■102學年度HBL高中籃球聯賽男甲級預賽「死亡之組」D組,27日上季第五名三民家商U16國手徐鉦順20分、9籃板帶出5人得分上雙,82:71擊敗基隆商工,快意2連勝,率先晉級12強複賽,不受28日上午10時40分對北市南湖的結果影響。

 

上季第四南湖稍後第四節靠15:0攻勢逆轉戰局,最後6分鐘的22:7尾盤克服落後6分的困難,75:66擊退資格賽出線的100學年冠軍南山高中,也是跨兩季2連勝「北霸天」,戰績1勝1敗,基本上也已拿到複賽門票。

 

因南山已吞2連敗,基商1勝1敗,28日基商如贏南山,南山3連敗淘汰,如南山贏基商、南湖輸三民,南湖、南山、基商同為1勝2敗,得比彼此勝負分,南湖贏南山9分、輸基商3分,正6篤排前面且晉級。

 

跨兩季已5連敗,一勝難求的南山,27日輸南湖9分,28日得贏基商7分,才能負2,而基商贏南湖3分,負4將墊底出局,基商如輸6分,南山、基商須比商率;但28日南湖如贏三民,南山只要贏基商1分就晉級。

 

三民一路壓著基商,最高60:43差17分,終場前4分2秒基商追成59:65,還3分1秒64:71,三民195公分長人陳柏良先封阻基商傳球,再與隊友搭配上籃,然後徐鉦順球進加罰「三分打」,76:64未再給對手嘰會。

 

徐鉦順投切俱佳外,陳柏良16分、7籃板,兩替補長人何奇璋、蔡揚名各12分、8籃板。

 

儘管突破「死亡之組」重圍,兩場就搞定率先晉級,但三民女教頭謝玉娟說:「我們幾名優質高個兒手長腳長,打球卻太隨興,且又被動,不肯多伸手或干擾,」

 

她說,分在「死亡之組」後,球員自評最喜歡打南山,最不想碰基商,沒想到這兩天對上這兩隊,情況相反。

 

陳柏良說:「我很認真比賽,上去先從防守做起,那次封阻就是這樣來的。」

 

控衛鍾嘉衡送出4助攻,他說:「晉複賽後節奏掌控得再加強,才可能前八、四強。」

 

基商吳冠羲17分、王柏智16分。

 

南山、南湖延續上季恩怨情仇,本季又同組,戰局也一路膠著,末節還4分鐘南山59:53保有優勢,隨後莫名當機、一陣亂流,南湖三分彈、內線強攻則如雨下,15:0後68:59超前,南山孫永成追2分結束乾旱期,但快攻上籃挨鍋子,南湖追加關鍵2分,最後6分鐘22:7小高潮翻轉。

 

連兩季克南山,南湖教頭廖(見子)鋕說:「我告訴球員不放棄,堅持信念到底,他們做到,特別是高二長人高土杰跳出,巫正威也願分享,假切真傳、活絡攻勢,而後來居上。」

 

巫正威18分、2助攻,他說:「有把教練的話聽進,打團隊籃球。」

 

曾柏喻17分、9籃板、4助攻,本季最佳表現,他說:「上役沒打好,被基商逆轉,我回去哭了,今天調整心情、出手角度,終於有所貢獻。」

 

高二的高仕杰10分、11籃板「雙十」生涯新高,別號「大拇哥」的他說,高一進來時重105公斤,頭有點像拇指,同學才這樣叫他,一年多體重已降至85公斤,速度較快。

 

後衛林明毅12籃板、7分。

 

南山控衛李承哲15分、6籃板、3助攻,孫永成13分、8籃板,張健鑫12分,林劭恩10分、9籃板,尤旭誼8分、7籃板。

 

28日如沒贏基商,將連兩季在第一輪出局,教頭許時清說:「背水一戰,非拚不可,大部分球員沒打過HBL,大場面少見,連帶影響到抗壓 。」

 

 102學年HBL27日三民中鋒孫偉勝賞基商辣鍋 102學年HBL27日三民陳柏良籃下一扛二 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BL官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