■102學年度HBL女甲級預賽B組小爆冷門,開季前兩戰連續主演逆轉秀的北一女,事不過三,11日終於踢到鐵板,一路居劣勢意外以50:55不敵基市安樂高中,吞下首敗,逆轉戲第三集無法上檔。

 

安樂「大小配」建功,僅163公分的「山東小妞」主控路召薇、中鋒郭雨璇絕妙組合,搭配前鋒黃琪絜15分、6籃板,撂下隊史對「小綠綠」的第一勝,送給新任助理教練「小綠剋星」簡德印本季由滬江轉來安樂的首勝,開季2連敗結束,最後兩戰12日對普門、13對治平,如能2連勝,還有機會搶晉B組第三直接晉級,重返睽違2年的八強。

 

另兩役,衛冕軍南市永仁71:42贏普門,3連勝提前晉級,也是繼A組淡商後第二支拿到八強入場券的球隊,尋求二連霸再踏出一步。

 

首役被北一女大逆轉的上季第六北市南湖,則以60:42擊敗治平,開季戰敗後2連勝,與北一女同為2勝1敗,12日對永仁、13日對普門,起碼得拿1勝,才能搶八強門票。

 

超強永仁晉級,預料中事,教頭時超傑說:「今天順利贏球,但仍要求做好每一環節,攻守都是,小地方尤不能忽略,比方控衛黃柔甄大小場面見那麼多,居然出現持球5秒違例情事,得避免

再犯。」

 

送出開賽大會最高9助攻,外帶13分、4籃板、3抄截,身手全面的黃柔甄說:「當下我沒注意時間,才小擺烏龍,儘管晉級,但我們防守得再加強。」

 

三分線7投中2拿12分的黃鈴娟也說:「部分小細節還是沒做得很好,含給對手施壓。」

 

大前鋒林文佑表示,進攻OK,防守卻還不少疏漏之處。

 

普門楊芷瑜12分、7籃板最高,目前1勝2敗,爭B組前三處於不利位置,新教頭韓光雲說:「重點放在最後兩戰抓安樂、南湖。

 

「小綠綠」前兩戰連續上演逆轉戲,11日似成了強弩之末,開局啥都不對,上半場19:26落後,三節打完31:41,最高差12分,末節一度又以33:45居劣勢,儘管閔萱翊領軍奮起,兩度追成6分,並採犯規戰術凍結時間,但安樂決勝期8罰中6,硬是守下勝利,北一女倒數計秒連飆5分,逆轉第三課仍缺臨門一腳。

 

上季帶滬江在準決賽力克北一女,讓「小綠綠」衛冕夢碎的簡德印,本季轉任安樂助教,襄助教頭吳長亨,11日首勝到手,他說:「北一女失常、我們超水平,就是輸贏分野。」

 

他說,外線準、防守好是關鍵,賽前要球員減少失誤、別自給壓力,一路領先時提醒說,急的是對方,一球一球打,終於抵住對手的最後反撲。

 

安樂靈魂控衛路召薇送出5助攻外帶6分、6籃板,活絡攻勢,組織能力有獨到之處,但某甲組球隊嫌她太矮,無意要她,她很受傷,11日終於「打給它看」。

 

自嘲「最矮山東人」的路召薇說:「我祖籍雖是山東,但我們家沒長人,爺爺175最高,在大陸工作的老爸不到170,唯一姊姊167,很多人都不相信我們是山東人!」

 

最愛控衛,偶像是NBA公牛羅斯、快艇保羅,路召薇說:「大家認為我不常投籃,得分不多,而現今NBA一號球員進攻能力強者一堆,要我不要再被位置限住,有機會大膽出手,我有在聽,會朝此努力。」

 

「大小配」最佳拍檔的高二中鋒郭雨璇175公分,高度反較像山東人,她說:「與小路默契無礙,加上高三學姊帶,賽前就做好準備要贏,也如願勝出。」

仲葳10分、游芮婷11分,含各進2、3記三分球,也功在贏球,全隊三分球13投中6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北一女閔萱翊12分最多,教頭駱燕萍說:「鄭鈺潔掛傷號影響很大,尤其節奏不理想,是輸球主因。」

 

賴芝妤、陳又甄表示,問題出在北一女自己。

 

南湖贏治平沒懸念,李郡心14分、楊芷琦11分,教頭鄭維宜對高二的李郡心、張瑋珍近兩戰跳出,讚譽有加。

 

治平胡景筑、林宜伶各10分,確定打外卡賽。

 

 

102學年HBL女甲級11日永仁控衛黃柔甄與普門球員一對一放對 102學年HBL女甲級11日南湖張瑋珍勇搶籃板 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BL官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