■102學年度HBL高中籃球聯賽男甲級預賽A組,面臨背水一戰,「贏晉級、輸淘汰」的「綠色神盾」松山高中,靠前25分鐘累積領先19分巨量成本,抵擋住台中青年高中的反撲,最終在控衛曾顯智貢獻24分帶出4人得分兩位數的基礎下,79:71勝出,撂下預賽首勝,卻是價值連城的一勝,1勝2敗排A組第二,堪稱驚險擠進12強複賽。

 

輸球但只輸8分的青年,戰績同為1勝2敗,以A組第三之姿車尾晉複賽,至於稍後力拚衛冕軍能仁,仍以65:72的三重商工,則落居A組第四,無緣複賽,本季收工。

 

能仁開季3連勝,合併上季17連勝首度封王,跨季20連勝,保住兩季唯一不敗之師,昂首挺進下月24至29日在雄中進行的12強複賽。

 

松山、青年、三重同為1勝2敗,且呈互咬,比勝負分後,松山輸三重2、贏青年8,正6排第二名,青年贏三重6、輸松山8,負2排第三名,雙雙晉級,三重輸青年6、贏松山2,負4排第四淘汰。

 

三重也與C組的強恕同命,都是上季八強,本季只打預賽3場就結束整個球季的失意隊,教頭李維育說:「儘管這是賽制,且行之多年,但一支上季八強球隊,下季3場就「Game Over」,有些諷刺。」

 

三重曾出現一線生機,如青年輸松山10分以上,比勝負分青年掉到第四,三重第三晉級,第三節還5分59秒松山先三分球再球進加罰「三分打」,56:37領先19分,全場差距最大的一刻。

 

場邊觀戰的三重燃出希望,可惜最終青年追成只差8分,幸運晉級,三重落寞;隨後三重自己若能擊敗能仁,2勝1敗將躍居第一,中斷能仁連勝,把能仁擠至第二,但能仁實力超強,依然保住不敗身,也澆熄三重最後火苗。

 

確定淘汰後,三重全隊淚灑球場,日前聯手絕殺松山的李冠霆、陳秉澤,尤其掩面哭成淚人兒,家人撫慰陪著掉淚,讓人鼻酸、動容。

 

反之,一路領先晉級的松山,雀躍三丈,

 

教頭黃萬隆說:「未來得加強防守、籃板,減少犯規,才能走得更遠!」

 

他說,賽前就告訴球員,只要正常打,罰球穩些,贏球不難,大家有做到。

 

27日大幅領先仍被能仁逆轉那一役,他火爆咆哮,讓人側目,黃萬隆說:「今天我管控情緒,保持冷靜,讓助理教練許皓程出聲就好!」

 

邱柏璋、許軒瑜各拿15分,陳偉錚11分,「一哥」邱柏璋說,這樣晉級,高興得快哭了,上兩季都止於12強複賽,今年一定要在高雄打回來!

 

曾顯智說:「我們常開會溝通,場上愈有默契,我組織更有信心,至於最後青年反撲,分數追近,當下我心中只有一個想法,就是要贏,且堅持到最後。」

 

200公分大會第一長人「兩百」孫思堯3分、6籃板、3火鍋,漸入佳境,生涯第一次打聯賽,他說:「緊張,擔心此役一輸出局,本季就沒啦,還好挺住!」

 

「兩百」語出驚人說:「我沒很喜歡火箭中鋒哈沃德,詹姆斯才是我的偶像,SBL則是田壘,我雖有200,但未來轉型,所以也勤練三分球,希望投籃距離拉更遠。」

 

青年劉宏柏20分、10籃板「雙十」,陳佳澤15分、9籃板、5助攻、2抄截,陳永益16分。

 

晉複賽後,陳永益說,得再加強籃子、防守、體能,先瞄準八強,且一定再回台北!

 

助理教練徐國宏說:「追到晉級的安全分數,達成目標就好,回台中後再加強。」

 

能仁簡祐哲19分、李家耀13分、吳彥儒12分,教頭林 育正說:「練練新人,為複賽備戰,沒壓力下主、副手輪流上場。」

三重宋晟源19分、白劭謙16分、李冠霆10分。

 102學年HBL28日松山晉級 102學年HBL28日青年雖輸松山仍幸運晉級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BL官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