■「姊姊,今天是為妳而打、勝利屬於妳的、晉八強是送妳的最佳禮物!」普門高中女籃的雙胞胎妹妹楊晏婷說。

 

兩天前12日HBL女甲級預賽普門輕鬆贏安樂,但傷了前鋒大將楊莉宣,也即楊晏婷的孿生姊姊,她痛得抱著右膝大哭,但似沒用,球賽結束,現場防護員繼續替她處理,她不僅沒停止,且哭得更大聲、更無助,旁人鼻酸。

 

13日,少了楊莉宣的普門,力拚南湖61:68失利,第一輪2勝3敗排B組第四,得打14日外卡賽。

 

14日,普門外卡賽對手是陽明,贏球八強、輸球淘汰,本季打包。

 

楊莉宣當然沒法上,妹妹楊晏婷頂替她先發,賽前楊晏婷說:「姊姊,今天替妳先發、為妳而打,妳要給我力量、幫我加油!」

結果楊晏婷先發38分鐘,貢獻13分、8籃板、2抄截,普門贏球,撂下最後一張八強門票。

 

賽後姊妹倆抱在一起,妹妹扶著行動不便的姊姊說:「今天的一切,都送給妳,請快點好起來,2月跟我一起在八強賽打拚。」

中華U16小國手楊晏婷很單純,沒受過類似姊姊的膝傷,除了知道姊姊很痛,不了解傷勢多嚴重。

 

楊莉宣說:「這是新傷,因今晚比完就連夜趕回高雄大樹普門基地,明天周日或周一會就近到高雄大醫院檢查,看到底傷得如何,是否得動刀。」

 

儘管是個未知數,姊妹倆與特別北上為女兒加油的楊媽媽,都默默接受!

 

到底,有時候,人跟膝蓋一樣脆弱,求助無門。

 

但楊家媽媽與姊妹倆,享受了短暫喜悅,普門晉八強,楊小妹小有貢獻,即便2月八強賽時,姊姊不知情況如何,是重披戰袍、是手術後拄著拐杖?

 

自己膝傷仍是謎,但楊莉宣關心妹妹的表現說:「先發,開局妹妹有些緊張,似放不開,隨後慢慢進入狀況,高興她頂住我的位置。」

 

普門新教頭韓光雲說:「少了楊莉萱,每場起碼損失一、二十分

。」

 

韓光雲說:「楊莉宣傷勢不明前,我們有多人打多少仗,而小雙塔楊芷瑜、王竫婷責任就更重。」

 

小雙塔都逾180公分,靈活有力、對抗性尤夠,是普門最大進攻利器,韓光雲說,高三中鋒楊芷瑜個性稍溫,企圖心、攻擊積極度都還不夠,高一菜鳥王竫婷則因先前很少打比賽,即便選進中華U16國手,歷練仍不足,待再慢慢調教。

 

「韓總」說,小雙塔未來如教得好,她倆也爭氣,幾年後如有機會當國手,且再長高一點,對中華隊內線,將大有助益。

 102學年HBL女甲級14日普門小雙塔之一王竫婷.jpg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BL官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