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2學年度HBL女甲級預賽明(9)日至14日在南港運動中心三樓體育館連打6天34戰,12隊與賽,衛冕軍南市永仁高中保有上季首度封后的完整陣容,3名即戰力射手黃鈴娟、中鋒林文佑、後衛陳瑜萲,久候兩年後也重返舞台,如虎添翼,瞄準14連勝完成二連霸。

 

12隊分兩組單循環,兩組前三名共6隊直接晉八強,兩組後三名共6隊打外卡賽,爭最後2張八強門票;外卡賽先由A6對B5、B6對A5,兩贏者各與A4、B4捉對,贏隊取得最後兩席八強資格。

 

永仁上季首后班底含主控新人后黃柔甄,後衛羅蘋、李慶雅、前鋒戴宜庭、MVP陳薇安,補進重披戰袍的黃鈴娟、林文佑、陳瑜萲,搭配182長人蘇怡菁、前鋒李依蒨,內外兼修、隊形整齊,被喻為超級強隊,教頭時超傑對預賽輕騎過關晉八,審慎樂觀。

 

B組永仁外,另5隊為北一女、南湖、普門、安樂、治平。

 

「小綠綠」北一女5名上季拿第三的舊將,廖子誼、鄭鈺潔、賴芝妤衛鋒檔,搭配胡維庭、閔萱翊扛禁區,主板凳為隊長黃晴、楊姿萱,後衛紀子茹免戰,但快、準傳統球風不變,駱燕萍教頭評估,正常發揮八強不難。

 

南湖保有上季拿第六的8戰將,速度快、準頭夠、體能好球風鮮明,胡晏華、劉赫媞主內,射手胡玳瑋帶班主外,劉惠茹搞組織,教頭鄭維宜認為,打出團隊戰力有信心搶前三直接晉級。

 

上季第八普門教頭李亨淑專職帶佛光大學,兵符由HBL前期率立志工商三度奪冠的韓光雲接掌,7人為上季成員,控衛彭惠貞配快速部隊U16國手楊晏婷、楊莉宣,禁區由「小雙塔」鍾宜蓁(185 )、楊芷瑜(180)把關。

 

安樂7人是上季代表,主控路召薇與183的「小熊」林郁芸領軍,教頭吳長亨多了幫手,上季率滬江拿到亞軍的簡德印轉任安樂助理教練,尋求重返八強。

 

100學年首闖四強但上季掉到八強外的治平,高度仍難改善,教頭宋然診強調防守做起,延聘日籍客座女教練,希望增加強度,中鋒胡景筑若鞏固籃板,江婉華、潘鈺萍三分線發揮,可全力一搏。

 

A組6隊為滬江、金甌、淡商、陽明、苗商、永平。

 

滬江教頭吳志偉新官上任,上季亞軍先發畢業4人,留175中鋒林錦秀與後衛射手林采蓁搭檔,率駱易、梁雅媚、蕭梅君、吳正瑀打拚,吳志偉說,新組合高度、經驗較缺,準頭、速度一般,苦戰難免,高一U16國手卓敬、方妤資質不錯,放眼未來。

 

上季第四金甌僅朱育勤、羅芝翎、陳品嬛是舊將,補進5枚菜鳥,含出身乙級台東關山的183長人邱依庭,北市民族177大前鋒徐珮齡,身高抬拉經驗不足,教頭傅姿伶說,8人撐完全季,精兵出擊。

 

上季摔到四強外的淡商保留7人,陳昱玟183、新人吳侑萱182,平均174.6依然第一女天龍,高二控衛郭宜婷搭鄭妤倢、張瑀雯、游乙文、徐玉蓮,有內有外,但徐玉蓮、吳侑萱、邱珺琳、彭曉彤、許庭瑜5名U16國手隨中華隊打完亞青賽甫歸隊,淡商完整操兵沒幾天,教頭陳美莉小有困擾。

 

陽明大前鋒游毓禎離隊,183中鋒史靜茹食指斷裂現正養傷,雪上加霜,預期「雙塔」泡湯,教頭李台英腦透腦筋,寄望主控許碩筑與謝謦安、劉映秀、U16國手劉威成的鋒衛連線,搶救八強保上季第七。

 

上季未晉八強的苗商8名高三生班底,後場莊于萱、許如慧、前鋒黃蒂傑、林玉書快又準,175的張祐菁、葉雅亭、周子檸合捍禁區,教頭吳喜松說,擋切及快攻不錯,今夏贏多輸少,希望氣勢延續重返八強。

 

永平上季止於資格賽,本季留6人重組,高二中鋒吳玟萱175、菜鳥長人謝宜華177、前鋒彭玟靜171,罕見的單季3人逾170,外加高三主力邱于珊、胡依雯、蔣雅淇、辜彥慈,顏子寧續掌兵符,戰力拉高保有想像空間。

 

9日第一天6戰依序為A組10時金甌對淡商、11時20分滬江對永平、12時40分陽明對苗商,B組14時永仁對安樂、15時20分普門對治平、16時40分北一女對南湖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BL官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