■102學年度HBL女甲級預賽B組,9日衛冕軍南市永仁高中3名舊將黃鈴娟、林文佑、陳瑜萲重披戰袍,得分都上雙,帶出全隊上場11人悉進帳,即便上季MVP陳薇安因心態未調整好,開季就免戰,且預賽可能全程壁上觀,兵多將廣的永仁仍以94:39擊敗基市安樂,開季戰輕騎過關,踏出尋求14連勝完成二連霸的第一步。

 

另兩役,100學年冠軍、上季第三名北一女終場前4分20秒拉出石破天驚的15:0尾盤,含高一菜鳥陳又甄突破僵局的三分彈,克服最高落後16分的困境,硬是59:58氣走一路領先的北市南湖,上演「小綠綠」HBL隊史最大逆轉秀。

 

97學年冠軍、上季落居第八的普門高中,則以59:47力退100學年第四但上季無緣八強的桃園治平,送給新教頭也是HBL前期率高市立志工商男籃三度封王的韓光雲,睽違12季後改掌女籃兵符的第一勝。

 

99學年仍穿海山球衣但冠軍賽不敵滬江的黃鈴娟、林文佑、陳瑜萲,隨後轉學回到台南永仁,依規定停賽兩年,本季才又回到HBL。

 

飆進1記三分球拿10分、6籃板的林文佑,對歸隊後首勝,以極興奮口吻說:「外界形容我們三人坐球監,其實我寧可認為這是在充電,兩年也成長不少!」181公分的她正朝轉型大、小前鋒努力,三分球是必修課程,她說:「當然希望全勝連霸。」

 

三分射手黃鈴娟手感欠佳,5投失手,反而兩分球13投中6且不少禁區強攻,貢獻13分、6籃板、3抄截、3火鍋,她說:「重返戰場第一戰,期待但有些急,出手沒那麼有把握,但永仁可用之兵多,團隊作戰為主,我不擔心。」

 

黃鈴娟承認,儘管打過很多HBL之外的大、小比賽,含10月底代表南市打全運會,但每逢HBL球季看別人在拚,自己難免手癢,終於回來了!

 

陳瑜萲三分球6投中3得13分,教頭時超傑誇她最正常,但兩年前謮海山高一的菜鳥球季,因耳疾她幾乎全季休息,9日算是生涯第一場HBL,她說:「很緊張!表現也一般而已,無論如何,終有真正的舞台!」

 

教頭時超傑表示,永仁人手夠,團隊重於個人,今天對手不強,大家輪流上場,為往後儲備更多戰力。

 

被問及本季是否14連勝封后連霸,他低調說:「每一場都會盡全力,外頭說永仁是超級強隊,謝謝肯定,其實我們並非只有歸隊的這3人,其他球員也很棒」

 

陳薇安為何缺席,時超傑解釋,那係她的心態跟電腦一樣,還未「更新」好,所以暫時休一陣子。

 

陳薇安說:「可以接受,老媽知道後也認為OK,我自己得好好調適。」

 

上季新人后控衛黃柔甄8分、4助攻,她說:「3名大姊大歸隊,當然歡迎,溝通、配合無礙,但如沒打好,照樣檢討。」

 

182公分高二中鋒蘇怡菁11分、15籃板「雙十」加3抄截,高三前鋒李依蒨11分、6籃板、2抄截,「時總」誇她稱職,老爸李正淼、伯父李正治,以前都是打過「六福村」的籃壇名將,她說,有機會常常指點她。

 

安樂郭雨璇、潘鈺文各拿11分,新助理教練簡德印本季起襄助總教練吳長亨的第一勝,得再等等。

 

北一女一路被南湖壓著打,第二節最高落後16分,上半場21:35,三節打完追成38:50,終場前4分20秒44:58被遠拋14分,看似無望,詎料「小綠綠」先趕上4分,48:58後陳又甄三分彈、胡維庭兩分球、閔萱翊2罰、鄭鈺潔上籃,57:58緊咬,南湖忙中出錯進攻犯規,閔萱翊切入,終場前22.2秒北一女反以59:58超前,南湖反攻還是不進,還12.2秒把閔萱翊送上罰球線,她2罰失手,但南湖最後一擊2投不進,1分慘遭逆轉,煮熟鴨子飛掉,賽後全隊哭成淚人兒。

 

15:0攻勢不可思議翻轉戰局,教頭駱燕萍說:「開局策略是攻內線,但被擠壓一路挨打,後來改以鋒衛攻擊稍有好轉,再適時改區域聯防為大半場盯人,交代大家一節一節、一分一分追,得以後來居上。」

 

她說,這是她帶北一女頭一遭演出大逆轉,落後16分還能贏球,無疑是一堂啟示課,收穫很多。

 

攻下22分、12籃板「雙十」的閔萱翊說:「決勝期先2罰中再切入,最後那2罰居然落空,尤其南湖還有最後一波攻擊,我緊張,自責的哭了,擔心自己成為罪人,還好仍守住勝利。」

 

出身國中聯賽亞軍懷生的陳又甄只得5分,但那記關鍵三分彈吹起反攻號角,堪稱無價,隨後因賣力防守重摔地上,生涯第一場HBL就刺激、戲劇如此,她說:「從沒過的經驗!」

鄭鈺潔14分、賴芝妤4分、3抄截,也功在贏球,賴芝妤說:「上季準決賽莫名輸掉,無緣衛冕,本季將再挑戰第二冠。」

南湖胡晏華、劉赫媞各拿12分,教頭鄭維宜說:「輸在最後腳步被北一女帶動,打她們的節奏,照說,急的應是她們,但我們變得更躁進。」

 

普門因女教練李亨淑專心帶佛光大學,兵符交給韓光雲,韓光雲曾率立志拿下80、82、83學年HBL男甲級冠軍,與「南霸天」屏中教頭金亦清,並稱南台灣一時瑜亮,得意門生包括林信華、洪長清、楊玉明、辛金展,及現打裕隆的吳奉晟,新任滬江女籃教練吳志偉,及治平女籃教頭宋然診,也都被他帶過。

 

立志後來不再風光,89學年他離開改帶服務的小學球隊,12年後的今天又「重操舊業。」

 

韓光雲說,還是難忘情籃球,女兒韓苡潔支持,他才復出,他強調,女兒也愛籃球,一度是永仁國中助理教練,協助總教練時超傑。

 

半年前開始帶普門,韓光雲說:「男、女隊大不同,尤其女球員情緒得注意,今天第一戰自己也超緊張的。」

 

他說,普門球員條件很好,但還有很大進步空間,設定二、三年內收割,本季目標重返四強,他笑稱,女兒韓苡潔說「要晉四強喔,屆時我會到場加油」。

 

首役儘管輕鬆過關,但韓光雲說,攻防表現約只達三成。

 

普門楊芷瑜12分、11籃板,楊莉宣11分,11籃板,都是「雙十」,楊晏婷10分。

 

隊長彭惠貞6分、3助攻,她說:「韓教練進攻要求很嚴,也設計多套跑動戰術,防守雖也有要求,但今天我們漏很多三分線,卡位也不佳,被治平抓不少進攻籃板。」

 

179公分菜鳥U16國手王竫婷得5分、6籃板,賽後難過得淚灑球場,她說:「生涯第一場我太緊張反打不好,忍不住哭了,會再加油,希望籃板、助攻都更多!」

 

治平羅奕文16分、6籃板,林宜伶13分、8籃板。

 

 102學年HBL女甲級9日北一女南湖糾纏一起 102學年HBL女甲級9日永仁林文佑,右,與安樂黃琪絜卡位 102學年HBL女甲級9日永仁黃鈴娟,古,李慶雅,中,與安樂球員爭球 102學年HBL女甲級9日治平林宜伶與普門楊芷瑜卡位 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BL官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