■102學年度HBL女甲級預賽B組,10日衛冕軍永仁又是11人上場全數得分、4人兩位數,含陳瑜萲三分球12投中5拿21分、5籃板,黃鈴娟三分線開張進帳19分、7籃板、5抄截,90:56擊敗治平,快意2連勝,平均勝分44.5分,無愧超級強隊。

 

另兩役,9日首役主演大逆轉1分氣走南湖的北一女,10日繼續創造話題,從最高領先普門19分到落後4分,再超前6分,然後被逼到加班,延長賽還8.1秒隊長黃晴2罰俱中,並守住普門最後一擊,得以在本季首場OT以70:69戲劇性勝出,艱辛而幸運開季2連勝,且都各只贏1分,儼然與上帝同站一邊。

 

9日領先16分被北一女逆轉的南湖,則拭乾淚水,54:35擊退安樂,本季首勝,戰績1勝1敗,安樂、治平同吞2連敗。

 

北一女上半場一度遠拋普門19分,先被普門追成30:34,第三節更兩度落後4分,43:43進入末節,「小綠綠」雖再超前6分,普門又追平,雙方焦土戰,還1分1秒北一女閔萱翊建功,59:57,剩31.5秒普門彭惠貞切入進球但加罰不中,錯失「三分打」,59:59,普門搶下籃板再攻不中,還20.4秒閔萱翊快攻,北一女61:59,剩13.4秒楊芷瑜2罰,61:61普門趕上,北一女8.2秒搶攻不中,加班。

 

延長賽還1分37秒北一女黃晴切入得分,但加罰失手「三分打」不成,66:65超前,剩1分22楊秒普門楊芷瑜進球,67:66,北一女廖子誼切入,68:67,剩53.7秒普門王竫婷建功,69:68,還16.1秒第四節團犯3次的普門,犯規破壞北一女攻勢,惜剩8.1秒仍犯在黃晴手上,她穩穩2罰中,70:69,普門最後一擊,180公分的楊芷瑜打高度優勢,卻2投未中,1分飲恨。

 

撐44分鐘的楊芷瑜攻下雙方之冠的23分、5籃板,最後失手後哭紅了雙眼,教練韓光雲、張欣宜不斷安慰,不過是一場球,哪裡跌倒、哪裡站起,她有聽進去,誓言找回。

 

北一女閔萱翊12分、鍾昀真11分,鄭鈺潔及黃晴各10分,新隊長黃晴說:「8.1秒第一罰進後,心想第二罰也要中,因不想打第二個OT!」

 

教頭駱燕萍說:「連兩場這種球,也太刺激了吧!關鍵在中鋒處理球稍急,守盯人OK,換區域就漏,而把十幾分優勢送掉。」

 

她強調,北一女還是怕大個兒或長人,最後幾波攻擊執行也不理想,才搞得緊張兮兮。

 

普門的U16國手王竫婷得20分、9籃板、3助攻、5抄截,本季初入HBL代表作,也撐44分鐘的主控彭惠貞14分、8籃板、5助攻、6抄截,也有7失誤。

 

無緣2連勝,新教頭韓光雲說:「關鍵時刻要命失誤,最後一擊主打楊芷瑜策略成功,只是沒投進,全隊都已盡力,特別是從落後19分追平再超前,韌性、潛力十足,球員值得肯定。」

 

他強調,防守還是不夠好,尤其漏了幾個三分線。

 

未遇抵抗輕闖第二關,永仁教頭時超傑說:「輪流進攻還OK,防守則有點放鬆,讓治平拿到56分多了點。」

 

時超傑強調,好球隊、好球員,都應有承受內外任何壓力的心理準備,這一點,永仁得再做得更好。

 

黃柔甄11分、6籃板、6助攻、2抄截,戴宜庭10分、5籃板。

 

治平胡景筑20分、12籃板生涯首度「雙十」,惜無濟輸球,羅奕文、林宜伶各拿11分,教頭宋然診說:「對永仁全無勝算,我們培養比賽感覺、手感,鎖定抓他隊,接下來三場開始加溫。」

 

南湖贏安樂雖無懸念,但開局放不開,第一節5:3奇低,次節15:9攻勢後次第擺脫糾纏19分過關。

 

楊芷琦11分、4抄截,劉赫媞6分、4籃板,她說:「開胡首勝,心裡舒服些,希望忘掉第一戰的不愉快,重新站起。」

 

教頭鄭維宜說:「輸北一女後全隊大哭,我跟王慶祝教練檢討很多,回去又在電話講一個多小時,今早小擺陣式,我看球員很悶,要大家忘掉被逆轉,專心打贏安樂。」

 

她說,開局球員表情仍僵硬,專注力也不夠,不敢投籃、飆快,打法保守,卡位又做不好,一直拉不開,後來靠防守才突破膠著。

 

鄭維宜補充,少有人可承受這種輸球方式,當晚回去大家淚沒停過,無人睡得好,贏安樂後希望回到正軌,力拚後三場,朝設定的四強繼續努力。

 

她說,兩名高二替補李郡心、張瑋珍表現不錯,對戰力提升是好事。

 

安樂潘鈺文18分、8籃板也有9失誤。

 

 102學年HBL女甲級10日永仁陳瑜萲跳投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BL官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