■102學年度HBL高中籃賽女甲級八強賽,上役爆冷隊史首度輸南湖、中斷對戰10連勝的淡商,9日拭乾淚水再出發,靠絕對優勢身高抓下54籃板,整整是滬江26個的兩倍多,加上游乙文跳出13分、9籃板、6助攻,活絡內外攻勢,即便出現超多的9失誤但瑕不掩瑜,181公分高一菜鳥替補中鋒吳侑萱從板凳站起也貢獻重要11分,「七冠后」一路壓著對手,81:68繼預賽後本季2連勝滬江,3勝1敗緊追4連勝的永仁、北一女。

 

上季亞軍滬江無法解決「恨天高」的問題,輸分13雖比預賽37:62敗給淡商少很多,但1勝3敗處於極端不利的局面,四強小亮紅燈。

 

另外,上役撂倒普門開胡的苗商,9日「最矮的中鋒」張祐菁持續肆虐禁區,19分、15分連三場「雙十」,林玉書13分、12籃板一樣「雙十」,帶出4人得分上雙,77:56贏金甌,報預賽輸球之仇,「中台灣最強的高女籃」2連敗後2連勝,保有搶晉四強的想像空間。

 

上季第四金甌4連敗,與四強漸行漸遠。

 

意外輸南湖結束本季7連勝吞首敗後,淡商女教頭陳美莉回去以鼓勵取代責罵,她說:「經歷一場荒腔走板比賽,我們輸給自己,我的調度也稍保守,今天因而調整,讓游乙文、吳侑萱更多機會發揮,她倆也沒讓人失望。」

 

攻下12分、8籃板的中鋒陳昱玟說:「莫名輸南湖後,教練真的沒罵人,今天終找回應有的節奏,且會更好。」

 

高一替補後衛彭曉彤10分、6籃板、4助攻、2火鍋、1抄截,愈打愈好。

 

多數時間保持兩位數差距,但終場前22.9秒出現小插曲,主控郭宜婷不滿球被抄走,出手推滬江球員一下,被抓違反運動道德,教頭陳美莉說:「支持裁判的哨子,這是教育,對郭宜婷是好的。

 

賽後郭宜婷承認自己太衝動,強調會記取教訓,以後絕不可能再犯。

 

滬江仍以「一姊」林采蓁及養傷1場後重披戰袍的高一U16國手卓敬各拿14分較多,吳正瑀、梁雅媚各進3個三分球都得11分。

 

苗商預賽46:48輸給金甌,時隔2個月9日雙方表現判若兩隊,苗商比預期輕鬆扳回一城,教頭吳喜松說:「關鍵有三,一是針對性守金甌後衛林筱嬛,二是捨區域聯防就大半場盯人,三是體力戰拖垮僅6人可打的金甌「」

 

「吳總」的策略成功三分之二,防守、體能壓制金甌,卻守不住如脫韁野馬的林筱嬛,讓160公分的高一菜鳥林筱嬛飆進6記三分球拿下生涯新高30分,惜隊友火力不足,僅朱育勤支援13分、13籃板「雙十」外帶6助攻、3抄截,而難挽劣勢。

 

苗商許如慧、莊于萱各11分,也功在第二勝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BL官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