■102學年度HBL高中籃賽男甲級複賽28日再現壓哨絕殺秀,地主三民家商主控鍾嘉衡,在最後一擊前三波隊友都失手後,主導第四波攻勢,左邊陲45度角得球歪歪斜斜勉強出手,球不正常彈道直竄籃圈,眼看大抵不進,雙方得加班,詎料竟奇蹟式擦板破網,塞爆的主場球迷驚嘆聲中,三民77:75氣走松山,5連勝拿B組第一,讓港都兩千餘觀眾帶著滿足離開。

 

生涯首度絕殺對手後,全場三分球5投中2飆16分、4抄截、3助攻、3籃板全方位演出的鍾嘉衡,自信十足說:「5連勝晉八強,且靠壓哨球,十足好兆頭,農曆年後初六的台北八強賽,三民目標7連勝晉四強、3月總決賽2連勝封王,合併複賽,合計14連勝撂下隊史第三冠!」

 

相較三民風光又幸運,「綠色神盾」繼27日被南山尤旭誼大轉身跳投後,複賽連兩天遭絕殺,如再加上月26日預賽首役,被三重商工180公分高三得分後衛李冠霆0.2秒罰球線側邊躍起跳投中鵠,77:75帶走勝利,這已是本季松山第三度被狙擊倒地,真個「事竟過三」。

 

鐵血教頭黃萬隆說:「連兩戰被絕殺,是我帶松山18年來的頭一遭!單季三度輸在對手最後一擊,更是僅見!」

 

但黃萬隆說,關鍵在松山最後籃下卡位、防守都欠佳,三民又高且有球運,讓他儘管啼笑皆非,也只能接受。

 

3連勝後松山吞下2連敗,排B組第三,在三民、南山之後,但不影響八強,報仇,只能待年後八強。

 

三民靠控衛絕殺,反而「195連線」28日較沉寂,「小三塔」又先發,女教頭謝玉娟擺明高度強壓單塔孫思堯的松山,更無意讓孫思堯日前撂話「想吃包子(三民中鋒孫偉勝綽號),成為事實。

 

只是,孫偉勝先發只打16分鐘得7分、1籃板、2助攻,失誤及犯規各5,早早犯滿長坐板凳,孫思堯一樣不怎麼高明,先發18 分鐘只得1分、6籃板、2失誤,也大清早五犯。

 

謝玉娟說:「孫思堯吃不到包子,孫偉勝回話讓孫思堯噎到,也未成功,如此結局不傷和氣,兩個大個兒如真想分出勝負,只有等八強賽了!」

 

孫偉勝說:「我今天很彆扭,只顧卡位,籃板抓不到,但孫思堯可能只高一,經驗稍差,進攻力也不足,籃板抓贏我,卻一球也進不了,下次再一較高下吧!」

 

相較高個兒的缺乏成就感,鍾嘉衡心情high到極點說:「雖是第一次絕殺,但那一球投出時我發現是斜著沒錯,心卻想會不會擦板,沒到真這樣進了,這種球平常練過,並不算意外。」

 

教頭謝玉娟說,「小三塔」儘管高度嚇人,但仍不夠穩,反而鍾嘉衡她從來不擔心,他就是這樣一個球員,常有佳作。

 

下半場雙方一路糾纏,終場前1分23秒73:75三民落後,還51.7秒陳柏良2罰追平,然後就是鍾嘉衡的絕殺秀。

 

陳柏良16分、蔡揚名15分,「小三塔」數據稍下滑,徐鉦順12分、何奇璋11分,松山邱柏璋21分、曾顯智及許軒瑜各17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BL官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