■102學年度HBL女甲級預賽第一輪13日結束,B組關鍵一役南湖在「膝傷女鬥士」胡晏華抱傷貢獻12分、4籃板、2抄截不算頂尖,但精神感召隊友,發揮以小博大、以快克高的地虎球隊特色,硬以68:61力克平均高她們5公分、三名180長腿妹縱橫禁區的普門,南湖戰績3勝2敗躍居B組第三,繼永仁、北一女後帶走第三張八強入場券,也是96、98、99及101學年上季,隊史第五度殺進八強。

 

普門2勝3敗排B組第四,與第五安樂、第六治平,及A組後三名金甌、陽明、永平,打14日最後4場外卡賽,賽程為上午9時B5安樂對A6永平、10時20分A5陽明對B6治平,下午2時A4金甌對第一場安樂vs.永平的勝隊,贏者晉八強,3時20分B4普門對第二場陽明vs.治平的勝隊,贏家晉八強。

 

南湖胡晏華僅173公分,全隊第一長人,每場都得在內線扛對手動輒逾180的中鋒,今年7月她在自家辦的「南湖盃」傷了右膝,本應動刀本季報銷,但高三的她不想錯過生涯最後一季HBL,與醫生商量後,醫生同意她繼續打,前提每天持續復健,且不可二度傷害。

 

胡晏華說:「當時我每周五天搭捷運到內湖運動中心復健,9月可參加練球後,減為每周三天,仍很辛苦,尤其邊復健、邊練球、邊比賽,滋味外人難以了解。」

 

此次預賽前四戰胡晏華平均得5.75分、6.25籃板,苦工角色做盡,13日一樣從板凳出發打21分鐘,12分、4籃板與首役被北一女逆轉,她也替補21分鐘得12分、7籃板相埒。

 

但首役輸、今天贏,且是晉級戰,她格外高興,鄭維宜教頭更特別誇她是南湖的無名英雄。

 

南湖隊史最佳績是99學年拿第五,上季第六,胡晏華說:「本季我們得晉四強,否則我可能不動刀治膝傷!」

 

鄭維宜說:「幕後英雄還有自甘當助理教練的前裕隆男籃老國手王慶祝,他擅區域聯防、破解,最近密集跟球員補強,並在今天派上用場。」

 

她說,普門有兩、三名高個兒,內線是強項,如堵不住將陷苦戰,王教練的區域適時祭出,成功減低傷害,加上籃板保護OK,轉換快攻也做得不錯,得以勝出。

 

普門第二、三節都曾落後11分,長人楊芷瑜球進加罰「三分打」,一度41:47進逼,但南湖8:2攻勢55:43,普門再以52:58咬住,南湖胡玳瑋三分球、劉惠茹切入,抵銷終場前2分22秒普門主控彭惠貞的「四分打」,未再給對方機會。

 

胡玳瑋三分球10投中5拿15分,張瑋珍15分、10籃板。

 

普門「小雙塔」王竫婷17分、11籃板「雙十」、楊芷瑜15分、8籃板,彭惠貞12分。

 

13日B組另兩役,永仁在黃鈴娟29分、8籃板、4火鍋、3抄截、1助攻領軍下,83:37輕取北一女,5連勝排B組第一,「小綠綠」精神領袖鄭鈺潔又因腿傷不舒服,跟教練駱燕萍說無法打,「駱總」尊重她,北一女首節10:24被壓著打,最終輸46分,是繼100學年八強賽末役38:70輸普門32分後,近10年最大輸分,但3勝2敗不影響B組第二。

 

100學年北一女受慘敗給普門32分的刺激,準決賽、冠軍賽不被看好卻連克淡商、普門,甜蜜復仇,撂下15年隊史第一冠,「駱總」及林心茹等多名13日到場加油的前幾屆校友,因此信心十足說,希望重演兩年前續集,本季結果也是好的,特別是今天打出高一菜鳥陳又甄,攻下本季初入HBL的單場最高15分。

 

永仁上季新人后控衛黃柔甄,12日對南湖拿15分、11助攻、9 籃板,差1籃板就是個人、大會第一個「大三元」,13日又是16分、7籃板、6助攻、3抄截、1火鍋全能演出。

 

對12日的「準大三元」遺憾,黃柔甄說:「還OK啦,往後應還有機會,我順其自然,不會因刻意去追逐,而影響團隊。」

 

教頭時超傑支持愛將說:「大三元可遇不可求,我們自己每場都有專人做紀錄,12日也不例外,也發現到黃柔甄差1籃板就搞定,但未提醒她,或特別做給她,最終她未竟全功,那可能是上帝或天意,強求不了,況且她來日方長,不急!」

 

陳瑜萲16分、羅蘋13分。

 

安樂中鋒郭雨璇14分、9籃板,搭配潘鈺文13分、黃琪絜10分,突破第三節26:26僵局49:39擊敗治平,2勝3敗拿B組第五,新任助理教練簡德印說,關鍵在壓迫防守及郭雨璇最後跳出,治平5連敗第六,胡景筑12分、潘鈺萍11分。

 

 

 102學年HBL女甲級13日永仁黃鈴娟突破北一女防線出手.jpg 102學年HBL女甲級13日南湖胡玳瑋.jpg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BL官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