■徹底拋開上役跨季27連勝被松山中斷的不快,衛冕軍能仁相繼折損主控劉人豪、前鋒潘向挺兩員大將後,9日重新整軍再出發,中鋒李冠毅25分、8籃板、4助攻帶出4人得分上雙,78:72力退宜中,戰績3勝1敗又跑在102學年度HBL高中籃賽男甲級八強賽的排頭,宜中2連勝後2連敗,繼複賽後本季2連敗給能仁,複賽因閃衛冕軍,42:95輸能仁53分,9日差距減為6,小有進步。

 

另役,主控鍾嘉衡18分、9助攻、8籃板、4抄截「準大三元」,「包子中鋒」孫偉勝16分、11籃板「雙十」外帶2辣鍋,三民4人得分兩位數,86:61輕取松山,2連敗後2連勝,重現「潛力股」應有戰力、隊形。

 

反之,「綠色神盾」繼複賽被鍾嘉衡壓哨絕殺後,本季2連敗給三民,且最高落後30分,最終輸25分,雙方儼然不同級,24小時前狙絕能仁27連勝的氣勢盡收箱底,高中生的起伏、難測,HBL的魅力,再次顯現。

 

特別是,能仁3勝1敗站前排外,三民、松山、南山、宜中、南湖、屏中同為2勝2敗,新榮1勝3敗,8隊都有機會搶四強門票,且接下來3天12戰,場場關鍵、場場重要,乃至贏分、輸分,都與晉級有關,「亂集團」程度,歷來僅見。

 

能仁開局14:23落後,第二節回敬20:11,上半場34:34,第三節23:14後開始主宰比賽,一度領先兩位數,最終6分小贏。

 

教頭林育正說:「宜中主控賴廷恩的能耐我們了解,但未刻意採一盯人四區域,而是後場球員誰對到誰守他,守得還可以,至於他們打高低中鋒,我們協防OK,問題也不大。」

 

他說,兩傷兵嚴重減損戰力,但連勝中斷後壓力沒啦,反激出大家未來幾戰尤其今天此役未贏不可的決心。

 

劉人豪係八強賽前左腳掌骨裂,全程免戰,潘向挺則是8日對松山第三節扭傷腳退場,能仁最終吞敗,9日潘向挺一拐一拐到場替隊友加油。

 

潘向挺說:「很痛,醫生說今天最好別打,往後則視機而定,希望趕快回來。」

 

他強調,看到隊友那麼拚,真的手癢好想上場。

 

李冠毅說:「今天此勝送給劉、潘兩人,連勝中斷後反沒負擔,打起來挺順手。」

 

簡祐哲貢獻19分、7籃板,他說:「我偶要幫忙分球,但有機會仍要多出手,教練要求的,今天算做到。」

 

195公分長人賴英傑先發得12分、6籃板,前鋒楊捷閔11分、5 籃板、3抄截,也很稱職。

 

宜中主控賴廷恩先發38分鐘10投中4只拿9分,周暐宸25分、11籃板,林昶宏14分、12籃板,都是「雙十」,惜無濟2連敗,張廷諺15分。

 

三民狂電氣勢正盛的松山,且幾乎未遇抵抗,跌破不少眼鏡,特別是並非只靠「195連線」小三塔。

 

女教頭謝玉娟說,關鍵仍在主控鍾嘉衡,她巧喻,鍾嘉衡的視野有兩種,一是像「1元銅板」,二是像「50元硬幣」,而兩種呈現出來的結果,如天差地別。

 

鍾嘉衡說,教練說的是,比喻尤其入木,他全數接受。

 

「小三塔」的孫偉勝幾次禁區單打腳法、轉身,流暢俐落,讓人驚艷,他笑說:「這大抵與去年長耀盃我被敲到頭後,從此慢慢開竅有關!」

 

「195連線」的陳柏良15分、5籃板、4火鍋,蔡揚名6分、6籃板、4火鍋,加上孫偉勝2個、何奇璋1個,三民全隊11辣鍋,在9日台北寒冬的淒雨夜,嗆壞松山,徐鉦順10分也有功贏球。

 

謝玉娟說:「全場捨盯人就區域聯防,考幾名長人的腳步、移位,是否會被過電線桿一樣,還好收效。」

 

松山一路挨打,悶到不行,僅曾顯智10分,其餘悉為個位數,苦吞本季最糟的一敗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BL官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