■102學年度HBL高中籃賽男甲級複賽29日外卡賽,前「南霸天」屏中在「金頭腦」中鋒鄭德維縱橫禁區,搶下23籃板含12進攻籃板,雙寫本季大會新高,連兩場破20外帶14分,搭配陳昱瑞掛帥的前鋒「678連線」51分、26籃板,得以79:68擊敗一日兩戰、體能體力已到臨界點的台中青年,也是繼預賽87:61後本季2 連勝青年,率先在外卡賽突圍,重返睽違4年的八強,隊史第19次晉前八,含早期78、81、85、87學年四度風光封王。

 

青年29日一早在「台中內戰」81:78力克后綜,休息3個多小時即又披掛上陣,勉強撐完上半場36:42咬住,下半場明顯成了強弩之末,最高落後15分,連兩季在外卡賽止步,只不過上季第一戰就買單,今年撐到攤牌的第二場才倒地,無緣追逐97學年拿第五、100學年排第六的隊史最佳績。

 

青年7人是高三,HBL生涯就此結束,190公分當家中鋒劉宏柏第四節初早早犯滿,帶著12分、10籃板「雙十」回到板凳後,毛巾掩面輕泣,賽後更難抑情緒哭紅雙眼,不少隊友跟著掉淚,讓人鼻酸。

 

相較青年提前收工,96、97學年連獲第八,隨後連4年徘徊八強門外的屏中,本季從資格賽出發,3連勝晉級,預賽2勝1敗殺進此次12強複賽,2勝3敗排A組第四,29日外卡賽才一戰重跨八強廳堂。

 

晉級後球員雀躍,但或許一切在掌控中,汗水多過淚水,「新籃板王」鄭德維說:「複賽末役對宜中原就有機會勝出,但好事多磨,今天賽前抱著破釜沉舟的必勝決心,終於遲了一天晉級。」

 

上半場即搶下13籃板含8個進攻籃板的鄭德維,第三節添8個,進攻、防守各半,第四節體力稍稍下滑,只添2個防守籃板,更在終場前2分59秒緊跟著青年劉宏柏腳步也五犯離場。

 

他說:「教練要我先顧好制空權,確實卡位抓籃板,有機會再進攻,我照做,而連兩場籃板破20(上役對宜中21籃板、15分),3年生涯首晉八強後,將再拚四強,且抓更多籃板。」

 

至於與青年劉宏柏禁區放對,不僅數據較優,且第四節就讓對手犯滿,他說,那是賽前看錄影帶,研究劉宏柏的腳步,攻其右線弱邊。

 

鄭德維一柱擎天,扮輸贏分野,教練高丁國柱賽後跑在球員前面率先悄悄飆淚,他說:「我96學年起返校開始幫總教練李致乘,連兩年排第八,此後連4年啥都不是,今天熬過後才心情略見波

動。」

 

贏球一剎那,屏中球員把「高丁」拋在空中,他享受生平第一個「虛榮」,但投進2記三分球拿全場之冠25分的陳昱瑞,糗他說:「我比教練堅強,沒有哭!」

 

陳昱瑞著6號球衣,與他連線的「7」號張瑋帆10分、14籃板,「8」號朱冠宇16、11籃板,都是「雙十」,主控曾勇誥13分、6籃板、4助攻、7抄截,也很全面,另出現3失誤。

 

出身高市民族國中,本先到三民家商再轉來屏中的朱冠宇,因日前苦於感冒表現欠佳,首役贏南湖他23分、11籃板,接下來三戰平均僅8分、9籃板,「三劍銹一」,贏青年敗給新榮、能仁,28日末役他稍回神拿17分、10籃板,仍無濟輸球,今天儘管重摔右膝退場,連兩場「雙十」終幫屏中一戰晉級。

 

朱冠宇說:「那幾天我一度發燒到38.2度,身體很虛而影響。」

 

屏中一路掌控大局,終場前1分42秒青年陳佳澤連拿5分,63:71追近,還1分32秒陳永益添2分,65:71,剩36.1秒陳佳澤另1發三分,68:74',屏中陳昱瑞6罰中5,保住勝果。

 

教頭高丁國柱 說:「八強賽7連戰,得提升板凳深度。」

 

青年「雙槍」陳佳澤、陳永益都進3個三分,各拿19分、13籃板及16分、6籃板,蘇承國13分、12籃板。

 

教練卜美可說:「輸在一日兩戰,第二節起腳步已很沉重,大家仍硬撐到底,拚到最後一刻,精神讓人感動,沒關係,明年再來!」

 

劉宏柏承認,哭係因自己太早五犯,加上膝傷影響,無法幫球隊逆轉,他說,已有高師大、台北市大相中他,但還沒決定下一個階段大專聯賽UBA,將效力哪一隊。

 

「雙槍」也說,比賽是一時的、籃球是永遠的,往後會再努力,重新站起,至於下一站UBA,同樣還未有答案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BL官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