■102學年度HBL高中籃球聯賽男甲級12強複賽B組三戰,兩支首日贏球的不敗之師25日遭遇,地主三民家商撤回「195連線」三塔未先發,但速度更快、籃子更準,一路壓著南山打,最高領先逾40分,最終98:62輕鬆勝出,兩隊儼然不同級,小小意外,三民快意2連勝。

 

南山吞首敗且輸36分,許時清教頭說,這是南山隊史上輸球最多敗戰之一,三民能裡能外超全面,守盯人他們賣高打點,守區域外線又支支空心,南山被打悶,輸Ok,但輸太多,雙方實力不應有如此落差。

 

許時清說,三民如繼續這樣下去,尤其有內有外,他懷疑下一階段能仁若碰三民,會不會把連勝紀錄給中斷?

 

另兩役,松山後衛曾顯智飆28分含第四節連2記三分球,貢獻28分領軍,200公分菜鳥中鋒孫思堯本季大會最高19籃板含9個進攻籃板,克服一度落後14分困難,延長賽後78:70送給泰山2連敗,自己則2連勝,與三民平起平平坐,徹底走出上兩季都在複賽止步,無緣八強的陰霾。

 

孫思堯賽後向三民先發中鋒「包子」孫偉勝叫陣說:「我想吃『包子』!」

 

兩支首日輸球的球隊卯上,上季一路寫驚奇拿隊史最佳第七的台中后綜,射手余孟耘三分球8投中4得20分,帶出五人得分兩位數,71:65力克花體開胡首勝,花體則吞2連敗。

 

三民24日用「195連線」三塔先發笑傲泰山,今天蔡揚名退回板凳,184前鋒阮宇軒頂替,搭配兩名195的陳柏良、孫偉勝,儘管高度降下,卻用更可怕的方式把南山打得頭幾乎低下,毫無信心反撲。

 

特別是蔡揚名板凳出發19分鐘仍攻下19分、9籃板,陳柏良2記三分球16分、4籃板、3抄截、2助攻,孫偉勝12分、3籃板,不同時、不同地出發的「195連線」,依然光芒四射,阮宇軒也支援15分、7籃板。

 

女教頭謝玉娟說:「三塔變雙塔,但小個兒愈靈活,攻防都比預期順暢,特別是陳柏良三分不錯外,愈敢挑戰籃圈及壓迫防守,

主控鍾嘉衡節奏掌控雖不是最合理,卻大致OK。」

 

對松山菜鳥「兩百」孫思堯公開嗆孫偉勝,且巧為「姓孫的嗆姓孫的」,孫偉勝低調,不願直接嗆回,但24日贏泰山送出本季大會新高7辣鍋的陳柏良替他接招說:「孫思堯想吃『包子』,我只怕屆時他的嘴吧會噎到!」

 

孫偉勝不讓陳柏良專美,上役對泰山也是4記辣鍋伺候,但25日舌頭不慎咬到,講話結結巴巴,很勉強用擠的擠出幾個簡單的字,展現他的風度。

 

嘴部受創的還有陳柏良,24日下巴被泰山撞傷血濺,今天傷口貼著OK棚,說話也是「漏風」,有一搭沒一搭的,備極辛苦。

 

教練誇他愈有企圖心,陳柏良說:「我都高三了,再不跳出更待何時?」

 

鐘嘉衡7分、8籃板、4助攻、2抄截已很全面,但也有4失誤,他說:「的確有時送球時間點還不夠到位。」

 

南山葛彥辰17分、11籃板「雙十」,林劭恩 11分、7籃板。

 

南山目前1勝1敗,26日起最後3戰依序對泰山、松山、花體,教練許時清說:「起碼要抓兩場,累積3勝或還有機會搶三直接晉級,3連勝那最好,篤定晉八強。」

 

他強調,輸36分,球員低氣壓難免,但士氣不能受影響,回去後會加強心理建設。

 

泰山第二節一度32:18領先14分,松山回敬12:2上半場30:34咬住,第四節泰山又以62:57超前,曾顯智連2記三分球救回比賽,松山63:62領先,還1分5秒泰山張峻庭三分球,68:66重取優勢,還51.2秒邱柏璋底線跳投,68:68,加班!

 

延長賽泰山氣竭,只靠6罰中2拿2分,松山投切順手輕鬆添10分,完成逆轉秀。

 

教頭黃萬隆說,贏在落後仍堅持,加強防守、籃板,外線也稍恢復,曾顯智回到二號後進攻慾望高,得以維持全隊火力。

 

曾顯智說:「主控胡嘉君因愛傷免戰,我一直頂替他控球,現他回來,我回得分後衛,也是熟悉的位置當然得心應手。」

孫思堯首役贏花體11籃板含7進攻籃板,今天再寫個人新高,除了「想吃包子」外,預賽因罰球不準,欠隊友麥當勞,複賽後得兌現,他說:「自己進攻腳步、投籃都欠佳,所以先從搶籃板做起,再慢慢培養手感。」

 

「一哥」邱柏璋只得5分,但第四節那記追成68:68平手加班的底線跳投無價,且投球難度挺高,邱柏璋高興自己做到。

 

陳偉錚12分、胡嘉君11分也功在贏球。

 

泰山這些年一度被喻「松山終結者」,98學年八強賽靠王人傑冷箭,中斷「綠色神盾」HBL史上最長的連勝紀錄,但25日功敗垂成,張峻庭19分、7籃板、4助攻,張立杰16分、12籃板「雙十」,鄭子峰11分。

 

教頭廖文杉說:「後來明顯沒力,籃板護不住,是被逆轉主因,2連敗後現只能抓後三場。」

 

后綜費了一番手腳才擺平花體,教頭戴金鼎說:「除了余孟耘,其餘沒幾個狀況內,今年球員韌性不如上屆,甚至有人以為自己己是名校球隊,快忘了出身,過去在水泥地練球,現在標準體育館,結果成績相反,防守做不好是最大關鍵。

 

余孟耘說,隊友不夠平常心面對比賽。

 

林靖頷13分、10籃板「雙十」外帶4助攻、3抄截、4火鍋,高銘鴻13分、8籃板,翁藝12分、9籃板,蘇文儒11分。

 

林靖頷說,自己就是超想抓籃板,國中原是田徑三鐵選手,後來愛上籃球,迄今樂此不彼,弟弟則為拳擊好手。

 

花體陳奕軒三分球18投中6,洪愷廷12分、盧柏呈10分,教練莊子毅說,不擔心其他隊都想抓花體進補,但得小心被反咬一口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BL官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