■102學年度HBL高中籃賽男甲級12強複賽B組27日大局底定,一早三民家商由聖經新信徒、大會火鍋王陳柏良27分、9籃板、3助攻、3抄截、4火鍋領軍,帶出三人得分上雙,80:73擊敗后綜,4連勝率先晉八強,也把后綜唯一生機打掉。

 

稍後上季第三泰山的預賽火紅炸子雞張幃翔,次第走出最近低潮小復活,16分、10籃板「雙十」外帶2抄截,複賽最佳單場表現,搭配另三隊友兩位數進帳,76:61贏花體,結束3連敗開胡首勝,自己無緣分組前三直接晉八,卻替南山打天下,兵不血刃的南山軍,27日晚間末役對松山還沒比,靠既有的2勝1敗即晉級,出線的當然還有27日前只打3場都贏的松山。

 

也即B組前三名提前出爐晉八,三民、松山28日傍晚4時40分搶分組第一,南山因日前輸三民36分太多,無論接下來對松山結果,排名非三即二,但不影響其與三民、松山攜手殺進明年春節年假後大年初六2月6至12日的八強賽。

 

至於掉落外卡賽的後段班三隊,花體目前4連敗篤在B組墊底,外卡賽先逢A組第五南湖,輸球淘汰,贏球再逢B組第四,搶八強門票;同為1勝3敗的泰山、后綜,28日上午10時將對壘,贏者排B組第四,外卡賽少打1場,輸者第五,外卡賽先對A組第六,輸球淘汰,贏球再逢A組第四,力拚八強末班車。

 

三民上半場40:26領先,后綜第三節追成46:55,終場前1分36秒更以5分差進逼,三民外投內切得心應手的陳柏良還56秒犯滿,小陷危機,主控鍾嘉衡連2次製造犯規,4罰中3穩住,才捏熄后綜的反撲火焰。

 

4連勝與衛冕軍A組龍頭能仁家商,成為複賽唯二不敗雄師,三民女教頭謝玉娟說:「今年條件特別是身高,堪稱隊史數一數二,迄今全勝晉級理應不意外,但還有很長的路待走,八強、四強甚至更上層樓,步步為營。」

 

繼首役對泰山寫下大會本季新高7阻攻後,愈開竅、全面的陳柏良,此役又送出另4記麻辣鍋,除26日對花體先發6分鐘即因勝利早早入袋而回到板凳以終外,迄今4戰共12阻攻暫列火鍋王,在傲人的「195連線」小三塔尤凸顯。

 

陳柏良透露小私密,最近幾個月練球、比賽之餘,有空就看聖經,他說,聖經裡頭有很多發人深省的哲理,願接近及理解它,可悟出些心得,即便他們家其實拿香拜拜,仍與聖經不衝突。

 

陳柏良現學現賣說,比方,人家公開誇你,你宜愈低頭低調,人家公然貶你,只要你是對的,應愈抬頭挺胸。

 

「195」小三塔又先發連線,最後讀秒犯滿的陳柏良硬要挑剔,是三分球8投只中1,準頭遠不及兩分球15投中10;蔡揚名10分、14籃板「雙十」加3助攻、2抄截也很全面,「包子」孫偉勝9分、3籃板,相對沉寂些。

 

主控鍾嘉衡13分、4籃板及助攻、抄截各2,全場5罰中4有3分是決勝期后綜亦步亦趨時罰進,他強調,當時腦海想的是,分分重要,不能失手。

 

后綜四人得分上雙,射手余孟耘三分球15投中5飆29分,翁藝19分、7籃板、3助攻也夠嗆,內外兩槍火力恢復,高銘鴻12分、林靖頷10分,點多且廣,仍難換勝利。

 

泰山第一節15:21落後,次節張幃翔跳出,31:11單節攻勢後得以46:32主導戰局,最終15分撂下首勝。

 

教頭廖文彬說:「準頭、籃板,轉換快攻做得不錯,張幃翔又慢慢找到感覺,幾個投籃很關鍵。」

 

他說,3連敗結束後,希望藉由這第一勝重新開始,28日尋求再克后綜,搶B組第四,外卡賽一戰成功,3連勝尾盤躋身八強。

 

預賽場均21分、13.3籃板讓人驚艷的張幃翔,複賽莫名低潮,前2戰對三民、松山都1分未得,各拿5、4籃板,第三戰對南山8分、6籃板,次第回溫,28日「雙十」來的正是時候。

 

張幃翔說:「或是自我壓力吧,愈想表現愈打不好,今天好一些係心想再輸,外卡賽一日兩戰,肯定更難熬。」

 

鄭子峰12分、郭致毅11分、賴震源10分,也功在首勝,主控張峻庭8分,他說:「開局3連敗,怎樣都沒料到,特別是賽前我們鎖定要抓松山、南山,卻都翻船,今天止敗後,外卡賽信心十足!

 

花體陳耀瑋12分、盧柏呈11分、廖修澔10分,教頭莊子毅說:「28日第一輪最後逢南山,以調整為主,重點放在29日的外卡賽,瞄準2連勝晉級。」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BL官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