■南湖上役輸金甌,166分的楊芷琦先發上場,但只出手1次未進,卻出現5失誤,只打15分鐘換下,賽後全隊被教練鄭維宜怒罵,連「怯懦」的字眼都飆出,吃最多排頭的楊芷琦哭了4個多鐘頭後,12日左手寫著教頭所送,與怯懦語意兩極的「勇敢、不服輸」等字句,第四節飆進2記三分彈拿11分,含終場前53.7秒底定戰局1枚,搭配胡晏華6分,南湖拉出突破落後1分僵局的11:0攻勢,54:48力克滬江,4勝3敗排102學年度HBL高中籃賽女甲級八強賽第四,96學年起挑戰甲級迄今7年,隊史首晉四強。

 

99學年冠軍、上季亞軍滬江,挾前兩戰連續絕殺金甌、普門的餘威,開局壓著南湖打,第一節18:8,但優勢次第流失,三節打完35:34小贏,末節「一姊」林采蓁三分球,42:41,南湖劉惠茹先追2分,楊芷琦、胡晏華聯手飆9分,含上述讀秒階段的關鍵三分砲,52:42逐漸擺脫糾纏,昂首挺進四強。

 

楊芷琦先發36分鐘三分球6投中3拿15分、3助攻,她說:「感謝教練先刺激大家,再送每人不同的鼓舞字詞,讓我們自我證明不比別隊差。」

 

高三中鋒胡晏華、高二替補後衛張瑋珍各支援10分,去年7月在自家「南湖盃」嚴重傷右膝,因不想錯過最後一季HBL,忍住只復健不動刀的「女鬥士」胡晏華,對金甌也很悶,先發12分鐘得1分,此役決勝節籃下巧拿6分,一吐憋了一天的怨氣。

 

胡晏華說:「上役沒打好,一直自責,今天贏球晉四強,HBL沒留白,季後應會去動膝蓋手術。」

 

教頭鄭維宜說:「贏在防守、自信,賽前球員都抱必勝決心,首晉四強除校方全方支持,資深前輩王慶祝幫很多忙、給很多意見,但只肯掛助理教練,真的謝謝他。」

 

滬江U16國手菜鳥卓敬16分、12籃板籃板「雙十」及4火鍋、2助攻,林采蓁18投只中4得12分,含最後追分數投不進,蕭梅君10分、歐馨嬪13籃板,輸掉本季最重要一戰,3勝4敗排第五,無緣四強。

 

衛冕軍永仁開局即保持小幅優勢到終場,86:68擊敗淡商,八強賽7連勝、本季12連勝、跨季14連勝,持續大會唯一不敗之師,二連霸再邁一步。

 

陳瑜萲6記三分球飆21分、陳薇安20分、7籃板、5抄截、2助攻,黃鈴娟2個三分球17分,主控黃柔甄15分,9助攻、3抄截。

 

上季新人后黃柔甄說:「團隊力拚連霸,個人獎也當仁不讓,含MVP,隊友乃至外隊優秀球員,大家良性競爭。

 

上季MVP陳薇安說,贏球、封后擺第一,有機會當然也想連莊MVP。

 

教頭時超傑說,上季八強賽輸淡商,本季又在壓軸戲碰頭,終於扳回一城,連勝、連霸既定目標不改。

 

淡商5勝2敗排第二,游乙文15分,主控郭宜婷11分、6籃板、5助攻,徐玉蓮、許庭瑜各10分。

 

女教頭陳美莉說:「賽前設定輸15分以內,多掉了3分,防守沒做好,一直漏三分線,永仁能裡能外,攻擊點又多,很難守。

 

北一女60:52勝苗商,廖子誼15分、6籃板、3助攻、3抄截,黃晴、賴芝妤各10分,5勝2敗排第三,苗商莊于萱14分、葉雅婷10分,2勝5敗排第五。

 

上季第四金甌6人撐全場含3人打滿40分鐘,上半場28:38落後,第三節追成50:51,末節逆轉68:65氣走普門,尾盤快意2連勝,但2勝5敗仍只排第七,朱育勤18、10籃板「雙十」及5助攻、3抄截,林筱嬛4記三分球得21分、6籃板、6抄截、3助攻,菜鳥中鋒邱依庭11分、14籃板首度「雙十」,陳品嬛11分、7籃板。

 

普門7連敗,連兩季在八強墊底,楊芷瑜25分、12籃板,王竫婷16分、10籃板,都是「雙十」,主控彭惠貞13分、6助攻,楊晏婷11分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BL官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