■102學年度HBL高中籃賽女甲級八強賽10日發出第一、二張四強門票,苗商老教頭也是資深國際裁判吳喜松,因對裁判執法有意見,不惜連吞3次技術犯規,被趕離球場(第3次記在助理教練李婉萍名下),成為HBL史上第一位「3T教練」,藉以激發球員鬥志,但苗商仍因恨天高,74:92不敵天龍軍淡商。

 

淡商贏球後4勝1敗,率先搶晉四強,苗商2勝3敗,除非奇蹟出現,及11、12日最後連贏永仁、北一女兩強,才可能搭上四強末班車。

 

衛冕軍永仁隨後91:51輕取北一女,繼預賽83:37後本季2連勝「小綠綠」,勝分各為46、40,無愧超強,八強賽5連勝、本季10連勝、跨季12連勝,繼淡商後撂下第2張四強入場券,教頭時超傑說:「14連勝完成二連霸既定目標不變,且自我挑戰,接下來每一場不但贏,更要贏得漂亮!」

 

北一女4連勝喊卡吞首敗,與淡商同為4勝1敗,卻還未晉級,因「小綠綠」11、12日將連逢淡商、苗商,如都輸球,變成4勝3敗,而目前3勝2敗的南湖,最後如連贏金甌、滬江,5勝2敗第3支晉級;苗商如連勝永仁、北一女,與「小綠綠」同為4勝3敗,比彼此勝負關係,苗商贏北一女,搶下四強末席。

 

上述也是北一女唯一進不了四強,及苗商僅有的晉級機會,儘管機率超低,卻不能完全排除。

 

至於現4勝1敗卻提前晉四強的淡商,即便11、12日連輸北一女、永仁,排在永仁、北一女及如也5勝2敗的南湖之後,與苗商同為4勝3敗,因淡商贏苗商,排第四晉級;如目前2勝3敗的滬江最後連贏普門、南湖,與南湖、淡商同為4勝3敗,比三隊商率淡商最高晉級;如苗商也加入4勝3敗行列,四隊先比彼此間的對戰,淡商2勝1敗(贏滬江、苗商,輸南湖),一樣晉四強。

 

永仁、淡商先出線,北一女腳踩四強線上,最後1席四強大抵由南湖、滬江搶,苗商機率最低,同為5連敗的金甌、普門,確定出局。

 

10日意外發生在苗商vs.淡商第一節結束前4秒,苗商12:18落後,進攻未果後,教頭吳喜松突然跳過「教練紅線」,向裁判抱怨苗商中鋒張祐菁籃下遭到犯規,裁判都不吹,且他分貝超高,裁判陳宏名給他第1個T(技術犯規)。

 

吳喜松繼續咆哮,3名裁判短暫小組會議後,陳宏名賞他第2個T,依規定,拿「2T」後須離開球場,但吳喜松轉身回坐板凳沒動,工作人員上前解說請他離席,吳喜松說,他壓根不知為什麼吞第2T,也不知有第2T情事,何以得離場。

 

大會還是請吳喜松離去,似已豁出去的他音量愈高,強調已不在乎幾個T,裁判陳宏名祭出第3T,但依規定,吳喜松在2T後即應離開,所以雖吞3T,第3T卻須由助理教練李婉萍買單。

 

吳喜松「3T」後,依規定淡商連6罰,操刀的鄭妤倢全沒失手,靠這6分把領先優勢擴大為24:12,早早奠定勝基。

 

吳喜松隨後上了二樓觀眾席,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:「我帶苗商30年,又是國際裁判,很清楚裁判的尺度在哪,淡商多次對張祐菁下手,裁判卻視若無睹,我忍無可忍才發飆,至於連吞3T被趕出場,我求仁得仁!」

 

吳喜松說,他的行為確可構成技術犯規,裁判賞他T他可接受,但第2T很冤枉,他說:「我吞第1T後,當下走回板凳,背對著裁判,從不知他們已給我第2T,工作人員請我離場時我很錯愕,當然不高興。」

 

意外結束比賽繼續,淡商愈順,一路以兩位數差距掌控比賽,即便第四節末苗商追成67:74的7分差,淡商空中作業再起,18 分勝出晉四強。

 

淡商4人得分上雙,陳昱玟18分、12籃板「雙十」,徐玉蓮19分、9籃板,游乙文18分、鄭妤倢14分。

 

苗商也是4人兩位數,張祐菁23分、8籃板,連3場「雙十」中斷,吳立欣14分,許如慧11分、莊于萱10分。

 

永仁開局就14:2壓制北一女,第一節29:11,雙方已無懸念,開始出清板凳,全部24球員輪番上陣,永仁陳薇安16分、11籃板、4助攻、3抄截、3火鍋全方位表現,林文佑14分、12籃板「雙十」,黃鈴娟18分及大會5天來單場最多的8抄截,戴宜庭10分。

林文佑說:「即便已晉四強,仍有壓力,但壓力有時反是動力,如同教練講的,除繼續連勝二連霸,我們要一場比一場贏得漂亮

。」

 

黃鈴娟說:「大家看到我們大贏的光鮮亮麗一面,其實練球、體能訓練很苦,不少人身上都練出『肌肉』來,外界不了解球賽之外的另一面。」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BL官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