■102學年度HBL高中籃賽男甲級複賽第一階段最後一張八強門票出爐,宜中精靈主控賴廷恩短短24小時不到,走出27日被新榮楊盛硯「黏巴達」式貼身防守只拿9分而輸球,八強門票得等一等的陰影,28日決勝期攻下關鍵7分,含石破天驚的三分彈,策動8:0逆轉攻勢,再扮「第四節先生」,全場三分球4投中3拿18分、7籃板,外帶助攻、抄截各2,領軍81:79力克屏中,3勝2敗排A組第三,直接晉八強,隊史第7次、3年內第2次,更瞄準重返90學年隊史最佳的四強。

 

反之,屏中錯過第三節一度領先6分、終場前3分多鐘仍保有5分優勢的晉級良機,被宜中後來居上後,2勝3敗落居A組第四,得打29日外卡賽,下午3時將與A組第六青年vs.B組第五后綜的勝隊,一戰決定八強門票誰屬。

 

賴廷恩係在隊友林昶宏腿傷,宜中68:73落後5分時挺身而出,林蔚2罰中1,隨後他連抄2球,助攻張廷諺、許偉倫上籃,終場前2分21秒追成73:73,接著無預警飆進大號三分球,還1分46秒76:73超前,震懾屏中、奠定勝基。

 

宜中這致勝8:0攻勢,7分與賴廷恩有關,等同憑一己之力,就翻轉戰局,把宜中送進八強,與27日他被新榮守死吞敗,八強遲了1天,直如兩極。

 

賴廷恩說:「昨天輸球回去後,我設法調適自己的心情,尤其徹底沉澱,而對新榮早陷四犯麻煩,主因下手犯規時間不對,因而今天儘量做到不給裁判鳴哨的空間。」

 

至於擺脫對手糾纏出手,特別是那記重要三分球,輕鬆不費力,而且流暢、拋物線漂亮,簡直「美呆」。

 

賴廷恩說:「這種球我平常一直在練,只要抓對位置、時間,十拿九穩。」

 

「賴廷恩秀」後,屏中朱冠宇2罰中1,74:76,還51.9秒周暐宸攻進宜中鎖住勝局的一球,78:74,剩46.6秒屏中張瑋帆2罰,76:78咬住,但賴廷恩完美的中間突破拋投,80:76徹底澆熄屏中反撲火苗,縱然隊友許偉倫2罰失手,張瑋帆2罰中1為屏中追成77:80,但終場前13.6秒許偉倫這回2罰中1,81:77未再給對手機會,5.5秒朱冠宇的臨去秋波,屏中充其量把輸分減為2分,無關勝負。

 

周暐宸23分、11籃板、3助攻,林昶宏14籃板、8分,莫文祥15分,也功在贏球,總籃板50與屏中打平,周、林兩禁區悍將居功不小。

 

周暐宸說:「別看我進很多球得高分,其實我跟林昶宏扛屏中大個兒鄭德維更吃力。」

 

林昶宏表示,還3分多鐘他掛彩倒地,腳痛苦異常,但仍忍著,因無論如何要拿下此役,當下抱著已沒有明天的毅力撐到終場,贏球一切都值得,腳也不痛了!

 

教頭林德齊說:「賴廷恩決勝期的跳出確立大功,但宜中向來打團隊,尤其禁區協防把屏中強項內線殺傷力降至最低,得以咬住對方並贏球。」

 

他說,觀眾幾乎一面倒向屏中,宜中走到哪裡,永遠都是客場,早就習慣對手的主場優勢,且無所懼。

 

屏中「鋒線三劍客」合拿57分、24籃板,難換八強門票,含張瑋帆25分、11籃板,朱冠宇17分、10籃板都「雙十」,陳昱瑞15分、3籃板,中鋒鄭德維15分及大會最高單場21籃板,都白忙一場。

 

陳昱瑞說:「輸給自己,終場前我們小幅領先,卻打得太保守,小心翼翼反出現致命失誤,宜中則處理球較合理。」

A組28日另兩役,能仁71:55勝南湖,5連勝結束複賽排第一,合併預賽本季8連勝、跨季25連勝,尋求二連霸再跨一步。

 

新榮李其恩三分球15投中6拿24分,領軍70:63勝青年,4勝1敗排第二,南湖1勝4敗第五、青年5連敗第六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BL官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