■102學年度HBL高中籃球聯賽男甲級12強複賽24日A組另兩役,屏中鋒線「新三俠」合飆59分、26籃板,含「一哥」陳昱瑞7發洲際飛彈飆25分,終場前38.4秒關鍵一枚外加2罰連5分鎖定勝局,81:72擊敗上季第四北市南湖,兩班學生啦啦隊加持的半個地主留下開門紅,重現前「南霸天」氣勢。

 

「東劍」宜蘭高中則靠兩名禁區悍將周暐宸23分、8籃板、5抄截,林昶宏15分、10籃板「雙十」捍衛,並成功守住台中青年終場前16秒最後一擊,84:82驚險搶下首勝,展現重返90學年隊史最佳績四強的戰力。

 

屏中開局就占上風,領先分數僅個位數,但始終跑給南湖追,終場前38.4秒76:72小贏時,陳昱瑞左底線穿心三分球,南湖忙中出錯掉球,還22.2秒陳昱瑞再見2罰,判南湖死刑。

 

陳昱瑞三分12投中7外帶4籃板、2助攻,贏球後代表球隊領到家長小送的2000元「立即獎」加菜金,他說:「賽前就近來雄中練3次球,籃圈變好友,今天投起來格外順手。」

 

教練高丁國柱說:「贏在防守,南湖一直用擋切誘我們的高個兒鄭德維棄守拉到外圍,俾清出禁區戰場,我們沒上當,半場盯人混合區域聯防,逐一破解,第二節換上替補調節先發的體力,主

力得以在三、四節衝鋒陷陣。」

 

朱冠宇23分、11籃板,張瑋帆11分、11籃板,都是「雙十」,與陳昱瑞的鋒鋒相連,一再穿透防線,讓南湖顧此失彼。

 

「金頭腦」中鋒鄭德維12分、14籃板也「雙十」外帶3抄截、3火鍋,儼然無形屏障,賽後竟淚灑球場。

 

他說:「我是哭自己打得不夠好,但耳聞A組幾隊都想抓我們,今天南湖先踢到鐵板,給各隊一個下馬威,屏中不是好惹的!」

 

屏中開天闢地的前教練父子檔金亦清、金風沛到場助陣,巧扮精神領袖,五名先發最少打36分鐘,高丁國柱說:「我們擅打第一戰,如願贏球後,瞄準八強,再逐步朝四強邁進!」

 

南湖曾柏喻進2個三分球生涯新高30分及8籃板、4助攻、4抄截,個人代表作白搭,教頭廖「見子」鋕說:「屏中今天太準了,我們怎麼守都沒用!」

 

他說,開局球員有贏球壓力,不是很施展得開,主控林明毅又被盯上,場上領袖有難,隊友沒適時解圍,而陷苦戰,但南湖已「習慣」輸第一場球,接下來應會漸入佳境。

 

耿少宏14分、5籃板,其餘都是個位數,得分點偏少。

 

青年開局10:2氣盛,宜中上半場追成36:36,第三節31:18攻勢主導戰局,最高領先15分,末節卻搞得有些複雜,最後16秒84:82,周瑋宸抄截捏熄青年最後一擊,帶走難得的複賽好頭采。

 

主控賴廷恩14分及籃板、助攻、抄截各4,也功在贏球。

 

教頭林德齊說,家長及友人安排,提前南下備戰,到高雄某女校練球,女同學聞訊來看,球員居然害臊,且延續到今天首戰小有怯場,幸最後還是挺住。

 

出身南澳泰雅族的周瑋宸說,宜中是和尚學校,難得那麼多女生看練球,真的有點不自在。

 

青年劉宏柏20分、14籃板「雙十」,陳佳澤16分、詹仁捷12分,陳永益13分、6籃板、6助攻也有6失誤,含最後一切被周瑋宸抄走,無力平反。

 

教頭卜美可說:「落後13分打最後一節,我告訴球員試著分兩段追,即便救不回來,也要少輸為贏,避免有機會比勝負分吃虧,最終輸2分,可惜但勉強接受。」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BL官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