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■102學年度HBL女甲級預賽9日在南港運動中心體育館開打,開季戰上季四、五名,也是女甲史上第一、二贏家正面對決,曾七度封后的淡水商工,靠183公分中鋒陳昱玟決勝期四度在籃下賣高攻下重要8分,外加終場前43.5秒鄭妤倢中距離投進底定江山的1球,得以51:46力克六冠在手的金甌女中,拿下開門紅,但教頭陳美莉賽後鐵青著臉,認為子弟兵攻防只堪一個「亂」字了得。

 

另兩役,上季亞軍滬江高中靠跨三、四節的21:0摧枯拉朽攻勢,突破只領先3分僵局,64:33輕取打了兩節多好球的新北永平高中,新教頭吳志偉教練生涯第一勝入袋;睽違3季未晉八強的大黑馬苗栗高商,則在第四節一鼓作氣,擴大前三節只小贏7分的優勢,67:54擊敗「雙塔」一退一傷的北市陽明高中。

 

98學年由超級新人「小丁」林育庭領軍,淡商撂下隊史第七冠後,接下來兩季各退至第四、三名,上季更跌落四強外,第五作收,本季張瑀雯、鄭妤倢及郭宜婷、游乙文、徐玉蓮幾名高二、一球員全面當家,中鋒陳昱玟也繼續效力,搭配5名U16中華隊小國手,淡商被認為值得期待,乃至可挑戰南市永仁的霸業。

 

但9日首役遭到僅報名8人的金甌強硬抵抗,即便開局領先近10分,三、四節卻兩度被追成22:22及39:39平手,搞得緊張兮兮,陳昱玟連3次籃下建功,45:39稍稍站穩,金甌林筱嬛三分球,44:47咬住,鄭妤倢跳投後差距變5分,未再給對手機會,金甌朱育勤追上2分,但終場前1.8秒陳昱玟補中隊友的不進球,51:46關門。

 

先發34分鐘的陳昱玟12投中9拿19分、8籃板,與上場時間都寫生涯新高,也出現7失誤,她說:「受傷痛影響,過去我打得很少,近兩季各只拿第三、第五,本季我最後一年,想拚冠軍。」

 

陳昱玟說,籃下腳步、投籃及抓籃板,都有進步,是教練不厭其煩的教、逼,才有點開竅。

 

教頭陳美莉說:「陳昱玟是重點栽培的長人,再不爭氣乾脆就別

打了!」

 

她說,攻守都不到位,除了第一場原就較難打外,徐玉蓮等5名U16國手長期隨中華隊集訓,前陣子比完亞青賽才歸隊,與淡商隊友搭配時間太短,是遲未進入狀況主因,相信會愈來愈好。

 

高二前鋒游乙文16分、8籃板、3抄截、2助攻,她說:「我試著串聯隊友,打出團體戰,但今天似還不理想。」

 

最後43.5秒投進重要2分的鄭妤倢,之前2投不中手感欠佳,只靠罰球拿1分,關鍵一投卻很值錢,抓6籃板、送出4助攻的她說:「那位置我很熟悉,平常都在練,被追成3分差時有些緊張,但

機會來了果斷出手,一定要的!」

 

金甌上季拿第四,主力悉畢業,留朱育勤、陳品嬛、羅芝翎3人,另補進5菜鳥,含出身乙級台東關山的183長人邱依庭,北市民族177大前鋒徐珮齡,新舊合計8人,將撐完全季。

 

力拚仍輸球,教頭傅姿伶肯定「八仙女」首戰演出說:「大致滿意,開局熱機稍慢,很快步上軌道,可惜3名上季成員表現平平,反而菜鳥林筱嬛、邱依庭比預期好,尤其林筱嬛。」

 

160公分的林筱嬛得17分、4籃板、3助攻、3抄截,生涯第一場HBL讓人驚艷,朱育勤15分、5籃板、4抄截,陳品嬛8分、羅芝翎6分。

 

上季亞軍滬江先發畢業4人,留175中鋒林錦秀、後衛射手林采蓁搭檔,9日首戰放不開,上半場25:18小贏,第三節被永平27:30進逼時,攻守大爆發,快攻、外線、籃下、罰球悉得心應手,先17:0後47:27結束此節,末節又連拿4分,跨節21:0攻勢51:27徹底擺脫永平糾纏,最高領先33分、最終31分勝出。

 

「一姊」林采蓁由控衛轉射手,三分球9投中4拿14分,她說:「一、二號相較,我愈喜歡打得分後衛,轉型後我籃子也變準,上季我是亞軍成員,本季最後一年,想搏個冠軍畢業!」

 

吳正瑀16分、梁雅媚10分,駱易6籃板、4助攻。

 

新教頭吳志偉從裕隆男籃退休後,本季接滬江兵符,高202公分,堪稱現今籃壇第一長人教練的他坦承,有上季第二名的壓力,今天開賽自己束手縛腳,下半場祭出壓迫防守,對方陣腳大亂後,才漸入佳境。

 

永平本季罕見有3人逾170,高度提升,但球員泰半來自國中乙級,大賽經驗欠缺,辜彥慈得11分最多,教練檔顏子寧、曾詩媛說:「經驗是最大罩門,下半場體力又透支而崩盤,但我們現已可獨招,下季可望找到條件較佳的好手。」

 

上季未晉八強的苗商保留8名高三生班底,9日雖一路壓著陽明打,第四節才真正拉開,教頭吳喜松說:「約只發揮平常的六、七成功力,只給球員65分,或是第一戰,不能再苛求,不過球不夠細、外線欠準、最擅的快攻不見,防守也未必好過陽明,真的難讓人滿意。」

 

張祐菁16分、10籃板「雙十」,許如慧13分、周子檸11分,葉雅亭10分、9籃板。

 

張祐菁說:「今天我有準備好,利用高度打陽明內線弱點,高興做到,而且贏球。」

 

苗商曾在84、85學年連兩季拿第四,教頭吳喜松、張祐菁說:「本季不只晉八,更瞄準重返四強。」

 

陽明U16國手劉威成10分、9籃板,楊欣瑜、許硯筑也各拿10分。

 

上季第七陽明大前鋒游毓禎離隊,183中鋒史靜茹暑假打北市「教育盃」右食指斷裂,手術後現正養傷,預估明年1月中才能傷癒歸隊,預期的「雙塔」泡湯,內線如唱空城,

 

教頭李台英說:「防守有一搭沒一搭的,如何贏球,第四節尤其離譜。」劉威成表示,打完U16亞青賽後才回來跟隊友配,今天首役想表現,但節奏抓得不夠好,又有些急,才沒更有發揮。

 

傷兵中鋒史靜茹帶傷全程加油,她說,看隊友在拚手很癢,也只能忍著,希望陽明搶晉2月八強賽,屆時自己就可擔綱。

 

 102學年HBL女甲級9日苗商周子檸突破陽明謝謦安的防守 102學年HBL女甲級9日淡商中鋒陳昱玟籃下打點 102學年HBL女甲級9日淡商游乙文切入左手上籃 102學年HBL女甲級9日滬江吳正瑀 切入挑籃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BL官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