■102學年度HBL女甲級預賽A組兩支不敗之師11日正面遭遇,淡商靠183中鋒陳昱玟攻下19分、7籃板,182公分U16國中吳侑萱替補6分鐘6投6中貢獻12分,效率奇高,「小雙塔」次第成形,搭配射手張瑀雯三分球6投中4拿16分,U16國手徐玉蓮10分、8籃板,內外戰力結合,72:50比預期輕鬆擊退苗栗高商,開季3連勝,拿到第一張八強門票,苗商2連勝喊卡吞首敗,重返睽違3年的八強還差1勝。

 

無獨有偶,金甌女中47:24贏永平,177公分高一大前鋒徐珮齡愈打愈好,繼續從板凳出發28分鐘,10分、8籃板扮演禁區小門神,同為菜鳥的183公分大門神邱依庭,則場上「夢遊記」持續,先發13分鐘0出手、0得分、0籃板,助攻、火鐹各1,卻出現4失誤、2犯規,讓對她期許甚深的教頭傅姿伶憂喜參半。

 

出身國中乙級台東關山的邱依庭,條件上選,婉拒淡商的邀請,選擇到金甌,因她想要有舞台,高一即有球打,及早一圓HBL夢,金甌提供她這個機會,開季三戰都讓她先發,但她無可救藥的浪漫天性,傅姿伶、張慧瑛教練檔傻了眼。

 

這三戰邱依庭合計打60分鐘,但出手4次沒進任何1球,得分迄未開張,總籃板7、助攻3、抄截3,火鍋2、失誤6。

 

對這個數據,傅姿伶說:「我一點也不訝異,因她本就是這個調

調!」

 

原來,率關山打國中聯賽乙級,邱依庭因183鶴立雞群,球幾都圍繞著她打,但她球風隨性、出手寫意,所以有一搭沒一搭的,尤不習慣瞄籃,命中率不高,關山擁有她這超級門神,101學年上季卻無緣四強,第七名作收。

 

其實,邱依庭聰明、領悟力強,反應也快,卻小迷糊一個,有一回比賽快開始,遲遲看不到她人影,電話一問,她還在火車站。

 

傅姿伶說,邱依庭的EQ不錯,可塑性高,只要慢慢摸索投籃絕竅,調好角度,進攻及得分問題不大,最大敵人是自己,太懶、怕累的心態,一定得改。

 

出身甲級北市民族國中的徐珮齡,個性較悶,但認真、務實,默默經營,開季戰對淡商替補24分鐘未得分,抓5籃板,次役贏陽明替補29分鐘11分、9籃板,加上今天對永平替補28分鐘10分、8籃板,有倒吃甘蔗味道,更展現角逐新人后的身手。

 

縱然連三場頂替邱依庭上場,徐珮齡甘之如飴,貢獻度更多,民族打到上季國中聯賽第六,她與現也在金甌的後衛林筱嬛,都居功不小。

 

最讓金甌雀躍的是,徐珮齡可望再長高,傅姿伶說:「經檢測後,徐珮齡的生長激素很可觀,且才16歲不到,保守估計,將來可能拉到180。」

 

傅姿伶說,這是天大好消息,因金甌92學年拿到隊史第6冠後,已9年不知封后滋味,而92學年就是靠當時已逾180的「寶寶」柳伊純禁區一柱擎天,且與後衛張詩婕等鋒衛默契無礙,打出的天下。

 

她說,過去9年金甌五度晉四強,除94學年拿亞軍外,其他8季都未殺晉冠軍賽,主因沒高個兒,如徐珮齡持續飆高、成長,有更高機率再長的邱依庭開竅,找到投籃點,下一季金甌「新雙塔」將可成型,且連撐兩年,屆時尋求隊史第7度,或許就不再是夢。

 

金甌11日贏永平,陳品嬛16分、9籃板,朱育勤12分、9板、6助攻,功勞簿也不能忘。

 

淡商勝苗商沒預期激烈,上半場22:30落後的苗商,第三節起稍有保留,被淡商拉出23:9攻勢提前底定勝局外,淡商「小雙塔」縱橫禁區也是關鍵,中鋒陳昱玟有效箝制苗商禁區主力張祐菁,讓她打24分鐘4投中1只得3分、9籃板,與10日苗商逆轉勝滬江,她35分、11籃板大殺四方,天差地別。

 

陳昱玟說:「賽前我們看苗商錄影帶,教練告訴我張祐菁靈活,右邊最行,今天別讓她過右,我有做到。」

 

U16國手吳侑萱首役對金甌替補6分鐘未得分,次役對永平上16分鐘8分、5籃板,漸入佳境,今天更是效率百分百,成功接替陳昱玟,「小雙塔」得以捍衛籃下。

 

吳侑萱說:「這是我首次出手全進,及今年開始進入HBL,打得

最過癮、順手的一場。」

 

苗商吞首敗,黃蒂傑得13分最多,12日中午11時20分逢金甌,贏球八強門票入袋。

 

 102學年HBL女甲級11日金甌183公分中鋒邱依庭高人一等 102學年HBL女甲級11日金甌高一菜鳥徐珮齡,右,愈打愈好 102學年HBL女甲級11日淡商小雙塔中鋒吳侑萱高舉高打 102學年HBL女甲級11日淡商小雙塔中鋒陳昱玟籃下賣高 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BL官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