■102學年度HBL高中籃賽男甲級複賽外卡賽,29日第二張也是最後一張八強門票歸北市南湖,上季第四南湖一早靠主控林明毅20分、3籃板及助攻、抄截各2領軍,66:57力克花體,3個半小時後與上季第三新北泰山最後決戰,林明毅炙熱手感不減,又是19分、9籃板、5助攻、2抄截愈全能表現,帶出四人得分上雙,83:66硬闖第二關,外卡賽一日兩勝,搭上八強末班車。

 

這也是南湖隊史第三度打外卡賽,且三次都晉級,成功率百分之百,其中99學年兩戰1勝1敗,帶進複賽交手過保留的1勝,戰績2勝1敗,與戰績一樣的三民攜手晉級(當時外卡賽採單循環,由A4、A5及B4、B5四隊搶兩席,A6、B6淘汰),101學年上季外卡賽改制,南湖以A4資格只須一戰,贏基商後晉八強;南湖也成為繼99學年三民後,第二支一日兩勝勇闖八強的球隊。

外卡賽兩張八強門票出爐,八強全數底定,複賽第一輪晉級的六隊能仁、三民、新榮、南山、松山、宜中,加上屏中、南湖,8隊將於明年2月6日(農曆大年初六)至12日,在台北體育館與女甲級八強賽同步舉行,爭四張3月總決賽入場券。

 

三度挑戰外卡賽,悉未空手而回,南湖教頭廖「見子」鋕說:「複賽這個階段沒調整好,特別是林明毅及雙箭頭巫正威、耿少宏,都打得一無是處,直到今天早場林明毅復活,且刺激巫、耿兩

人,才次第恢復應有水平,下午更一戰成功。」

 

「螞蟻教頭」說,擺脫低潮驚險飛進八強後,南湖將變得更堅強,尤其身為上季第四名,大賽經驗不差,這個環節也把泰山比下,得以勝出,八強賽南湖將以更新、更強的面貌出現,列強請繃緊神輕囉!

 

南湖29日先戰花體,儘管一路領先,但花體末放棄,終場前41.8、24.8秒,花體「一哥」射手陳奕軒連飆2記三分彈,57:59進逼,南湖林明毅適時跳出,還22.8秒三分砲冷箭,回敬7:0攻勢,未再給花體機會。

 

下午南湖與泰山攤牌,上半場31:31,三節打完南湖49:47小幅領先,53:53後泰山攻守失序,且從此崩盤,南湖長投短切,68:58超前10分,終場前2分6秒泰山控衛張峻庭傷退,南湖曾柏喻三分記,75:61,雙方已無懸念。

 

一整天手熱到發燙的林明毅說:「早場贏花體後,中午我們進旅館休息約一小時,然後集體看自製的訓練錄影帶,內容是汗水、淚水兼有的辛苦過程,也激發更多的鬥志、拚勁,而有了隨後的

力退泰山晉級。」

 

林明毅說,中午休息純睡覺,起床後大家有默契,都不洗澡,因洗澡反會讓身體熱度降下,不利比賽感覺,至於不洗澡是否全身臭味,他笑稱,的確如此,至於是否因此「臭倒」對手泰山球員,就不得而知,也無從考證。

 

曾柏喻17分、8籃板,巫正威也是17分,兩內線球員許孟麟10分、高仕杰11分、12籃板「雙十」。

 

 

「雙箭頭」巫正威、耿少宏說:「我們莫名低潮,教練昨晚特別跟我倆談心,要我們放開打,就當是本季最後一場,我倆有進去,壓力釋放,得以在今天找到感覺。」

 

耿少宏更亮出手腕套上的自我打氣字句,比方「相信教練,堅持防守」等等,不一而足,他說,每個球員幾乎都有寫,旨在隨時看到字句,自我提醒,結果也證明大家都做到,這樣晉級,真的很爽。

 

泰山郭致毅19分,賴震源12分,張立杰11分。

 

 

29日各遭青年、南湖淘汰的后綜、泰山,是上季第七、第三名,本季黯然退場,始料未及,但兩隊都表示,哪裡跌倒、哪裡站起,明年一定回來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BL官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