■本季MVP大熱門黃鈴娟三分球8投中4飆進30分、7抄截,上季MVP陳薇安19分、14籃板「雙十」外帶4抄截、3火鍋,衛冕軍南市永仁9日以77:60擊敗淡商,全季完美14連勝、跨季16連勝,贏得102學年HBL高中籃賽女甲級冠軍,快意二連霸,成為女甲級史上第3支全勝封后的球隊。

 

淡商尋求隊史第8后不成,但亞軍已是98學年最後一次拿冠軍後的近4年最佳績,高一菜鳥後衛彭曉彤,還獲選新人后,也算贏家。

 

上季新人后永仁高二主控黃柔甄,先發撐36分鐘6分、5籃板、4助攻、2火鍋,不僅兩枚HBL冠軍戒入袋,加上98至100學年率領永仁國中在JHBL國中聯賽三連霸,她5根手指已是滿戴金戒,HBL、JHBL史上第一人。

 

下季,黃柔甄升上高三,除接下隊長新職,且將一變而為「一姊」,領軍力拚HBL三連霸,如果成功,她個人第6校冠軍戒得戴在第二隻手,將寫下HBL、JHBL空前的「金滿貫」,且可能後無古人,成為「柔甄障礙」。

 

對此,永仁教頭時超傑說:「7名高三主力畢業後,下季我們個頭小很多,球風勢得改為更快、更準,而黃柔甄一樣得控球外,須更勇於出手,因而,籃子、切入,都待她再加強。」

 

黃柔甄說:「對下季完成『金滿貫』,我有信心,但得更平常心,尤其學姊離隊後,得靠自己帶學妹,當然還有教練。」

內外通吃、球技全能的黃鈴娟說:「99學年最後代表海山,兩年的沈潛,本季重回HBL舞台,很是珍惜,而這七百多個日子,我們除在國內比賽,也到大陸或國外移訓,甚至越級挑戰大學隊,代表台南市參加全運會,無非是讓自己更成熟,永仁得以完成二連霸,個人也戴上第一枚冠軍戒。」

 

隊長一職傳承給黃柔甄,黃鈴娟送給小學妹兩個字「心境」,強調這是一切的根本,只要順著來,都會水到渠成。

 

上季MVP陳薇安的父親前一陣子甫辭世,無緣看到她二連霸,今天一戰成功後,陳薇安公開跟在天上當天使的爸爸說:「爸!我做到了!」

 

李慶雅10分、林文佑7分、11籃板、3抄截,也功在連霸。

 

加上八強賽,永仁本季2連勝淡商,近3季雙方交手5次拿3勝,教頭時超傑說:「這是本季打最好的一場,尤其黃鈴娟、陳薇安、黃柔甄3人小組合作,都達賽前要求。」

 

淡商控衛郭宜婷12分、5助攻,前鋒鄭妤倢15分、中鋒陳昱玟12分、7籃板,張瑀雯9分、11籃板、4助攻。

 

女教頭陳美莉說:「輸在第二節,尤其沒人敢瞄籃或有攻擊企圖心,中場休息我開罵,下半場才稍好轉。」

 

眼眶泛紅的陳美莉肯定子弟兵說,其實今年外界並不看好淡商,因高一、二球員多,殺進冠軍賽已很滿意,她也不捨球員,大家都拚了全力,下季再來!

 

新人后彭曉彤說:「謝謝教練、隊友給我機會,我出身乙級,個兒又小,能拿此獎,有些小意外,未來會更努力。」

 

永仁一路領先勝出,第二節24:5攻勢更是關鍵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BL官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