒與曾顯智的邊球直接發到籃下,他第一時間把球托進的無懈默契,72:64力退台中后綜,快意3連勝,與三民平起平坐。

 

南山、三民、松山同日傳捷,B組大勢明朗,同吞3連敗的泰山、花體確定掉外卡賽,前述三強及目前1勝2敗的后綜,4隊搶3張直接晉八門票,但后綜27、28日須連贏三民、泰山,才保有生機。

 

25日被三民狂電,南山教頭許時清一度擔心子弟兵心靈受創,從此一蹶不振,坦言敗後的心理建設大抵不能免,不意球員抗壓性大過想像。

 

26日趕早,眼角浮腫的、淚滴殘存的,兼而有之,前三節明顯打不開,46:47落後進入關鍵10分鐘,局勢丕變,南山軍投切俱佳,張健鑫、葛彥辰的擋拆尤犀利,一再穿透泰山防線,15:0小高潮後61:47打掛,節奏、腳程全亂了套的泰山,則困在近8分鐘的冰河期,終場前2分8秒才由楊台安辛苦挑進2分解凍。

 

但凍瘡傷害已造成,泰山單節3分,換領3連敗黃單,南山10分鐘拿19分也不算多,卻游刃有餘,複賽第三天的早點,夾雜前一晚遭破表海灌的「北霸天」淚光,而哪裡跌倒、哪裡站起,他們只花960分鐘就幫自己掙得重返複賽、再闖八強的新利多。

 

教頭許時清說:「慘被三民修理,回去有跟球員聊,看來有用,但今天失誤仍不少,禁區給小球尤不盡理想。」

 

廖克桓11分、11籃板「雙十」,張健鑫14分、6籃板、2助攻、3抄截,葛彥辰15分、9籃板,都功在贏球,特別是葛彥辰,25日對三民「屈辱一戰」,眾人皆醉獨他醒,17分、11籃板「雙十」本季個人最佳演出,今天依然亮眼。

 

許時清說,很難想像,葛彥辰在南山的定位,過去守優於攻,進攻、得分向來就不擅長,但這兩場他成功自我推銷,重新認識。

 

「許總」說:「出身國中乙級新竹光華的葛彥辰,當年透過介紹來南山前,我到新竹見他,他居然當面挑戰我,要來個一對一,

最終我倆沒放對,卻變隊友聯手打三對三。」

 

他說,葛彥辰高195,卻到底非硬底子,強度還不足,將來轉型恐難免,但無論如何這兩天已讓人看到不一樣的葛彥辰,積極度、企圖心特明顯。

 

泰山僅郭致毅17分,其餘悉為個位數,預賽冒出來場均21分、13.3籃板,熱到不行的張幃翔,持續低迷,今天8分、6籃板,已是複賽單場最佳,教頭廖文杉說:「希望他快醒來,外卡賽需要他。」

 

三民先發沒打滿首節換下仍19:9領先,上半場花體追成26:31,三節打完40:41咬住,三民女教頭鐵了心,除調上主控鍾嘉衡,無意讓其他主力再上,替補撐到底,雙方焦土戰,終場前1分40秒花體徐志安2罰,54:53超前,還1分22秒三民鍾嘉衡2罰中1追平,何奇璋最後63秒籃下強攻,56:54超前,花體反撲無功,終場前5.9、0.1秒鍾嘉衡4罰中3,結束本季最另類的一戰。

 

阮宇軒13分、16籃板「雙十」外帶3抄截,何奇璋9分、9籃板,鍾嘉衡、蔡揚名、侯承翰也各拿9分;花體以廖修澔10分最多。

 

謝玉娟說:「花體也泰半是二線替補在場上,我沒理由再用主力,何況板凳就是要這樣磨,否則明年怎麼打!」

 

后綜上半場曾兩位數領先松山,松山第三節起追,54:50進入末節,后綜又61:64咬住,潘佳舜、曾顯智跳出,後者與許軒瑜的絕妙ending,更代表松山宣示「綠色神盾」已回。

 

教頭黃萬隆說:「那一球是設計的,我們有多套。」

 

曾顯智說:「我用眼神跟許軒瑜交會,他的187公分或還無能力直接把球塞進,但2分最美。」

 

高三「曾邱配」過去兩季連續兵敗雄中,止於12強,本季最後一年HBL,拒絕接受繼續留白,3連勝差一小步重返八強後,邱柏璋說:「我已哭了兩次,今年如繼續掉淚,肯定是晉級喜極而泣。」

 

25日對泰山,邱柏璋只得5分,但第四節最後51.2秒的底線跳投追成68:68加班,並在延長賽贏球,可謂救了松山,今天21投中8儘管準頭仍一般,但出手及進球數大幅增多,黃萬隆教頭點名他與曾顯智的又一次挺身而出,對松山意義不凡。

 

「邱一哥」說:「我已慢慢找到節奏、感覺,27日對南山,就是我跟曾顯智及松山全隊的歷史性一刻,而這一刻我等很久、也準備好了!」

 

后綜翁藝22分、9籃板,林靖頷18分、14籃板「雙十」,但當家射手余孟耘只拿9分,教頭戴金鼎面面相覷,余孟耘倒是正面看待說:「前3場只贏1,與賽前落差太大,但我們沒放棄,最後兩戰力拚三民、泰山,縱然未必擠進前三,起碼若得打外卡賽,也要拚到好籤位。」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BL官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