■102學年度HBL女甲級預賽A組,11日上季亞軍滬江高中靠轉型得分後衛林采蓁,最後1分鐘鎖住勝局的三分彈,及終場前36.5秒U16國手卓敬籃下關鍵進球,49:46力克陽明高中,拿下重要第2勝,目前戰績2勝1敗,金甌、苗商相同,三隊將搶A組另兩張八強門票,與稍早率先晉級的淡商聯手出線。

 

高三「一姊」林采蓁三分球8投中4飆16分、7籃板、5助攻,不但成功詮釋射手角色,5度傳球隊友得分,更不忘過往她最擅的控衛本能,可謂轉型後最漂亮一擊。

 

林采蓁不諱言說:「這是本季我最重要一投,先晉八強、四強,再搶冠軍賽的既定目標不變。」

 

她強調,機會來了該投就投,只要是合理出手,不進都沒關係,這是射手須備的認知、膽識。

 

陽明開局精采,22:10領先12分,第二節滬江加強防守,只讓陽明拿4分,本身則獲17分,上半場27:26超前,雙方開始拉鋸,終場前2分28秒陽明落後3分,吳采庭切入進球加罰「三分打」,44:44,隨後就是林采蓁三分球,陽明反撲無功,滬江蕭梅君、林采蓁、卓敬漂亮三角短傳,卓敬攻下底定勝局的2分,49:44,陽明許硯筑終場前追上2分,已時不我予。

 

險中求勝,滬江新教頭吳志偉說:「數度落後12分,我跟球員說,不急,一球一球追,避免重蹈上役被苗商大逆轉的憾事再發生,球員有做到。」

 

吳志偉說,多少受到前役對苗商由贏變輸的影響,今天開局就不對,幸先從加強防守開始,也帶動後來居上的氣勢。

 

卓敬9分、8籃板,含讀秒階段的關門球,她說:「昨天失誤多了點,今天改善,打得也較順手,贏球後繼續朝挑戰四強邁進,個人有機會搶新人后當仁不讓,對手則有多人,我得再努力。」

 

陽明以吳采庭得20分、5籃板最佳,與永平同吞3連敗,兩隊確定掉入外卡賽。

 

 

 102學年HBL女甲級11日滬江林采蓁投進關鍵三分球 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BL官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