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南湖推土機」擊敗后綜奇蹟,在對戰上與泰山同為二勝二敗,而后綜奇蹟則在八強賽踢到鐵板,吞下三連敗。

 后綜這三天的比賽都有相同的狀況,先領先後衰敗,后綜領先南湖近三節的好球,但奇兵耿少宏又在關鍵時刻挺身而出,先是罰球追平比分,又以一顆三分球將比分超前,自此南湖在他與許孟麟的聯手下就沒落後過,雖然紀松佑在最後一分鐘連趕五分,但太急躁的進攻讓后綜失誤連連,還是沒辦法追上落後的分數。

 南湖教練廖覎鋕說「賺到耿少宏、許孟麟兩個奇兵。」他認為在下半場的逆轉關鍵在於他告訴球員即興發揮、以亂打亂的策略奏效。

 而耿少宏更是在複賽對松山一役中打出信心,雖然八強賽中前幾場都很悶,「面對后綜奇蹟,很想證明自己,所以贏下這場意義很重大。」廖覎鋕也透露「大鼻一度想放棄籃球,但我告訴他進八強就有保甄的機會,他才沒有放棄。」

 耿少宏表示可能到了大學就不會繼續這條籃球路,還是以課業為重,喜歡商科,想念政大會計系,「因為打球真的太累了。」

 永仁高中面對北一女滿場的球迷絲毫不畏懼,還是打出水準,最多曾領先到24分,北一女在球迷大聲吶喊加油下,在第三節末段連趕十分,又在第四節還剩五分多鐘時追到一分差,但永仁不輕易放行還是靠製造犯規穩住比數,最終以6分贏球。

 永仁教練時超傑表示「這對我們的球員來說是一個警惕,在最後的抗壓性上上了一課。」對於第三節的斷電,他覺得是連戰的體力下滑影響,但無論如何贏了24分的球被追到6分贏球,「代表球員的穩定性還要再加強,贏球不算是通過考驗。」

 在最後一分鐘連續兩科罰球未進的羅蘋則說「罰球沒進真的很嘔。」被追到一分差多少有點影響,但是全隊都告訴自己要冷靜,教練也提醒要穩一個,才能穩住陣腳。

 北一女薛夢萱拿下15分、朱倖伽11分,而永仁則有四人得分上雙。

 

延伸閱讀:淡商爆冷二連敗 北一險翻永仁船

 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BL官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