■102學年度HBL高中籃賽「亂集團」到不行的男甲級八強賽,10日4戰無太多懸念,27連勝中斷後身形愈輕巧的衛冕軍能仁,88:66輕取兵疲馬困的上季亞軍新榮,4勝1敗繼續獨走,尋求連6季、隊史第8度晉四強,還差一小步。

 

同樣身輕如燕的還有三民,5人得分上雙,98:77繼複賽贏36分後本季2連勝南山,這2勝共贏57分,儼然「北霸天」的天敵,三民2連敗後3連勝,先後大比分贏宜中、松山、南山,合贏55分,夯到最高點,3勝2敗緊咬能仁,但第三節結束前57.6秒陳柏良快攻上籃與南山球員撞在一塊扭傷右腳踝,傷勢待觀察,11日對新榮能否上場,乃至會不會影響「195連線」,值得留意,陳柏良10日攻下24分、9籃板、4助攻、2抄截。

 

南山2勝3敗,11日對能仁、12日對新榮,得都贏球否則無緣四強。

 

前「南霸天」屏中,「678連線」恢復火力合飆63分,三人都逾20分,含張瑋帆22分、13籃板,其中決勝的第四節10分、最後連飆6分,堪稱首功,84:77克宜中,屏中3勝2敗躍居晉級有利位置,反之,宜中2連勝後3連敗,重返睽違11年的四強小亮紅燈。

「師徒對決」,南湖曾柏喻飆進生涯新高36分、8籃板,含決勝的第四節17分,南湖單節飆33分,81:70力退松山,助「螞蟻教頭」廖「見子」鋕又一次贏昔日恩師黃萬隆,3勝2敗持續瞄準四強,「綠色神盾」最後兩戰屏中、宜中,得都贏否則不妙。

 

能仁幾未遇抵抗就輕鬆贏新榮,李冠毅13分、17籃板、5助攻、3抄截,楊捷閔15分、賴英傑14分、呂家丞12分,對松山中斷27連勝之役傷腳的潘向挺,停1場後10日復出替補6分鐘,雖未得分但次第找感覺,覺得很OK,接下來兩戰可慢慢恢復舊觀。

 

教頭林育正說:「新榮受傷兵困擾,加上與南湖2OT,明顯無力,我們防守、外線發揮,板凳也愈進入狀況,而輕鬆勝出。」

林育正說,如順利晉四強,主控劉人豪復健差不多,總決賽應可回球場。

 

新榮高孟偉19分最多,目前1勝4敗幾已無緣四強。

 

三民逢南山信心十足,女教頭謝玉娟說:「包袱、壓力徹底拋開後,我們戰力就可順利顯現,蔡揚名愈打愈好,得以輕騎過關。

 

拿17分的蔡揚名說:「教練一再給我機會,必須爭氣,有信心再突破。」侯承翰16分,主控鐘嘉衡12分、6助攻、4籃板,何奇璋11分、7籃板;南山4人得分上雙,孫永成13分最多。

 

屏中、宜中一路糾纏,終場前1分41秒宜中禁區悍將林昶宏五犯,屏中張瑋帆、朱冠宇兩翼齊飛,特別是前者1投4罰攻下最後6分,朱冠宇添2罰,宜中僅林蔚進球,屏中8:2後突破76:75僵局,7分撂下重要一勝。

 

張瑋帆9日上役主導最後一擊失手,屏中輸球,讓新榮踩背開胡,他自責甚深,哭了一個晚上,今天用球技自我證明。

 

他說:「昨晚賽後教練有跟我聊,不斷鼓勵我,要我忘掉最後一擊不進的不快,隊友也相信我,今天贏球後重燃四強希望。」

教練高丁國柱說:「複賽對宜中輸在賴廷恩手上,他的三分殺傷力超強,今天賽前反覆看帶子,決定對到賴廷恩,放切不放投,並減少他小球給隊友,再箝制周暐宸的中距離,幾個環節做得不錯,才掌控大局。」

 

「高丁教頭」強調,屏中資源最缺,沒非進四強不可的壓力,要球員開心打球,5天下來也打出不錯的第六人張凱傑,如真殺進四強,希望再跳出一個第七人。

 

「678連線」的朱冠宇20分、9籃板、5助攻,陳昱瑞進5個三分球拿21分,一掃上役輸新榮只得9分的陰霾,中鋒鄭德維12分、19籃板「雙十」

 

宜中賴廷恩進2個三分球拿17分、6籃板、6助攻、5抄截,林昶宏14分、10籃板「雙十」及5助攻、3抄截,周暐宸16分、8籃板,張廷諺12分、林蔚11分。

 

南湖、松山本季首遇緊咬無冷場,最後2分10秒南湖林明毅、曾柏喻各三分彈,由62:63一變而為68:63超前,次第擺脫糾纏,還1分26秒曾柏喻球進加罰「三分打」,71:65,松山愈急、南湖愈順,靠這波19:7尾盤飛越松山,單節進帳33分,本季新高,曾柏喻占17分、林明毅8分、許孟麟6分。

 

許孟麟13分也功在南湖贏球,教頭廖「見子」鋕說:「就是不想輸松山,要球員抱打死不退精神,賽前又做足功課,得以後來居上。」

 

「廖總」說,林明毅腳傷大致OK,狀況愈好,曾柏喻的個人技巧松山又守不住,而主宰比賽。

 

但他強調,他帶南湖,泰半東西都師承松山,很多來自黃萬隆教練,他鼓勵南湖球員敢於及做更多的身體碰撞,大家詮釋不錯。

 

一對一無人能擋的曾柏喻說:「就是要突破神盾!」

 

松山4人得分上雙,許軒瑜17分、9籃板,邱柏璋15分、曾顯智12分、胡嘉君11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BL官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