■52:55不敵南湖,但只輸3分,控制在7分內,前「南霸天」屏中12日採「守勢籃球」,成功降低失分、輸分,策略性搶下第一張102學年度HBL高中籃賽男甲級四強門票,繼89學年後睽違12季再殺進前四;反之,贏球的南湖臉色不好看,因贏分太少,不利爭四強,果不其然,隨後南山82:77克新榮,宜中先盛後衰被松山91:86逆轉,「東一哥」率先出局,卻把「北霸天」南山送進四強,上季第四南湖的最後希望,寄託在末役能仁淘汰三民,南湖取而代之,連兩季晉四強。

 

但三民硬是不答應,「195連線」的「空中作業連長」陳柏良打滿全場,15投中11含2記三分球,七成三高命中率攻下24分、8籃板、4助攻,4抄截,含第四節15分、最後58.3秒關鍵4分,率三民82:78撂倒衛冕軍,不但粉碎南湖的四強夢,三民也由輸球落居第五出局,一變而為贏球竄到八強賽第一,成為下月8、9日四強總決賽的第1種子。

 

能仁八強賽前折損腳傷的主控劉人豪,8日被松山中斷27連勝,再傷前鋒大將潘向挺,隨後連贏宜中、新榮,末兩役卻連敗給南山、三民,近5戰吞3敗,最終戰績與三民、南山、屏中、南湖同為4勝3敗,5隊比彼此對戰戰績、勝負分或商率後,能仁因輸分控制在30分內,仍挨在三民後排第二,南山、屏中分列三、四,南湖商率最低退至第五,阻於四強門外。

 

三民開局17:8,第二節能仁李冠毅、呂家丞連2枚三分,32:25超前,三民阮宇軒「三分打」、鐘嘉衡中距離,30:32咬住上半場,後兩節繼續纏鬥,終場前1分多鐘三民落後2分,鐘嘉衡進球、侯承翰三分球,76:73超前,能仁楊捷閔追2分,還58.3秒陳柏良跟進建功,78:75,能仁簡佑哲4罰中3、三民鐘嘉衡2罰中1,剩15.7秒陳柏良籃下投進本季最重要2分,且造成犯規,加罰雖失手但81:78幾立不敗,能仁反撲無功,鐘嘉衡9.3秒罰進保險1分,八強龍頭之姿挺進四強。

 

10日大贏南山最後讀秒,陳柏良快攻上籃傷腿,包紮後上役對新榮、此役對能仁都硬撐,他說:「輸新榮後四強亮紅燈,今天非贏不可,當然得跳出,最後禁區兩強攻更一定要的!」

贏球晉級,與「195連線」的「包子中鋒」孫偉勝都直喊「爽」的陳柏良說,鐘嘉衡組織得宜,有領導力,身手不輸能仁傷兵主控劉人豪,甚至更好!

 

貢獻11分的鐘嘉衡說:「上役最後2分10秒我無謂抄球不成被吹犯規,五犯離場,我們輸新榮,差點成為罪人,要跟隊友及教練致意,但也刺激今天贏球。」

 

女教頭謝玉娟說:「已無退路,今天非贏不可,因現任校長任期將滿,上季拿第五,本季球員誓言用四強甚至冠軍送她,陳柏良、鐘嘉衡外,替補射手侯承翰幾記適時三分球也關鍵,功勞簿不能忘他。」

 

侯承翰三分球5投中4,與蔡揚名同飆12分,他說:「教練一再給我機會,當然不能讓她失望,空檔一來就果斷出手。」

 

能仁李冠毅4記三分球拿27分、簡祐哲20分、楊捷閔17分,教頭林育正說:「三民有高度優勢,我們處理球不順,決勝期他們又有人跳出,輸贏分野。」

 

南山對已無四強的新榮,輸球就出局,前三節50:61落後,看似不妙,末節孫永成、廖家緯連2記三分球帶出氣勢,中鋒葛彥辰單節拿7分,南山慢慢趕上,終場前1分半鐘孫永成單節第2個三分,78:74,新榮杜思汗回敬1發,77:78,還18.7秒南山李承哲2罰,80:77,廖家緯再見抄球上籃,5分勝出。

 

孫永成三分球5投中4拿18分、11籃板「雙十」外帶3火鍋、3抄截,葛彥辰16分、8籃板,廖家緯10分、5籃板、5抄截、4助攻,張健鑫12分。

 

新榮杜思汗4個三分球28分,高孟偉3個三分球15分、8籃板,李其恩15分、6籃板。

 

屏中賽前4勝2敗,若贏南湖就晉四強,如果輸球,唯一可能出局的是與另4隊南湖、南山、能仁、三民同為4勝3敗,取4隊晉級,而因5隊彼此對戰互咬,都是2勝2敗,比勝負分或商率,屏中賽前為「負4」、南湖「負19」兩隊都不利,三民「正11」、能仁「正15」,南山「負3」,3隊相對有利,幾都可晉。

 

屏中如輸南湖7分,變為「負11」,南湖則減為「負12」,還是屏中晉級,因而屏中定調,能贏就贏,否則輸分不能過7,作戰策略是放慢節奏、打守球,寧放棄自己最擅的「678連線」前鋒三俠的三劍齊飛,自己少得分,但也減少失分。

 

慢節奏比賽,南湖施展不開,第二節起得分愈難,上半場南湖33:24領先,屏中第三節追成39:46,末節南湖一度50:43保有7分優勢,屏中陳昱瑞2記三分彈拿8分,含終場前44.5秒抄球上籃,追成52:53,最後20.7秒南湖高仕杰添2分,55:52

 

屏中最後一擊,無意得分,乃至飆三分追平打延長賽,因只輸3分確定可晉級,一旦加班,反可能輸到8分,有淘汰之虞,相形下,南湖少贏5分,墜落萬丈深淵,果真隨後末役三民贏能仁,5隊比勝負分後,南湖唯一出局,下季再來。

 

屏中「三劍客」陳昱瑞、張瑋帆、朱冠宇各得13、12、13分,中鋒鄭德維10、18籃板「雙十」。

 

教頭高丁國柱說,贏在防守,晉四強後,得提升板凳深度,不能老由五先發撐全場。

 

南湖曾柏喻、耿少宏、高仕杰各11分。

 

宜中贏松山就晉級,第一節26:32落後,次節回敬28:14,反以54:46超前,松山追成69:74進入末節,10:0攻勢後80:78領先,宜中回敬6:0,雙方焦土戰,終場前1分58秒松山曾顯智先飆三分球,最後32.2秒再切入挑籃,89:84,宣判宜中死刑。

 

曾顯智進5個三分球拿26分,許軒瑜也是26分、邱柏璋19分,松山雖無緣四強,但3勝4敗排名升至第六,把同戰績的宜中擠至第七,且代南山打天下,南山稍早贏新榮,又拜松山贏宜中之賜,兵不血刃晉級。

 

反之,宜中掌控大局,第四節卻近鄉情怯,只得12分、失22分,原告打成被告,峰頂跌落谷底,無緣重返睽違11年的四強,全隊難以置信,淚灑球場。

 

優質主控賴廷恩25分、8籃板,周暐宸19分、12籃板,林昶宏14分、11籃板都「雙十」,何延序15分,盡成追憶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BL官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