■102學年度HBL高中籃賽男甲級資格賽第一輪31日大勢底定,「綠色神盾」北市松山高中、前「南霸天」屏東高中、「東一哥」宜蘭高中,都以全勝之姿輕鬆在分組掛頭牌,繼「北霸天」南山後也搶下預賽門票。

 

松山「一哥」邱柏璋16分、7籃板,曾顯智17分、3助攻,許軒諭13分、10籃板「雙十」,64:51擊敗花蓮體中,3連勝C組第一,教頭黃萬隆說:「其實我們今天籃子欠準,三分線尤不佳,但仍靠傳統壓迫防守拿下比賽。」

 

他強調,松山晉級不是重點,而是每一場都在學習,且須有收穫,三戰下來發現不少不足之處,待預賽再強化。

 

邱柏璋說:「高興順利踏出第一步,但有很長的路待走,四強目標不變,一個階段一個喈段慢慢來!」

 

大會第一長人「兩百」菜鳥孫思堯上場17分鐘只得2分、8籃板,對自己進攻企圖心不夠不很滿意,但強調生涯第一個聯賽初體驗感覺不錯,起碼知到啥叫做「聯賽」,也鞭策往後再加把勁。

 

孫思堯出身長人家庭,爸爸186、媽媽174、姊姊180,但僅老爸打球,31日全家到場行動支持他,讓他備感窩心。

 

松山新任助理教練許皓程愛才惜才說:「孫思堯進步幅度不夠大,仍待再突破,我常故意罵他是『最笨的高個兒』,簡直朽木不可雕,俾能刺激他,加速成長。」

 

孫思堯說:「我一定會回報教練的另類鼓勵,往後加倍努力!」

 

花體中鋒林明致13分、15籃板「雙十」,三天來最佳單場演出及本季代表作,「一哥」陳奕軒13分、7籃板,一度追成7分差,惜無力再叩關,2勝1敗排分組第二,31日第二輪將出戰中市東山vs.南市崑山的勝隊,贏球晉級,教頭莊子毅說:「我們成熟度到底不如松山,但對31日關鍵一戰信心十足。」

 

A組屏中68:47贏桃園光啟高中,3連勝帶班,「金頭腦」中鋒鄭德維24分、18籃板「大號雙十」,禁區無人能擋,兩翼陳昱瑞13分、朱冠宇12分及10籃板也是「雙十」,張瑋帆10分、6籃板、5助攻。

 

資深總教練李致乘說,預賽將繼續打拚,找回昔日「南霸天」榮光,助理教練高丁國柱表示,比預期輕鬆贏球,關鍵在防守,即便射手陳昱瑞這個階段手感不好,今天末役還是跳出來。

 

隊長陳昱瑞說:「晉級雖高興,但前方有更大挑戰等著,尤不能忘記上季我們是怎麼跌出八強外!」

 

上季預賽首役,屏中擊敗衛冕軍南山,引爆南山的3連敗出局,陳昱瑞最後一擊是壓倒駱駝的「第一根稻草」,他說,今年屏中將會有更勁爆演出,瞄準重返四強。

 

鄭德維說:「上『金頭腦』節目,有助於我更聰明、球打得更好,因而球季結束後,如有機會再上金頭腦挑戰OK啊,我不反對!

 

光啟僅陳浚杰10分,其餘都是個位數,教頭賴文忠說:「球員自我壓力大,打不出該有的水平。」

 

光啟排A組第二,掉至第二輪尋求復活,31日出戰南投同德vs.新竹東泰的勝隊,贏者晉級。

 

五隊的D組,同為3連勝的宜中、基商王見王,宜中第三節起次第擺脫糾纏,103:95勝出,全勝拿第一,五人得分兩位數,處處開花,後衛賴廷恩28分,周暐宸19分、15籃板,林昶宏12分、11籃板都是「雙十」,陳品安11分、莫文祥10分。

 

但教頭林德齊最滿意的是前鋒射手林蔚終於走出低潮,慢慢找到感覺,他說:「前幾場林蔚如在夢遊,沒打出自己風格,高興他回來了!」

 

188公分的林蔚說:「前三戰對手不強,我太放縱自己,態度不夠認真,賽後被罵也挺自責,今天對到強敵基商,自知不能再這樣下去,還好稍稍回神,也會記取教訓,場場全力以赴,特別是尊重對手。」

 

林蔚9分、11籃板,三天來最稱職表現。

 

基商林祖洋33分、7籃板、6助攻、6抄截,資格賽開打來最全方位數據,惜換不到勝利,他難掩失望,中鋒王柏智16分、9籃板,徐健翔11分、吳冠羲10分。

 

教頭詹敏邑說:「進攻正常,輸在防守太差,第三節起改為一一三區域,效果不佳,一再出現漏洞讓宜中突破僵局,成為勝負分野。」

 

基商3勝1敗退居D組第二,31日第二輪將出戰高苑vs.桃園泉僑高中的勝隊,贏球晉級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BL官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