■當前後「南霸天」正面對決、當都有「大客」掛帥的兩支長程火部隊遭遇,想不擦出火花都很難,但當亦敵亦友的超級雙衛威力不減,尤其良性競爭,其利肯定斷金,「新三俠」又稍稍熄火,不復上役贏球的準頭,那勝負不難分出,102學年度HBL高中籃球聯賽男甲級12強複賽A組,25日就上演「南部內戰」第一集。

 

結果台南新榮「雙衛」高孟偉、杜思汗合6記三分球拿44分、11籃板、4助攻,略優屏中「678俠」陳昱瑞、張瑋帆、朱冠宇連線5記三分、42分、19籃板、2助攻,新榮得以在第三節突破上半場33:33僵局,開始掌管比賽,一度70:59領先11分,最終73:63贏球,首役輸能仁後開胡,屏中則首勝南湖後吞敗,雙方同為1勝1負。

 

新榮女教頭田本玉說:「這一勝太重要,雙衛互補互助,1加1大於2是關鍵,還有控衛羅建斌,三人活絡了後場,至於接下來,上季拿亞軍,本季不進,先朝八強、四強繼續努力。」

 

而新榮高二雙衛,這兩天爆紅,24日首戰雖輸能仁,高孟偉三分球12投中829分,杜思汗7投中3拿19分,差點沒中斷衛冕軍的20連勝,兩度延長才失利。

 

至於今天的對手屏中,24日上役由陳昱瑞三分球12投中7拿25分,帶出「新三俠」合拿59分、26籃板撂倒南湖,氣勢不輸甚至壓過新榮及雙衛。

 

但25日一翻兩瞪眼的前、後南霸天正名之戰,立見真章,陳昱瑞三分球13投中3得14分,稍遜高孟偉的6投中2拿26分,即便張瑋帆5投中3獲22分、10籃板,「678連線」的「8」號陳冠宇卻僅6分進帳,「新三俠」銳劍小鈍,新榮杜思汗則有三分球12投中4拿18分的不錯手感,幾個關鍵投籃尤是捏熄屏中反撲火苗,讓屏中鋒鄭德維12分、13籃板連兩場「雙十」白搭。

 

田本玉說,雙衛話題一籮筐,兩人一起出道,彰化溪湖國中打乙級聯賽開始,高孟偉85年9月13日生、杜思汗生日86年1月30,兩只差4個半月,卻命運大不同,去年初進新榮,菜鳥球季杜思汗在12正選內,與8名高三學長聯手打,高孟偉卻擠不進12人,來不及參與上季拿亞軍。

 

尤有甚者,杜思汗不但早早有揮灑舞台,還榮膺HBL新人王,今夏更入選中華U16國手,堪稱三千寵愛於一身;反之,鬱卒的高孟偉本季高二才有HBL初體驗,啥都比同梯的杜思汗慢半拍,縱然場上表現、數據、貢獻度都不遜「杜仔」,乃至略勝一籌。

 

但上帝有時就是不盡公平,高孟偉來自單親家庭,很辛苦,杜思汗雙親則都是老師,老爸不久更將接任校長。

 

田本玉說:「杜思汗父母很照顧高孟偉,比方,1000元零用金給兒子,也不會忘了高孟偉的那一份。」

 

她說,偶而她另塞1000給高孟偉,杜思汗絕不吃味。

 

杜思汗說:「的確,我比他幸運很多!」

 

高孟偉說:「看到杜思汗小有成就,說不羨慕是騙人,內心難免想偷偷跟他做個比較。」

 

高孟偉認可田教練良性競爭的說法,他說,其實兩人場上也會鬥鬥嘴、生悶氣,互相不爽,那是有時球處理得不理想,但氣很快就消。

 

他說:「我倆還是室友,私交不錯,下了球場也常玩在一塊。

 

是否算瑜亮情節,杜思汗說,練球時兩人偶一對一摃上,純粹是正常攻防,不會粗暴相向,反而彼此常交換心得。

 

場上角色,兩人型雖很像,位置卻不衝突,二、三號不忌,杜思汗肢體語言較多,且予人「跩跩」的感覺,高孟偉則相較低調,個性也較溫和,除偶有高難度進球後的自high動作,絕少會招惹對手。

 

這就是新榮雙衛,剛一軟、溫,同有精投籃、詮釋比賽能力也OK,重要的是,他倆都才高二,未來的籃球路既遠且長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BL官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