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5連勝的能仁家商,對上複賽後半段士氣提振的泰山高中,泰山一開始就給能仁來個下馬威,一波7:0的攻勢,嚇出能仁一身冷汗,但能仁隨即穩住陣腳,在中場以2分領先。下半場,泰山宛若不同球隊,第三、四節,進攻當機,只拿下54分,防守也出現漏洞,讓能仁拉開比分,33分的落差,讓能仁離全勝冠軍的目標更進一步。

 能仁教頭林育正指出,開局太放不開,外線又沒有開張,下半場,加強防守又有潘向挺適時跳出,補上隊友火力。

 拿下28分的黃泓瀚則和教練有相同想法,要拼冠軍只有一件事「就是要平常心。」開局跳出來穩住失血,他則說沒有想太多,就只想著要跳出來幫助球隊。

 第三節連拿八分的潘向挺,也是能仁拉開的重要關鍵。林育正說他本就有外線投射的能力,潘向挺則謙虛的說不是自己表現最好的一場比賽,「但第一顆投進後就感覺手風順了,就繼續投。」他指出上半場的關鍵在於團隊和黃泓瀚的單打,下半場抓住泰山漏洞,有成功發揮能仁的團隊戰力。

 泰山教練廖文彬無奈的說,真是可惜了,沒能延續第一節的氣勢,讓能仁拉開,但明天才是最重要的,「都進了四強,要拼隊史最佳,不想只當第四名。」

 黃泓瀚28分外帶14籃板,潘向挺10分,全隊共十人有分數進帳,泰山則以張漢銘的12分最佳,主力李漢昇被看管只拿下8分。

 能仁成軍第十一年,七度晉級四強,卻始終與冠軍絕緣,已經完成16連勝的他們,只差一勝就將完成他們的「十年一刻冠軍夢」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BL官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