■苦吞3連敗,含第3場最高領先21分卻在兩度延長後被南湖逆轉,上季亞軍新榮雪上加霜,第一戰將杜思汗昨晚吊點滴到11點半才回來,全身虛脫無力,楊盛硯、藍濬毅嚴重脫水,射手高孟偉次役雙手肘嚴重摔傷,損兵折將到只剩一半戰力,四強看似漸行漸遠。

 

但,行到水窮處、坐看雲起時,9日新榮卻因此激出無比韌性、潛力,高孟偉抱傷硬撐37分鐘三分球10投中4飆28分、8籃板、3助攻、3抄截,含決勝的第四節2發長程砲拿關鍵12分領軍,又成功守下終場前13.6秒屏中最後一擊,驚濤駭浪中81:80保住勝果,撂下102學年度HBL高中籃賽男甲級八強賽第一勝,1勝3敗仍有強闖四強一線生機。

 

另役,8日輸給屏中的「北霸天」南山,高二替補前鋒孫永成18分帶出6人得分上雙,87:72擊退8日2OT後氣走新榮的南湖,報預賽輸球之仇,也讓4天下來男甲級局勢成為不折不扣的亂集團。

 

南山、南湖、屏中同為2勝2敗,一切似又回到原點。

 

南山一路領先贏南湖,一挫南湖首役輸能仁接著2連勝的氣勢,攻擊及得分點多,讓南湖防線顧此失彼是關鍵,孫永成外,李承哲13分、張健鑫12分、林劭恩11分,廖克桓、廖家緯各10分。

 

教頭許時清說:「防守有壓迫到對方,帶動進攻節奏,這一勝很補,各隊現平起平坐,未來3戰須多贏少輸,因可能多隊戰績一樣,得比勝負分或商率排名。」

 

南湖曾柏喻14分,簡廷兆、耿少宏、周桂羽各10分。

 

新榮笫三節曾領先12分,屏中先追成56:62進入末節,終場前5分17秒陳昱瑞三分球70:70扯平,再兩度超前2分,高孟偉2罰1投連4分,羅建斌切入、李其恩三分球,新榮領先5分,屏中仍不放棄,張瑋帆連得4分,終場前37.7秒80:81緊咬。

 

新榮第二波進攻,陳維倫最後13.6秒被吹進攻犯規,女教頭田本玉幾乎瘋掉,紀錄台前跟臨場委員申訴無效,屏中最後一擊,當然由手感最佳的張瑋帆操刀,他約剩7秒啟動,面對新榮近身防守起跳,球彈框而出,控衛曾勇誥搶到補進,已在時間到點後,裁判明確做出球進不算手勢,屏中無緣第3勝,新榮則拿下堪稱隊史八強賽難度最高的首勝。

 

高孟偉7日第2場讀秒階段搶球摔傷兩手肘,有錯位之虞,送醫檢查骨頭未碎,但醫生建議休息,他一度想南返,卻決定硬撐,8日對南湖進3個三分球拿19分,無助被逆轉,9日終於大爆發,一吐鳥氣。

 

高孟偉說:「賽前吃止痛藥,上場手就忘了痛,簡單包紮也拿掉,反正就是拚,而這一勝證明一切值得,我們也會漸入佳境,繼續拚四強。」

 

教頭田本玉說:「上役2OT輸南湖後我跟大家說,精神不能輸掉,輸贏其次,要讓人家尊敬,小朋友做到,這樣開胡我滿意。」

她說,杜思汗昨晚吊點滴回來一直喊沒力,今天無法打,嚇他今天不上以後都不要再打,結果他替補9分鐘只得2分,真的難熬,但激發隊友士氣,算另類貢獻。

 

羅建斌15分、8助攻、7籃板,李其恩4記三分球16分、5籃板,中鋒洪明聰10分、8籃板,也功在首勝。

 

屏中張瑋帆得18分,含末節重要7分,惜最後絕殺失敗,錯過扮演逆轉英雄機會,他說:「教練設計我主攻,只是我接到球位置偏左,跟我習慣也最擅的右側起跳有些小彆扭,儘管球投出,卻沒很順手,感覺會彈出,果然沒進!」

 

朱冠宇23分、10籃板「雙十」,陳昱瑞僅靠3個三分球拿9分,最低單場進帳,「678連線」50分低於場均而吞敗,中鋒鄭德維19分、19籃板「雙十」,主控曾勇誥10分、4助攻、2抄截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BL官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