■102學年度HBL女甲級預賽A組大局底定,提前晉八強的淡水商工12日又62:37擊敗滬江高中,4連勝確定排分組第一;金甌女中則在被教頭傅姿伶喻為復活的「一姊」朱育勤,攻下16分、6籃板、3助攻,含終場前23.2秒一箭穿心傳給籃下陳品嬛飆進致勝分,最終48:46力克苗栗高商,搶下第3勝,累積3勝1敗,但晉級還得等等,必須13日中午12時40分末役贏滬江,或輸5(含)分以下,才能取得八強門票。

 

反之,目前2勝2敗的滬江,不僅13日得贏金甌,且須贏到6分,否則將落居A組第四,與陽明、永平一起打外卡賽,陽明12日47:25贏永平,3連敗結束拿到首勝,永平則吞4連敗。

 

開季2連勝後2連敗的苗商,只要13日一早贏永平,即可晉八強,因若隨後金甌贏滬江,金甌4勝1敗排第二,苗商3勝2敗第三,雙雙晉級,滬江2勝3敗第四,得打外卡賽。

 

一旦滬江贏金甌,兩隊與苗商同為3勝2敗,且三隊互咬,因苗商贏滬江9分、輸金甌2分,正7篤定晉級,滬江如贏6分,負3優於金甌的負4,排第三晉八強;滬江若贏只5分,負4,將由負3的金甌晉級。

 

金甌第一節只讓苗商得3分,自己拿14分,苗商上半場追成23:30,三節打完36:37緊咬,末節金甌6:0後43:36,滬江回敬7:1含林玉書三分球,43:44進逼,還1分10秒金甌林筱嬛建功,46:43,炵場前54.9秒林玉書又三分彈,46:46,金甌朱育勤罰球線弧頂運球,一個過肩傳,球筆直送到籃下的陳品嬛,輕鬆得分48:46,苗商最後一擊,兩度搶投三分不中,2分失利。

 

166公分高二前鋒陳品嬛先發36分鐘,前6投只中1拿2分,最後一擊價值連城,全場僅4分、2籃板、2助攻、1抄截,卻扮大英雄。

 

她說:「這是我生涯第一次投進致勝球,且在今天攸關八強重要一戰,太高興了,與3年前國二我放槍那一球相比,更是天地之別!」

 

陳品嬛說,當年代表民族對懷生打國中聯賽決賽,一樣的終場前讀秒、一樣是她溜到籃下,一樣接獲隊友妙傳,居然沒投進,淚灑球場,目睹她失手的對手懷生球員,包括現與她在HBL同場競技的北一女鄭鈺潔、廖子誼等人。

 

陳品嬛愛打球,打得也OK,還有另類興趣,喜歡跟醫療有關的包紮工作,所以練球、比賽之餘,會跟球隊防護員陳柔靜學這學那,儼然成了小跟班,將來從球場退下,有機會不排除走這一行。

 

教頭傅姿伶說:「那波攻勢我跟控衛朱育勤說,正常節奏,在外圍導傳覓空檔,真不行妳殺進禁區,起碼賺犯規罰球,朱育勤果真找到陳品嬛給球。」

 

她說,「小朱」身為高三球隊leader,前三場把「膽子」擺在家裡,今天終於醒了,把膽子帶到球場,有些領導的樣子!

 

傅姿伶說,183公分大菜鳥邱依庭也開竅了,攻守表現遠超乎想像。

 

本季最佳單場演出的朱育勤說:「那一擊教練未刻意下達什麼戰術,或主打哪球員,我在罰球線頂運球,眼睛餘光瞄到陳品嬛閃到籃下,第一時間就甩,她也爭氣,送我1次助攻。」

 

來自乙級台東關山國中的邱依庭,前三戰都先發共上場60分鐘,只出手4次1球未進,得分還掛零,今天續受傅姿伶重用,先發29分鐘10投中6攻下12分、11籃板,不得分不說,一得分就是兩位數,且首度「雙十」,真個「三年不開張、開張吃三年」,難怪傅姿伶驚為天人。

 

開朗但偶會小鬧情緒的邱依庭說:「高興進球得分,球隊又贏球,會繼續努力!」

 

菜鳥後衛林筱嬛7分、8籃板,高三的羅芝翎7分、6籃板,僅有的「八仙女」人人有貢獻,拿下重要一勝。

 

苗商林玉書三分球10投中4得14分,許如慧12分、張祐菁10分及6籃板。

 

教頭吳喜松說:「最後一擊我們2投擺明拚三分,進球絕殺,直接晉級,若只拿2分平手延長賽,未必能贏,如輸球且輸分飆高,可能不利於最終如得與金甌、滬江比勝負分!」

 

淡商一路領先贏滬江,U16國手徐玉蓮19分、8籃板、6抄截,游乙文11分、5籃板、3助攻、4抄截,U16國手許庭瑜9分、6籃板、2助攻。

 

許庭瑜第二戰對永平飆進生涯第1記三分球,出身雲林土庫國中的她,上季幫土庫殺進國中聯賽四強,之後進淡商還選上U16國手,最重要是自己國中學測高達397分,只比滿分412分少15分,全校第一,沒人相信她讀體育班,國文、英文都是強項,教頭陳美莉說:「國文她可是拿滿分80分。」

 

功課好、聰明,球場冷靜、反應快,陳美莉有意讓176的許庭瑜由前鋒轉型為控衛,許庭瑜不排斥,助理教練林慧美更舉雙手讚成,她誇許庭瑜不貪功,拿球定先找隊友,看別人機會是否比她好,視野又不錯,很會傳球,因而看好許庭瑜若轉型,會是好控衛。

 

許庭瑜自己卻爆料:「U16集訓期間,高敏淇教練為增加球員對抗性,希望大家多吃、多動,最好每餐吃三碗白飯,我沒吃那麼多,但仍重了幾公斤,還好現已降下來。」

 

林慧美同意許庭瑜跟她有相似度的說法,但認為許庭瑜速度、準頭不如她,得再加強,才能跟上淡商現今主控「小廣」郭宜婷的腳程。

 

滬江林采蓁11分最多。

 

陽明開局13:0就壓永平,雙方行禮如儀,一路沒懸念,教頭李台英說,還是不夠積極,這不利14日打外卡賽。

 

暑假在北市「教育盃」傷右手且已動刀的183中鋒史靜茹,一來難抑手癢,二來陽明有淘汰危機,12日跟教練吵著想抱傷上陣,她說:「一早我與隊友動了動,試著左手投籃,準頭不差喔!」

 

但李台英說,醫生交代手術後3禮拜才能動,況她的傷口還很脆弱,怎可能冒險讓她打,毀了籃球前途,她才17歲多,來日方長,肯定不會為了外卡賽而因小失大。

 

李台英說,陽明如爭氣,通過外卡賽晉明年2月八強賽,屆時史靜茹就可歸隊效力。

 

永平今天來了三個班學生啦啦隊,雖仍吞4連敗,掌聲卻沒停過,縱然失分、輸分高過預期,體育組長教練曾詩媛說:「平常練球籃子不差,比賽卻投不進,且落差很大。」

 

隊長第一戰將辜彥慈7分,6籃板、5抄截,她說:「可能大家都太急,出手又沒信心。」

 

教練顏子寧說,防守還可以,進攻真的很亂,球員都來自乙級,經驗差、比賽強度高,短時間內難調適。

 

曾詩媛、顏子寧說,還是要全力拚外卡賽。

 

 

 102學年HBL女甲級12日金甌一姊朱育勤送出致勝助攻.jpg 102學年HBL女甲級12日金甌陳品嬛投進致勝球.jpg 102學年HBL女甲級12日淡商許庭瑜學測全校第一.jpg 102學年HBL女甲級12日陽明-許硯筑.jpg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BL官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