■拭乾準決賽輸給屏中無緣爭冠的淚水,三民家商9日由主控鐘嘉衡3記三分球拿21分、6助攻、4籃板帶出3人得分上雙,76:68擊敗南山,拿到102學年HBL高中籃賽男甲級季軍,女教頭謝玉娟對對子弟兵的臨去秋波,打了60分及格,強調無緣拚隊史第三冠,係輸給自己,不應有太大的遺憾。

 

「北霸天」南山第四名作收,吞下本季與三民對戰的4連敗,從預賽、複賽、八強賽、季軍賽,全部4輪一路輸球,但教頭許時清說,即便決賽2連敗,兩戰卻都有收穫,晉四強已很OK,肯定球員的努力,下季再來。

 

三民從冠軍大熱門,到只拿季軍,主控鐘嘉衡、大前鋒陳柏良最是感傷、點滴在心頭,特別是掛帥「195連線」的陳柏良。

第三節結束前2分49秒,陳柏良1記帶勁的單臂爆扣,似把積壓兩天的悶氣、怨氣,一古腦發洩,三民拉出6:0小高朝,從59:52擴大為63:52結束第三節,末節最高72:57超前15分,早早鎖定勝局。

 

全場11分、11籃板「雙十」外帶3助攻的陳柏良說:「憋了兩場,這一扣,代表很多的無言,希望隊友都記得今年,以為未來的自我砥勵。」

 

鐘嘉衡說:「輸給屏中後,昨晚我們有開會檢討,大家達成共識,還是得好好打季軍賽,且有做到。」

 

3年HBL生涯就此畫句點,鐘嘉衡說,無緣爭冠當然小遺憾,卻很豐收,學到很多不一樣的東西。

 

195公分「包子」中鋒孫偉勝15分、9籃板,生涯最後1場HBL五犯離場,先發上場25分鐘的他,只能自我解嘲及苦笑說,很微妙的ending。

 

「195連線」另一成員蔡揚名、前鋒徐鉦順都是8分、8籃板。

 

教頭謝玉娟說:「季軍其實應可以接受,因闖晉四強,算我帶他們進來的,打冠軍賽或拿冠軍,卻得球員憑本事,既然準決賽輸給自己,就怨不得別人。」

 

南山林劭恩3記三分球,與張健鑫、尤旭誼都拿13分,廖克桓11分,當家中鋒葛彥辰8日準決賽對能仁傷了腳,今天免戰。

 

教頭許時清說:「成熟度不夠、失誤多,都是我們下季要改善的地方。」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BL官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