■102學年度HBL高中籃球聯賽男甲級12強複賽A組25日晚上又演驚魂記,衛冕軍能仁家商連兩夜遭遇本季三度連勝中斷的危機,靠主控劉人豪終場前1分23秒先切入再6罰中3,才克服開局一度12:24落後12分困難,74:71戲劇性力克台中青年,本季預、複賽5連勝、跨季22連勝,幸運保住不敗身,青年錯過寫歷史機會,複賽仍未開胡,但讓能仁只剩半條命,算佳作一則,宜幫它按個讚。

 

能仁首節17:28落後,上半場追成38:39,打完三節54:47仍差3分,最後3分29秒66:66先扯平再2罰中1反以69:68超前,且握有第二波攻勢,還1分23秒劉人豪切入71:68,青年反撲無功,剩26.7秒劉人豪2罰中1,72:68看似OK,但還18.7秒青年施任鴻三分彈,71:72咬住,17.2秒劉人豪又是2罰中1,73:71,1.7秒施任鴻在能仁防堵下三分勉強起跳不中,0.5秒再把劉人豪送上罰球線,他第一罰不進,第二罰故意不中反進球,3分低空飛過。

 

中鋒李冠毅22分、16籃板「雙十」,簡祐哲也是22分,楊捷閔10分,劉人豪10分含最後6罰3中,外帶4籃板、4助攻。

 

劉人豪說:「最後青年都犯我,我小有壓力,進與不進各半,尤其0.5秒最後一罰教練說不要進,卻意外命中,怎麼說呢!」

繼預賽落後松山15分逆轉、24日複賽首役2OT克新榮,25日又緊張兮兮,能仁教頭林育正說:「開局就沒打好,外線不準、命中率低,板凳深度不夠,一路落後我的調度、換人變保守,球員更乏信心,外圍只剩簡祐哲、內線李冠毅撐場,才打得拖泥帶水。

 

他說,接下來三戰得有更多人跳出,特別是找回過往的節奏、感覺,否則處境將愈艱難。

 

最後17.2秒第四節團犯才2次,為何沒採犯規戰術破壞青年攻勢,反讓施任鴻有出手飆三分空間,林育正說:「暫停時下達犯規指令,球員或慌了,居然忘記要犯。」

 

前鋒潘向挺說,這兩場打得確有些不踏實、沒安全感,過去的自信不見了。

 

青年陳永益18分、5籃板、5助攻,劉宏柏14分、13籃板。

 

教頭卜美可說:「17.2秒最後一擊能仁還可兩犯,卻未善用,有些意外,要球員誰有機會就搶投,施任鴻因剛進一球,愈有信心,可惜最後1.7秒這一擊幸運之神未再眷顧,但大家已都盡力,

應予肯定。」

 

A組另一役,宜中加班後74:72氣走上季第四北市南湖,驚險2連勝,南湖2連敗,宜中始終兩位數領先南湖,但簡廷兆壓哨三分,三節打完南湖50:47超前,末節一度54:49領先5分,58:58時,宜中林昶宏26.7秒籃下建功,還16秒南湖高仕杰追成60:60,宜中最後一擊3投不中,加班。

 

延長賽林昶宏切入但加罰不中,宜中70:65,南湖三分球68:70及70:70咬住,宜中賴廷恩回敬三分彈,剩50秒高仕杰進球,72:73,南湖最後一擊失手,還1.4秒宜中周暐宸宏第一罰進,第二故意不中,74:72底定。

 

宜中賴廷恩18分、10籃板、4抄截,周暐宸17分、10籃板,林昶宏16分、14籃板,三人都是「雙十」,卻贏得冷汗直流。

 

教頭林德齊說:「上述三人跳出,籃板撐住才保勝果,第四節還26.7秒沒採犯規戰術,讓高仕杰追平屬意外,至於最後一擊三波不進,球運使然。」

 

周暐宸感冒有影響,林昶宏跳出扛禁區,賴廷恩說,決勝期隊友挺身,贏在團隊。

 

南湖簡廷兆17分、林明毅14分、巫正威11分,教頭廖「見子」鋕說,輸在心態,尤其鋒線熄火,接下來三戰重要,26日對新榮非贏不可,本季成敗在此一舉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BL官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