■簡祐哲三分球9投中4飆進23分、10籃板「雙十」,搭配中鋒李冠毅21分、7籃板,楊捷閔19分、5抄截,潘向挺10分、11籃板也是「雙十」及3助攻、4抄截,衛冕軍能仁家商9日火力四射、處處開花,90:78擊退大黑馬屏中,決賽2連勝、全季總戰績14勝3敗,贏得102學年HBL高中籃賽男甲級冠軍,完成二連霸。

 

「前南霸天」屏中跨6季對能仁苦吞9連敗,能仁已然「天敵」,且天敵到不行,尋求繼78、81、85、87學年後隊史第5冠不成,屈居第二,卻已是87學年拿到第4冠後,15年來的最佳績。

 

屏中教頭李致乘說:「我們靠五虎將一路從資格賽打起,闖晉冠軍賽才落馬,能仁拿冠軍連霸,屏中才是最大贏家,尤其『南霸天』將再起,我高度肯定球員的超水平演出!」

 

簡祐哲8日準決賽對南山三分球9投中6得30分,加上9日冠軍賽,決賽兩戰三分球18投中10、準到讓人咋舌,平均得26.5分,高票榮鷹MVP,擊敗隊友劉人豪、李冠毅、潘向挺。

 

簡祐哲說:「榮譽屬於大家,應由全體隊友分享。」

 

他說:「決賽調整得很好,尤其出手儘量保持平常心,且愈有信心,但拿到MVP,委實有點小意外!」

 

主控劉人豪頂著準決賽對南山扭傷的腳,9日仍先發撐31分鐘,7分、5籃板及助攻3、抄截3,他說:「腳還很痛,今天一整天先後吞了6顆止痛藥,比賽時忘記痛,而能撐完全場、也是HBL生涯最後一戰。」

 

劉人豪、李冠毅、潘向挺都認為,簡祐哲決賽的精湛表現,得獎實至名歸,但最重要是能仁如願二連霸

 

較上季17連勝首冠遜色,賽前鎖定的跨季34連勝二連霸也不成,但教頭林育正說:「未能全勝封王、跨季27連勝中斷,都不重要,重要的是完成終極目標二連霸。」

 

林育正說,贏在防守、籃板,尤其第二節卡位做得很好,主宰制空權,加上針對性防守奏效,減低屏中幾名射手持球數,才一路領先勝出。

 

能仁開局就壓著屏中打,第一節24:14,上半場48:25,最高超前28分,屏中沒放棄,末節尤其長投短切,最終只輸12分,並不難看。

 

張瑋帆26分、8籃板,陳昱瑞進2記三分球拿19分、主控曾勇誥13分、10籃板,鄭德維13分、24籃板「雙十」。

 

屏中全季10勝8敗,含預賽2勝1敗、複賽3勝3敗、八強賽4勝3敗、決賽1勝1敗,勝率五成五,卻一路殺進冠軍賽,眼鏡碎片滿地,儘管「驚奇之旅」9日畫下句點,但備受各方肯定。

 

攻頂不成,「一哥」射手陳昱瑞說:「小有遺憾,卻很高興。」

 

準決賽力克三民,最後飆進關鍵8分的的大功臣曾勇誥,9日輸球後泛著淚光說:「大家盡力了,雖無緣冠軍,但這一季如在作夢,值得回憶,也己很夠了!」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BL官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