■「最後5分鐘落後十幾分,已很難救回,但她仍眨紅著眼眶,一直嚷嚷她想上場,我實在難以同意,避免再傷害她!」陽明高中女籃教頭李台英說。

 

她,陽明183公分高三當家中鋒史靜茹,今年暑假在北市「教育盃」傷了右手掌背,此次HBL預賽前一個禮拜才動完刀,儘管不是大手術,但醫生說,3周後才能重返球場,否則傷口可能惡化,後果難料。

 

但,她、史靜茹,急著想回球場,因本季是她最後一年HBL,陽明若未通過預賽,她就提前收工,HBL生涯結束,陽明如晉明年2月9-15日八強賽,屆時她已傷癒,可重披戰袍。

 

所以,預賽第一輪5戰,當陽明只拿1勝,確定到外卡賽掙扎,力拚最後兩張八強門票,史靜茹連5天、天天跟教頭李台英吵著想抱傷上陣,解救陽明危機,且行動表示,每天跟著隊友練投,擺明讓教練知道她OK,可以的!

 

李台英基於不想賭史靜茹的籃球生命,拿來救陽明的八強,因而一直不點頭,史靜茹又急又氣,教練就是無動於衷。

 

直到14日外卡賽一早陽明贏治平,下午將對決普門,搶最後一席,史靜茹當然繼續吵,且請來老媽背書:「出事自己負責」。

 

陽明教練團終於有些心動、鬆口,但決定急電醫生,讓醫生最後定奪。

 

結果答案是,最好不要,史靜茹真要勉強上場,得先做好保護措施,且避免太多、太重的傷口接觸,最重要是,比完第一時間須回醫院檢查,看傷口是否起變化。

 

史靜茹獲醫生首肯,興奮莫名,教頭李台英只好同意她換球衣,但要不要讓她上,視球場上戰況,且不可能先發。

 

史靜茹當然說好,陽明、普門上半場拉鋸,看似非全無機會,但李台英依然不敢冒險,史靜茹急得像熱鍋上螞蟻,教練卻似心意已決。

 

第三節起,人手短缺的陽明,明顯難再威脅普門,落後分數兩位數,李台英愈鐵了心,就是不給上,史靜茹淚水開始不聽使喚,

但仍不斷央求教練:「讓我上吧!」

 

李台英說:「事已難為,讓妳上,難挽劣勢,可能讓妳的手二度

傷害,我寧可輸球,也不想賭妳籃球生命!」

 

李台英說,183公分的17歲半小長人,打著燈籠都難覓,未來女籃希望之一,她若自私為了陽明晉八強,因此讓史靜茹有啥三長兩短,她擔當不起,無法向史家、相關人士及單位交代!

 

史靜茹就是聽不進去,終場前5分多鐘,她幾乎用「哀求」口吻

跟李台英說:「教練、台英姊,讓我上吧!」

 

李台英再也隱忍不住,陪著掉淚說:「別想!想都別想!」

這一下,史靜茹心碎、徹底崩潰!

 

隨著一分一秒流失,陽明愈輸愈多、史靜茹淚水愈淌愈多,終於,比賽結束,陽明50:68失利,本季收工,提前放寒假。

 

史靜茹不甘心、淚水無情的攻占臉上,仍強忍跟隊友一起到紀錄台與對手示意、向支持者謝謝,情緒卻完全潰堤,李台英簡單跟大家講句話後,史靜茹和隊友、好友謝謦安失控抱在一起,哭聲如刀割,偌大的球場、休息室,全被陽明的淚水淹沒!

 

李台英紅著眼眶說:「史媽媽,我做不到!不想賭妳女兒、不想

害妳女兒啊!」

 

籃球,有這麼迷人嗎?否則,為何賺人熱淚呢?

 

史靜茹、史小妹,不過是個183的小女生,卻得背負這樣的沈重?

 

HBL,你熱淚、熱血了嗎?

 

 102學年HBL女甲級14日陽明史埥茹,左,與謝謦安等人淚流滿面.jpg 102學年HBL女甲級14日陽明史靜茹成了淚人兒.jpg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BL官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