■102學年度HBL高中籃球聯賽男甲級預賽A組27日戲劇性一役,最高落後15分的衛冕軍能仁家商,下半場瘋狂反撲,76:66奇蹟式逆轉氣走北市松山,本季2連勝、跨季19連勝,率先晉級12強複賽,也送給「綠色神盾」2連敗。

 

首日被能仁海K了33分的台中青年高中,射手陳永益終場前1分3秒禁區建功,外帶三人合計6中5,拉出7:0尾盤,83:77力退新北三重商工,站上晉級複賽的有利位置。

 

反之,首役靠終場前0.2秒李冠霆絕殺松山的三重,運氣似已用完,讀秒階段落後,3次外線搶投及2罰都失手,輸掉可能是本季最重要一戰。

 

松山2連敗,青年、三重同為1勝1敗,28日最後兩戰下午5時20分松山對青年、7時能仁對三重,攸關哪兩隊踏循能仁腳步晉級,及誰在本組墊底淘汰。

 

松山若輸青年,3連敗排尾出局,但只要贏青年1分就行,因如隨後三重輸能仁,能仁3連勝,松山、青年、三重同為1勝2敗,比彼此對戰勝負分,松山輸三重2、贏青年1,負1;青年贏三重6、輸松山1,正5,雙雙晉級;三重贏松山2、輸青年6,負4,排名殿後出局。

 

但三重有兩個機會翻身,一是青年輸松山10或11分,青年如輸10分,與三重同為負4,兩隊比商率,青年如輸11分,負5淘汰,由三重晉級;二是三重自己贏能仁,兩隊同為2勝1敗,且躍居第一,把能仁擠至第二;松山、青年同為1勝2敗,松山第三,青年墊底出局。

 

松山第一節末開始主宰,第二節最高42:27超前15,上半場45:31,三節打完能仁追成53:60,末節李冠毅禁區、楊捷閔外線,次第拉近,終場前4分3秒吳彥儒快攻上籃,66:66後即未再回頭,10:0攻勢終結比賽。

 

過程如洗三溫暖,季前重申「能仁最大敵人是自己」的教頭林育正說:「籃板、防守都出問題,外線又不靈,開局才這麼爛,後來加強防守,予松山施壓,得以追平再超前。」

 

楊捷閔三分球4投中2得17分,李冠毅20分、11籃板「雙十」,潘向挺12分、吳彥儒10分。

 

楊捷閔說:「松山有高度,尤其『兩百』孫思堯,我們陷苦戰,下半場教練設計我投外線,慢慢追回贏球。」

 

他承認確有連勝、連霸壓力,希望往後可以解壓,輕鬆一點贏球,別再出現得逆轉勝這種事。

 

快攻追平從此步入坦途的吳彥儒說:「那球我沒想很多,也不看比數,就是要進球追分。」

 

能仁施壓下,松山最後7分鐘1分未得,第四節只拿區區6分,原告打成被告,控衛曾顯智13分、5助攻,邱柏璋10分、8籃板。

 

教頭黃萬隆說:「前三十幾分鐘我們一路領先,係能仁投不準,一旦他們準起來,就像這樣子!」

 

青年27日上半場一度領先11分,三節打完三重追成63:63,末節兩軍進入焦土戰,終場前1分16秒三重吳憲岳建功,77:76超前,然後就是「陳永益時間」,他進球後78:77,雙方都沒暫停,時間壓力下三重投、罰不靈,採犯規戰術,蘇承國、陳永益各2罰2中,陳佳澤2罰1,6分定高下。

 

青年4人得分兩位數,陳佳澤、劉宏柏都是17分、11籃板「雙十」,陳永益 18分、6籃板,蘇承國14分、7籃板。

 

教頭卜美可說:「28日對松山,我們定全力求勝,不想靠比勝負分或商率晉級。」

 

三重仍由「新三劍客」撐場,三人都進2個三分球,陳秉澤21分、李冠霆19分、主控白劭謙13分、7籃板、7助攻。

 102學年HBL27日青年陳永益運球切入 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BL官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