■102學年度HBL高中籃賽男甲級預賽C組27日大勢提前底定,近兩季連從資格賽出線、隊史第三次打預賽的花蓮體中,靠「小胖一哥」陳奕軒終場前4秒劍般的犀利切入攻下致勝2分,77:76氣走北市強恕高中,撂下歷來在HBL預賽的第一勝,先蹲好馬步。

 

3個小時後,同組的上季第三新北泰山高中86:83擊敗屏東高中,泰山2連勝篤獲第一,搶晉12強複賽,花體、屏中同為1勝1敗,因都已贏強恕,28日一早9時雙方對壘,無論輸贏及二、三排名,兩隊也悉已取得複賽門票。

 

花體校史頭一遭,且係撂下預賽首勝就一戰晉級,彌足珍貴,本季初接兵符的教頭莊子毅,看完泰山贏屏中,強恕確定出局,順帶拉花體進複賽後,如釋重負,長舒了一口氣。

 

全程觀戰、情緒隨著比數沉沉浮浮的莊子毅說:「高興首晉複賽,達成初期目標,明早末役對屏中無關大局,將磨新人,讓過去較少上場或低年級球員多打,累積複賽戰力。」

 

花體96學年由現效力SBL達欣的黃鎮掛帥,挑戰北區預賽失利,無緣16強,97學年暫熄燈,98學年韓逸平掌兵符,連4季挑戰資格賽,上季終闖關成功,但首晉16強預賽小組就落馬,本季莊子毅新官上任,又從資格賽起步,第一輪輸松山排分組第二,第二輪末役力克南市崑山才晉級,陳奕軒三分球9投中5攻下31分,含第四節3發飆17分尤居首功。

 

4星期後的27日,「小胖一哥」又在關鍵戰役跳出,4秒絕殺更把花體送進複賽,意義深遠,事實上,陳奕軒27日只進2記三分球拿16分、3抄截、2助攻,略低於個人均值。

 

173公分,資格賽前體重明顯增加,現達80公斤的陳奕軒說:「我雖不輕,但絕對跳得起來,也非教練調侃我跑跳俱差的那樣子,今天致勝一投就是例子!」

 

陳奕軒說,縱然此役隊友手感較好,徐志偉、廖修澔都進3個三分球,但最後一擊還是決定自己來,且使命必達。

 

相較花體與上帝同在,強恕苦吞2連敗,28日末役贏泰山都須淘汰,也是強恕繼88、99學年後,隊史第3次未通過預賽,87學年起到上季的另13次,向以招牌防守吃四方的強恕,都殺進八強,含近2季各獲第四、第六,88、99學年強恕則都在第一輪3連敗買單。

 

對此,教頭廖坤隆說:「這兩場機會在自己手上,都沒把握,怨不得別人,下季再來,明天末役仍會全力一拚。」

 

花體、強恕互打擺子,曾交互領先10、9分,前三節各以17、30、51平手進入末節,終場前21.6秒強恕落後4分,陳懷安三分球74:75咬住,還18.6秒花體徐志偉2罰不中,剩11秒強恕中鋒曾品富進球,76:75,陳奕軒挺身扮演「強恕終結者」。

 

盧柏呈16分、10籃板「雙十」,主控徐志偉15分、6籃板、4助攻,洪愷廷13分、廖修澔12分,也功在贏球。

 

強恕陳懷安5個三分球19分、7籃板,曾品富18分、10籃板「雙十」,林義恩13分、豐正凱12分、8籃板、4助攻、2抄截,石戰10分。

 

教頭廖坤隆說:「防守本是強項,但這兩戰被對手投爛,失分都不低,明顯出問題。」

 

另役,泰山一路領先屏中,終場前保有全差距,雙方本已幾無懸念,但84:78時屏中陳昱瑞三分球、鄭德維籃下,5:0後終場前8.2秒83:84進逼,還4.4秒把泰山賴震源送上罰球線,他穩穩2罰,86:83,捏熄屏中火苗。

 

泰山得張峻庭24分、郭致毅15分、鄭子峰12分,張幃翔及張立杰各10分。

 

屏中鄭德維20分、17籃板,張瑋帆20分、10籃板,都是「雙十」,陳昱瑞19分、曾勇誥12分。

 

C組本季發展與上季如出一轍,即上季衛冕軍南山先後輸屏中、南湖,吞下2連敗,同日泰山94:54大勝屏中,南山確定出局,;本季南山位置由強恕取代,強恕2連敗給屏中、花體後,27日泰山又贏屏中,只是兩季比分兩極,上季差40分,今年雙方3分定勝負。

 

上季泰山最終拿第三、南湖第四,屏中則止於12強複賽,本季除強恕、花體取代南山、南湖外,泰山、屏中續扮上季角色,巧合、有趣。

 

泰山教頭廖文彬說:「跟去年一樣,我們每場球都會認真打、全力拚。」

 

 102學年HBL27日花體洪愷廷伺機突破強恕的包夾  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BL官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