■102學年度HBL高中籃球聯賽男甲級預賽A組26日小爆冷門,上季居八強之末的新北三重商工,克服終場前81秒仍兩度落後3分困難,先靠射手陳秉澤最後77秒及44.3秒連兩記三分球追平,最後一擊180公分高三得分後衛李冠霆0.2秒罰球線側邊躍起跳投,應聲破網,77:75絕殺氣走北市松山高中,也是教頭李維育2004起接掌兵符後,首度穿透「綠色神盾」銅牆鐵壁,撂下10年第一勝。

 

A組另役,尋求二連霸的衛冕軍新北能仁家商,94:61輕取台中青年,跨季18連勝,離34連勝完成二連霸,還差16步!

 

三重、松山四節一路拉鋸,終場前1分59秒松山68:67領先,三重超前,松山邱柏璋連4罰72:69,三重陳秉澤三分球,終場1分17秒72;72,還57.4秒邱柏璋回敬三分球,75:72又領先,陳秉澤還以顏色,剩44.3秒再追成75:75。

 

邱柏璋還17秒搶投三分不中,三重抓下籃板,剩12.6秒松山犯規,團隊第四犯,三重還不罰,但最後一擊控衛白劭謙主導及當誘餌,助李冠霆完成絕殺。

 

第一節最後6分鐘才從板凳站起的李冠霆,替補33分鐘三分球13投中4,攻下20分、4籃板、2助攻,扮演「板凳暴徒」,

他說:「我們絕不打延長賽,因內線會失守,所以我得跳出,加上角度調得不錯,出手就知會進。」

 

這是他繼前陣子基隆「一信盃」三分絕殺泰山後,本季另一佳作,在HBL戰場尤彌足珍貴。

 

陳秉澤全場12分都來自8投中4的三分球,含最後救回球賽的石破天驚兩枚,另有6籃板及助攻、抄截各3,他說:「這兩記三分第一球設計出來,第二球正常進攻,我都投進,真爽!」

 

負責最一波攻勢的主控白劭謙15分、8助攻、6抄截、3籃板,他說:「我冷靜處理,高興完成使命。」陳昱瑋12分,宋晟源9分、8籃板。

 

教頭李維育說:「2004我帶隊起從沒贏過松山,松山資格賽出線抽到這組後,我們球員有些怕怕,的確,松山是可敬對手,但我們研究他們比賽錄影帶,今天派上用場。」

 

李維育說,賽前他看到球員超想贏球的銳利眼神,就知今天可望突破「松山魔咒」。

 

松山「一哥」邱柏璋進2個三分球拿19分、10籃板「雙十」外帶2助攻、2火鍋,許軒諭12分、14籃板,許佳舜17分、5籃板,曾顯智15分、6抄截、2助攻、5籃板,菜鳥中鋒「兩百」孫思堯2分;、10籃板。

 

53籃板多三重23個,但21失誤種下敗因,決勝期被追平後,邱柏璋兩度搶投無功,他說:「我因手感不錯,想挺身而出,可惜沒投進。」

 

教頭黃萬隆說:「小邱確是急了點,那球還十幾秒,可找更佳機會,但沒關係,他的表現應予肯定,下一場贏回來。」

能仁第一節末開始擺脫青年糾纏勝出,潘向挺得27分、8籃板、5助攻、5抄截,李冠毅16分、7籃板,楊捷閔14分、11籃板,陳柏宏12分。

 

儘管輕騎過關,但教頭林育正不滿意防守、籃板,尤其一再被青年搶下進攻籃板,他說,之後護住籃板,轉換快攻及潘向挺籃子發揮,才開始正常。

 

高二195公分中鋒賴英傑態度問題,預賽都不會上場,11人打到底。

 

青年陳佳澤20分、劉宏柏10分。

 

 102學年HBL26日能仁潘向挺運球推進.jpg 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BL官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