■102學年度HBL高中籃賽女甲級八強賽四強見三,北一女11日儘管45:88敗給淡商,中止跨季對戰2連勝,但拜稍早苗商51:91輸給永仁之賜,「小綠綠」仍繼淡商、永仁後拿到第3張四強門票,最後一席四強12日傍晚5時20分在台北體育館4樓由滬江、南湖爭,同時段在1樓永仁vs.淡商,搶八強賽第一。

 

上季亞軍滬江11日靠高二替補後衛梁雅媚最後77秒2記石破天驚三分球帶出13:2尾盤,73:67氣走普門,連兩天上演逆轉秀,3勝3敗保住四強機會;南湖隨後40:54不敵金甌,戰績同為3勝3敗,12日與滬江攤牌,金甌結束5連敗開胡,12日末役將與6連敗的普門搶第七,兩隊及及目前2勝4敗的苗商都篤定出局。

 

滬江首節26:9領先17分,上半場普門追成30:39,三節打完50:52咬住,末節普門中鋒楊芷瑜活躍禁區,終場前3分多鐘65:

60超前,滬江卓敬、林采蓁建功,普門楊芷瑜回應2罰,67:64,隨後就是梁雅媚的三分秀,還1分17秒她先在右邊陲45角追平,中鋒林錦秀2罰中1,68:67領先。

 

普門失誤,梁雅媚換到左邊45度長射沒進,但隊友搶下籃板,還29.6秒她同一位置再起跳,這回應聲破網,71:67,普門反撲無功,滬江林采蓁終場前16.9秒2罰俱中,未再給普門機會。

 

161公分的梁雅媚替補22分鐘貢獻15分,都來自9投中5的三分球,3球在前三節,最後2發最值錢,她說:「今天感覺不錯,而勇於出手,特別是末節我們領先變落後,空檔來了不能猶豫!」

 

68:67超前,她仍急著搶投不進,梁雅媚解釋,當時後頭的教練雖一直喊別急,但球很快又回到她手上,且在最擅的位置,她鐵了心,照樣出手,幸運投中。

 

梁雅媚強調,生涯第一次連續投進追平球、致勝球,且出現在攸關能否再搶四強的最重要一戰,當然高興。

 

「一姊」林采蓁3個三分球拿25分、6籃板、4助攻,U16國手卓敬21分、12籃「雙十」外帶3火鍋。

 

普門彭惠貞18分、楊晏婷15分、楊芷瑜12分,連兩天被南湖、滬江逆轉,教頭韓光雲徒呼乎負負,寄望12日最後與金甌一搏拚首勝。

 

永仁未遇抵抗就贏苗商,5人得上雙,陳薇安11分、12籃板「雙十」,黃鈴娟19分、陳瑜萲14分,戴宜庭11分、7籃板,新人陳亭安10分、8籃板,教頭時超傑說:「開局就主導,12人輪番上陣,尤其前幾場較少上場球員多打,不受傷為原則。」

八強賽6連勝、本季11連勝、跨季13連勝,永仁無人能擋,但12日末役逢5勝1敗的淡商,備受矚目,上季永仁13勝1敗首度封后,唯一敗就是八強賽末役不影響排名之下輸淡商,1年後兩軍又在壓軸戲卯上,時超傑說,全力搶勝。

 

苗商張祐菁12分、11籃板「雙十」,莊于萱16分、林玉書10分,賽前就知無贏面,教練團下達指令是防守,不讓永仁得分破百,結果失分91,策略算成功。

 

淡商大贏北一女43分,頗出人意表,100學年八強賽淡商延長賽106:95力克「小綠綠」,分列二、三名,四強準決賽再遇,北一女79:73扳回殺進冠軍賽,接著延長賽克普門,撂下15年隊史首后;上季八強賽「小綠綠」再接再勵,又以70:68力克淡商,跨季2連勝,並把淡商擠出四強門外。

 

時隔1季再遇,結局兩極,淡商教頭陳美莉說:「贏在防守,但北一女略有保留,兩主力廖子誼、鄭鈺潔各只打21、19分鐘。」

北一女教頭駱燕萍說:「有全力打,只是賽前球員有些放鬆,上役苗商輸永仁,我們確定晉級後,此役老問題如失誤多(34次)、命中率、得分低都是。」

 

她說,如無意外,雙方可能會在四強準決賽再逢,今天算小試水溫。

 

淡商教頭陳美莉說,日前輸南湖吞首敗後,她告訴球員,靠自己本事晉四強,今天做到,儘管只給球員表現60-70分,卻意味淡商並非真怕快、怕矮個兒球隊。

 

12日與永仁搶八強賽第一,陳美莉強調當然求勝,但若真又在下月四強準決賽再對「小綠綠」,會記取兩年前教訓,絕不能重蹈覆轍。

 

淡商游乙文17分、6籃板、2助攻、4抄截,也有7失誤,張瑀雯16分,邱珺琳、許庭瑜各11分;北一女菜鳥陳又甄12分,其餘悉為個位數,4連勝後連以40、43分輸永仁、淡商,仍篤排第三,12日末役對苗商。

 

金甌第三節起突破上半場22:23緊咬的僵局,開始壓制南湖,且愈打愈順,最終14分撂下首勝,教頭傅姿伶說:「壓力在對方,賽前跟球員說,把自己特色打出來,大家德進去。」

 

羅芝翎19分、8籃板,朱育勤14分、7籃板、4助攻、3抄截;南湖劉惠茹19分、7籃板,4助攻、2抄截,也有7失誤,胡玳瑋3個三分球13分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BL官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